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08:40:42

懷夢情緣~冬˙闇攏銀月(三完)

在闇琉國派來的使者離去後的接連幾日,都不見西蒙身影,獨自一人面對嚴酷的現實,禔摩深深感到失落、孤寂、空虛,以及伴隨著無法自己的悲傷心情。

也許\之前與西蒙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只是一場令人感到無限甜蜜,但清醒後卻又無比心碎地美夢吧!終是自己一生都遙不可及、癡心妄想的夢……

過幾日又是自己的生日,仍舊是個孤寂寒冷的冬季,除了維特沒有人會記得自己的生日,就連身為自己好友的西蒙也不例外,在這裡待得越久越感到心碎…還是趁早離開此處,返國做個冰爵就好,這裡不屬於我,留下來只是徒增傷悲。無法讓西蒙明白自己心意,還要獨自承擔心上人娶親的痛苦,明明那麼親近,卻又那麼遙遠,世上最長的距離想必莫過於此吧!

步至西蒙令人特為自己準備的琴房,緩緩彈奏出首首扣人心弦的曲調,皆是西蒙最愛的樂曲,只是沒了伊人聆聽再優美的曲子,縱使是多麼輕快喜悅的曲調終究是會寂寞的。

窗外的紛飛雪花飄落在這清冷冬日,和著淒絕地樂曲,冷絕慘澹,聞者無不傷懷。冬日薔薇的花心尚未綻放即要因冬寒而凋零嗎?那又是誰曾如此期盼,薔薇能在冬日裡散放清麗芳香?還是這其實是幻夢一場…

在生日那天早晨就此離去吧!離去這傷心之地。冬日薔薇即使再怎麼有傲氣,得不到溫暖,也就敵不過嚴冬峻寒。
嬌美又高傲的冬日薔薇,是需要人欣賞愛護的…

隨著揚起的旋律,記憶中兩人度過的美好時光逐漸消逝淡去,心絕傷淒,這本是快樂的樂曲,此時此刻好似是在為禔摩哭泣一般…

希望在自己離去前,還能再見西蒙一面…

* * *

開心地望著這連趕幾日才做出來的成品,西蒙甚是高興,記得過幾日後就是禔摩生日,想要給他個意外驚喜,現下終於有了滿意的作品,不枉費自己耗費多日親手打造完成,以及堆滿一地的失敗作品,雖然比不上外面專業師父的手藝,但那是自己的一片真心,只希望心中那銀色人兒會喜歡自己為他而打造的禮物。

這幾日不在心上人身旁,瞧不見佳人清麗絕顏,與他慍怒時崛起小嘴的可愛表情,想來心裡就有點小小地落寞空虛感,好在自己終於要回轉他身旁了,要不再下去自己會先因看不見禔摩而抓狂。

前些日子那帶來立后消息的使者,改天找機會好好『款待』他,誰讓他沒事向禔摩亂說,這下他一定會謹記在心中,心情一定又會很難過了。
嘖,好不容易才讓禔摩綻露笑靨,準備找機會向他表白的,結果原本的好心情都被打壞了,更不用告白了,都是那討人厭的混蛋害的。

想起麗人總是孤寂的背影者,惹得西蒙心中一陣酸楚難過。
決定趕緊回到人兒身旁去,現在心中只想看見那朵孤傲的銀白色薔薇,只屬於自己一人的冬日薔薇。

* * *

「西蒙殿下,您終於回來了。禔摩大人他……」
才剛下馬車帶著愉悅心情,甫踏入自家宅院的西蒙,隨即就被急奔而來激動又落淚\不止的維特的哭訴給嚇著,著急地直往心中無法忘懷的銀色人兒處奔去。

不在乎那綿綿冰雪落在自己身上所帶來的寒冷,只盼望能馬上看見己心一直掛念的人兒,不願他離自己而去,不想放手那抹任性可愛的銀白色身影,都還沒向他宣示表達自己心意,怎可讓他悄悄離自己而去,決不允許\。

三步併做兩步,氣喘吁吁地衝到禔摩所在的琴房,大力推開房門,快步走至因自己到來而停下琴聲的人兒眼前。
「聽說你要離開了是真的嗎?」寒著一張俊臉詢問。

驚訝地看見急奔而來之人,發現他身上沾染不少綿雪,知道他必定是剛回來就直奔往自己這兒來了,因此才惹得滿身雪花;而聆聽他說話的口氣,知曉了他必定在為了自己將要離去之事而不悅。禔摩心中泛起了微微的喜悅與酸苦。

「回答我,禔摩!」語氣滿是不悅。
「……是」緩緩吐出令人失望地答案,沒有勇氣面對西蒙。

「為什麼?我對你不好嗎?」
「沒有…西蒙你對我很好,只是……」眼神微暗,吐不出埋藏在心中已就的話語。

眼見前方人兒一臉憔悴哀絕地模樣,西蒙心疼地不忍再追問下去,身子微微靠上前緊緊把人兒抱在懷裡,只想一輩子就這樣待在他身旁不放手,永遠守護著他。

兩人互相汲取對方的溫暖,沉默又帶點苦澀地氣氛瀰漫在空中,沒人想率先開口打破這沉悶地空氣。

過了好些時間,西蒙在禔摩淡金的柔絲軟髮上,落下好幾個親密又憐惜地吻,並柔聲緩緩在人兒耳邊訴盡心中之事。
「禔摩…留下來,不要離開。」

「……」驚愕於西蒙溫柔地舉動,禔摩睜大了雙眸,任由西蒙親吻著自己。

「在我小時,有次皇宮舉辦舞會,從各處來了很多名門豪貴。由於我覺得無聊而溜到後花園,在噴泉旁遇見了令我一生無法忘懷地銀白人兒,他任性高傲但卻又天真可愛,像朵冬季的高貴銀白薔薇。巧合的是我倆都為了逃避舞會而來到此地,這也許\是上蒼的安排吧!我們就在銀色月光下談天嬉戲,消磨一整夜。在他離去前我送給一個精緻的黑耀十字,希望他多年後不會忘記我。」

「……」溫順地靠在西蒙懷裡,禔摩猶記得那次幼年的相遇,直到現在仍印象深刻,因為就在那時自己賠進了一生的戀。而西蒙贈與的十字架從那時起,就被自己好好珍藏在自己的珠寶盒裡,那一直是自己最重要的寶物。

「多年後,我在中原認識疏樓龍宿。由於他和記憶中那抹銀如此相似,常往那跑,貪圖在他身上找尋記憶的銀色人兒,也因此迷戀上他…不久之後,我又再度看見心中記掛的那一抹銀色人兒,這此不再是只有回憶裡的可人笑靨,而是活生生地出現在我面前。我太過歡欣,因此就故意常惹他生氣、捉弄他玩,喜見於他追著我跑,老愛看惹他生氣時的噱嘴可愛模樣。但我忘記那人還不明白我的心意,以為我不喜歡他,卻不知在年幼時我已為他深深著迷,無法自拔了…這些日子冷落你,讓你傷心難過,對不起,我為我幼稚的舉動像你道歉,原諒我…」

「…西蒙……」頰上落下滴滴淚\花,似冬季裡的冰晶璀燦。知道西蒙其實也是喜歡自己,心中地酸苦哀痛瞬間即煙消雲散,留下美好戀情的果實。

「…禔摩…嫁給我,我發誓此生只愛你一人,不娶任何嬪后,好嗎?」拭去人兒臉上的淚\水,低沉柔和地嗓音回盪再禔摩耳旁。
無聲地點頭應允西蒙的承諾,禔摩知道他找了屬於他一生的幸福。

再度緊抱住心上人兒,吻上人兒甜美地嫩唇,許\久後才不捨地離去。幽幽地冬季戀情促使冷絕的冬日薔薇綻放絕美花朵

西蒙緩緩從懷中拿出一組銀白對戒,分別套在自己與禔摩手上,戒指上刻有著薔薇與十字的圖騰。

「西蒙,這戒指…」望見戒指上的圖案,臉微微起了赧紅,渲染出動人的艷麗霞彩

「這是我為了我倆親手打造的,喜歡嗎?此外,我還做了一條十字架送你當作生日禮物,雖然還有點早,但決定還是先送給你。難不成你認為我忘記你生日了嗎?」好笑地看著人兒的表情。

揪了眼西蒙那有點兒痞又欠打的笑容,突然覺得把自己的一生交付給這只會惹人生氣、捉弄人玩的壞蛋是錯誤的決定。

「禔摩,我今生唯一的皇后,生日快樂!」語畢瞬間又欺上麗人嘴唇,在人兒嘴裡纏綿,訴盡此生的戀情。纏繞的冬季薔薇與十字,終究是彼此相戀,無法分離。

屋外的雪花不知何時停了,顯露出冬季的和煦溫暖陽光,洒耀在屋內二人身上,構成此季最美的一幅圖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