2023-10-05 10:58:49Hai Ting (Seia)

愛如初見 ( 散文 )

愛如初見

 文:Hai Ting(Seia) 

  Ragnarok仙境傳說二十週年了,最新改版:《愛如初見》,在瀏覽網路時不時看到廣告歌曲和頁面。整整從我開始玩到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年,我在追尋過往的記憶,一直想起國中那時與哥哥的一團好友跟著一路組公會打團戰刷副本,對那時的記憶和感動一直未曾消弭。

 

  自己不是有多美好,就是年齡尚稚,大家都寵著我。青春期就是有種獨特的玫瑰色濾淨,可以讓一切醜陋的事物變得夢幻而唯美。連噙著憂傷都可以像是得了乳酪的老鼠,甜蜜的跟加熱融化在牛角麵包上的黃油一樣,這麼流淌著滿滿的得意。這是我寫過的。如同青春。

 

  愛如初見,當初聊天刷副本的那團朋友很久沒見面連絡了,還記得自己本尊練的是輔佐補血職業,小時候玩心重卻也沒在網戀,還是有那麼一團人寵著自己,是那麼多那麼多的回憶,儘管我已經沒再加值帳號,青春的記憶把所有幸福堆得很高,堆得像一座通向雲端天堂的塔。是這麼說的:『巴別塔曾因為太過接近上帝而遭到神震怒毀滅』,沒辦法把一切都只當成一種成長過程,不投入過多的個人情感,但過多的快樂跟幸福都會帶來額外的痛苦,人不能在最囂張的歲月過度的恣意,太多的前車之鑑,巨塔毀滅前總是工程輝煌。還是會想念過往的友人。但所有的感情隨著成熟變得小心翼翼,也擔心著思念的重量。

 

  

  少年時何等意氣風發,是風動滿林,一行白鷺上青天。而今別離再見鬢星星,已是水過無聲,幾點推舟惹漪漣。化用蔣捷的《虞美人》,但只能寫出自己的境界。友人來來去去、紅塵進進出出,到底長大了沒有?

 

  

  還是那個關於孤獨寂寞的意象。

 

  你不是發出52赫茲頻率的鯨魚、你也不是我。你永遠不會懂,沒遇到你以前,我只能獨自在太平洋的深海泅泳。

  你不是發出52赫茲頻率的鯨魚、你也不是我。你永遠不會懂,沒遇到你以前,我「還」能獨自在太平洋的深海泅泳。

 

 

  還不懂寂寞和孤獨,即使曾經活在幸福的人群中,眾星拱月般的驕傲得意;第一最好不相知,那受過傷的孩子還能重新忍受回到寂寞和孤獨嗎?這些年,家人、友人、情人、知人和陌生人,兜兜轉轉如今誰還在我身邊?

 

  

  想來傷痛也感慨,你有你的前程似錦,我有我的山高水長。你不愛我,未必能阻止我愛你。我愛你,也未必能奢求你愛我。那些年、那些人。記得自己電動一直玩得還算好,技巧和走位和戰略都還能說尚可,只是更在乎的不是那些聲光特效,而是當初的那團朋友,落筆至此已是心尖微顫,眼眶酸澀。有些東西就是回不去了才懂得更珍惜。

 

  人與人究竟是靠甚麼引力相遇,又因為怎樣的緣分分離。

 

 

  很多人都說我這個血型的人天性涼薄,其實只因為我不懂遺忘。不懂遺忘曾經愛過付出過的那麼多,二十年了,依舊情到深處情轉薄,多情亦是愛如初見總無情。

 

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