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22:26:41雨天

20 years old.

  總是這樣,某個人就這樣闖進心房。曾幾何時,那傢伙也闖進了鄭恆宇心中。

  「維維~上課了啦,要睡到什麼時候啊你?」大寶掀開床上男人的被子,那男人抱著枕頭繼續掙扎了一會兒。

  「再不起來,恆宇就要來了喔,到時看你怎麼賴。」大寶走離床邊,床上的陳柯維還慢了幾秒才反應過來,一起身就撞到上舖的床板,痛得又倒回床上。

  「那傢伙要來?她來幹嘛!?」陳柯維急忙下床洗臉刷牙整理儀容,速度快得活像被鬼追似的。

  「你們昨天不是說好要她送早餐來嗎?還說乾脆以後她都叫你起床算了。」大寶背起背包為陳柯維解答。

  「我怎麼不記得……」他撫著腦袋回想著,但腦子裡的刺痛感使他想不起任何事情。

  「你們都喝醉了嘛,不過恆宇說到做到,應該是不會忘的。」

  話才說完,門口就傳來了敲門聲,且不等房裡人應聲,門外人就直接開了門。

  「鄭恆宇──我警告你多少次了,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在我只穿著內褲時闖進來!」陳柯維吼著躲進浴室,大寶則趁機閃出房間。

  「陳維維,我也警告你很多次了,叫你不要老在我面前只穿著內褲晃來晃去──穿這件吧。」鄭恆宇啪地打開衣櫃看了幾眼,扔了件牛仔褲進浴室。

  浴室裡的陳柯維接住牛仔褲穿上,走出來仍繼續講著:「拜託,到底是誰自己晃進來的啊?」

  「基本上,你最好不要再唸了,不然會破壞你的全勤美夢。」鄭恆宇指指時鐘,陳柯維這才知道不妙,手忙腳亂的找上衣找襪子講義錢包手機。

  兩人鬥嘴歸鬥嘴,倒是配合得天衣無縫:在陳柯維穿衣襪時,鄭恆宇已經按照課表幫他打理好背包,該有的一件也沒少,還附贈一份巷口早餐店的美味飯糰加米漿。

  「謝啦,老媽我愛你。」陳柯維背好背包,轉過身在鄭恆宇臉頰上啵了一下便出了房門。

  留在房裡的鄭恆宇,摸摸他的嘴唇剛剛觸碰過的地方,說什麼有他的溫熱是騙人的,他根本就沒做任何停留。

  她看向他桌前的牆壁,那幾張照片在白紙黑字之中格外鮮豔刺眼。她不禁又想一遍:這就是所謂的「認真的花心男子」嗎?

  從認識之前,她就知道系上有個男生很受歡迎,總是和不同的女生一起走著。所以當大寶介紹她們認識時,她就發誓,這種女性公敵(但這麼想的似乎只有她,因為那死人在女生面前不只溫柔更是紳士!)她打死也不會喜歡上。

  有這種決心很好,但世事總是與願違……當自己越討厭某個人,就表示越介意他,久而久之可能就變成喜歡……。

  思及此,她不想再想下去。再看一眼牆上照片裡歡笑的男女,然後才離去。


  上課時,賽櫻花傳紙條來。

  「大寶說今晚要去外雙溪烤肉,ok?」

  鄭恆宇寫了個「NO」就回傳了去。賽櫻花鼓著腮幫子瞪她,又認真寫了幾行字傳回來。

  「外雙溪很棒耶,烤肉也很棒耶,放煙火更棒耶,你不去多無聊啊!反正一定又是窩在電腦前沉淪在BBS魔界中。」

  沉淪是不行喔,鄭恆宇心想。

  正打算回嗆賽櫻花幾句時,頭頂上突然傳來教授的聲音:

  「那就順便做一份外雙溪實察報告好了,下次交。」

  「……」


  寫實察報告對她來說從來就不是件難事,她討厭的只是額外的作業罷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怕麻煩的性格被教授知道了,她一個學期至少要多做五份實察報告……。但也託寫報告的福,她常可以以此為由推掉什麼烤肉、放煙火、出遊的邀約。她並不是討厭和朋友聚在一起,只是不得不承認,人和人之間就是有很多的不相同。她不可能喜歡烤肉放煙火,而他們也不可能不烤肉不放煙火。

  只是偶爾有幾次,當她已經完成實察報告,悠閒的漫遊在BBS之中時,會有個人粗魯的破門而入並大聲說:「鄭恆宇!大家都在等你耶,你還敢翹著二郎腿悠哉喝可可!」然後將她從椅子上「抓」起來,也不顧她的淑女形象就直接幫她換衣服,拉著手走下樓把她「丟」上機車後座載往目的地。

  以上,就是她現在為何在外雙溪的經過……。

  「你都沒吃嘛。」回過神,鄭恆宇發現自己的盤子裡已經堆滿食物。

  「我就討厭吃烤肉嘛,這給你,這也給你。」她把肉片呀小雞腿呀香腸呀,全送進陳柯維盤子裡,自己只留青椒、香菇和玉米。

  「烤肉是礙著你喔,你不吃最好,全部給我吃。」陳柯維大口大口啃著雞腿,嘴邊了些油膩。

  「大學生就是該烤肉啊,恆宇。聽櫻花說你又被教授罰寫實察報告?」大寶烤好一串玉米遞給她。

  「你們總算知道我很忙了,所以──」

  「很可惜,」阿燦在她未說完前開口,「這裡沒有一個人那麼有良心,願意現在送你回學校。」

  「我想也是。」鄭恆宇乾笑了一番,順便打了下陳柯維的頭。


  嚴格說起來,鄭恆宇是個喜歡獨處勝於群聚的人,因為她自知無法配合別人,也不想要求別人配合她,自然多半會一個人了。就算戀愛了,她還是比較喜歡和那個「比較不喜歡對方的自己」在一起──至少現在是這樣。只是她喜歡的對象陳柯維,卻常常在這種時候來「關心」她。

  「喂,我們要去放煙火了,快起來。」陳柯維拍拍她的臉。

  「你們去,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鄭恆宇說,依舊躺著沒有起來。

  「真受不了你,那我們先走了喔。」說完,陳柯維就離開了她的視線。她繼續享受大自然的味道(不過當然有些許烤肉味)、溪水的聲音和旋轉的星空。

  但大概三分鐘後,那個聲音又回到她身邊。

  「你沒去啊?」鄭恆宇盯著陳柯維在她旁邊躺下。

  「是我載你來的,總不能丟下你吧,女孩子一個人待在這裡太危險了。」

  「原來你也會把我當成女生喔。」

  「廢話,老媽子當然是女的啊。」

  兩人就這樣廢話了一陣。

  「欸,我注意到你把小可愛的照片拿下來囉,你被甩啦?」鄭恆宇半開玩笑的問,她畢竟還是關心他的感情狀況。

  「只是不合而已,不過大家都還是朋友。」陳柯維簡單的說。

  「『只是不合而已』……明明就是個花心大蘿蔔。」她說。

  「你明知我對她們都很認真,只是還沒找到真正喜歡的而已。」

  「我當然知道,但『同時進行』就是不對。」

  「謝啦,『二十年來沒交過男朋友的人』。」

  兩人轉頭互瞪,但沒幾秒又「噗」地大笑起來。

  「我們還真的隨時都能吵啊?」陳柯維邊喘邊笑說。

  鄭恆宇笑得說不出話,只是猛點頭。

  「你是不是不喜歡閃閃發亮的東西?」上氣終於接到下氣後,陳柯維問。

  「不會啊,你不覺得星空很美嗎?」鄭恆宇說,示意陳柯維看看夜空。

  「是很漂亮,但那很普通啊。」

  「普通的東西難道就失去價值了嗎?就因為普通、常見,所以也越來越少人注意到,它依舊是美麗的。」

  這段話,鄭恆宇其實是在給陳柯維暗示。她在他身邊一年了,當了一年的好朋友,所以也就被排除在「可交往對象」之外了嗎?普通的東西就這麼沒價值嗎?

  「……並不是失去價值,只是沒有發現而已……。」陳柯維若有所思的說。

  就因為他這句話,鄭恆宇突然發現她不是沒有機會,只是需要賭一賭。現在他可能喜歡周旋在女生堆裡,但他總有一天會發現,自己只能和一個女人共度一生,而那個人會是她。

  「欸,不如我們來下個賭注吧?」

  「賭注?」

  「如果28歲時我們都沒人要的話,那我們就結婚吧。」

  陳柯維聽了差點沒滾進溪流裡。

  「你瘋啦?你根本不可能有對象,就算八年後也一樣!」

  「我這輩子對象肯定不會有你多,但你別以為數大便是美了。」

  「那輸的人……」「隨贏的人處置。」

  然後,兩人沉默了一陣。

  「為什麼是我?」陳柯維問,盯上鄭恆宇看著夜空的眼睛。

  「人家不是說都要趁年輕趕快找張長期飯票嗎?你看起來就是很會賺錢的樣子。」鄭恆宇笑笑,不敢正面回答。

  「那為什麼是28歲?」

  「因為半年籌備婚禮,一年生小孩,加上坐月子,剛好都在30歲前搞定。」

  「嗯──……」

  這個賭注,在那個夜晚悄然成立了。鄭恆宇在心中發誓,一定要在28歲之前就嫁出去,讓他後悔莫及再來拼死挽回﹔或是,嫁出去後,她會忘了他,也漸漸被他遺忘……。

  這是一個賭注。

上一篇:28 years old.

下一篇:after 28 years 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