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17:26:56雨天

『my everything』vol.8(下)

  被留在音樂教室裡的他,還呆站著,維持著剛剛的姿勢。
  她不會回來了吧。
  這陣子,總感覺她有意無意在避著他,不知是為了什麼原因。有時可以看到她和里加她們在走廊上聊天,但她卻始終沒有走進他的教室裡。
  每天的社團時間變成他最珍貴的一刻。只有那個時候,隔著一扇窗和遙遠的距離,她不會避開他的眼光,她會對他微笑。
  將琴蓋蓋上,他背起沈重的書包,往門口走去。
  突然,她又衝進他視線範圍內,手裡的班級日誌變成一把折疊傘。
  「這把傘是……老師……借、借我的,我們……一起撐吧……」
  她喘著氣,額上有些許的汗珠,伴著臉頰上輕微的紅暈。
  「……好……」除此之外,他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
  看見她如此可愛的模樣,他好想摟住她。剛剛是她鑽進他懷裡,結果他卻很不爭氣的沒有反應。但他的勇氣在那聲雷打下時,就已經消失了。
  「我來拿。」伸出的手,也只敢將雨傘拿過來,不敢做些什麼。
  她緬靦的笑了,「謝謝。」
  兩人走下樓,換好鞋,當慶太撐開雨傘時,他才發現這是把比普通的折疊傘還要小一些的傘。
  撐著傘慢慢往校門走去,他不敢要求她往裡靠一些,也不敢自己向她靠近,只能將傘往她頭上移多些,讓自己的右肩膀任雨打濕。
  走了一段路,她開口說要送他回家。
  「之前那次是你送我,這次換我送你了。」她表情羞澀,並不知道自己沒淋到雨不是因為撐著雨傘,而是因為身旁的人在護著她。
  「這樣不是相反了嗎?」他說著當時也說過的話。如果讓她送他回家,絕對會被她看見自己濕透的右肩膀的。
  「我送妳回家。」有些強硬的口氣。她也沒再堅持。
  走在雨中,兩人各自懷著心事。這裡沒有鋼琴,沈默只能用話語打破。
  和他一起回家,她心裡是很不知所措的。明明不是沒有和他肩並肩走過,她的心情卻好像不一樣了。她不知道究竟是因為里加的話,讓她對異性意識過了頭,還是這真的是戀愛的感覺?
  每個人在第一次談戀愛之前,是不是就具有分辨戀愛的喜歡和朋友的喜歡的能力了?這是與生俱來的嗎?
  如果是,那她可能是天生缺乏這個能力了。
  就算如此,她還是很清楚,她想瞭解慶太。這是不衝突的。
  「慶太……」最終還是由她打破了沈默。
  「嗯?」每次聽見她喚著自己的名字,他就希望自己能有向她告白的勇氣,讓這把聲音只屬於自己。
  「你多說些你的事好不好?像是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低著頭,她的臉有些發燙。
  「……妳想知道?」他不敢相信,她想瞭解他!
  「我想知道……」
  他閉上眼睛,感動了一陣。也許她只是作為一個朋友想瞭解自己,但又有什麼關係?這何嘗不是個好的開始。
  「我喜歡足球、鋼琴、西洋音樂,喜歡吃肉,喜歡睡覺,喜歡晴天。」他盡量多說一些,希望其中會有什麼能成為他們之間的話題。
  「你不聽國內的音樂嗎?」她好奇的問。她還沒遇見哪個人只喜歡聽外國歌曲的。
  「幾乎不聽。我媽媽以前是DJ,家裡的唱片都是西洋歌曲,我最喜歡80年代的DISCO風格!」說到音樂,他變得很能侃侃而談。
  「那你會唱歌嗎?」
  「妳想聽嗎?」慶太斜眼看她,嘴角勾起笑容。
  她不知道這表情代表什麼意思,有些猶豫的點點頭。
  他吸口氣,緩緩唱出「After the love has gone」。配合著雨聲,他清亮的嗓音顯得清澈透明,是一把青澀卻不凡的聲音。
  「怎麼樣?」他急急的問,這還是他第一次對女生唱情歌。
  她睜大著眼睛,內心激盪不已。她又看見了不一樣的他。
  「你很會唱歌!」她激動的為他拍手。
  「謝謝。」面對她的熱烈反應,他幾乎忘記這一個月來被她迴避的失落。
  「你不想當歌手嗎?」她的語氣認真,「你一定會紅的!」
  「我比較想踢足球。」他笑笑,雖然並不想當歌手,但他還是喜歡她肯定自己的感覺。
  「對哦,我都忘了。」她吐了吐舌頭。她覺得他很有唱歌天分,不過踢足球的他也是同樣風采飛揚。
  「妳呢?」趁著氣氛熱絡,他鼓起勇氣想瞭解她。
  「咦?」她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妳喜歡什麼?」
  「我喜歡……雨天。」她想了半天,還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就這樣?」
  「其實、我沒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也沒有特別討厭的……」
  「這樣啊。」完全沒預料到她的回答竟然這麼無法發揮,他也只能讓話題結束。
  她又想了一會兒,「啊、我想到了!」
  「什麼?」
  「我喜歡你的歌聲。」
  這句話聽在他耳裡像是鼓勵、像是為他加油、也像是告白……。
  在她的心裡,是哪一種呢?
  「還有,我也喜歡你踢足球和彈鋼琴的樣子。」不自覺,她露出甜蜜的微笑。
  她補上的這句話,像一枝愛神的箭,直直命中他的心坎裡。
  他真的要把這句話當作是告白了……他高興得連她後來補充說她喜歡大家為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努力這句話也沒聽進去。
  並不知道他沈浸在一股幸福的暖流當中,一直沒聽見他的回應,她也不說話了。
  提到喜歡,又讓她想到戀愛的喜歡……
  也許,她應該多聽聽別人的意見才對,自己一個人想著也沒有頭緒。
  「慶太……你有喜歡的人嗎?」她怯怯的開口。
  「咦!?」他緊張的轉頭瞪著她看,難道她發現了!?
  「啊、不想回答沒關係、抱歉……」
  為什麼,她會有些害怕聽到答案呢?
  「……有。」這個人,現在就在我身邊。他真想這麼說,但等同於告白的字句,對他來說都是不可能說出口的。
  「那你覺得,喜歡是什麼感覺?」她急急忙忙的開口,想藉此掩飾自己聽到答案的吃驚和失望。
  「喜歡的感覺不就是喜歡嗎?」他抓抓頭,她是怎麼了?
  「我是說,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看著他的眼睛,她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怎麼搞的?她今天真的怪怪的。但……他喜歡她發問的可愛模樣。
  「就我的情況而言……心情會有很大的起伏吧。」
  「比如說?」
  「比如……如果對方避開我,我會很失落;如果對方對我微笑,我就會很開心。眼睛會常常尋找著她,希望她也喜歡我……」
  竟然對本人說這些事,他還真想挖個洞鑽下去。一方面不希望她知道自己喜歡的就是她,另一方面卻又希望她察覺到。
  「不過,這種感覺是因人而異吧。」
  「這樣啊……」她想著。跟慶太在一起時,她的心情的確會有很大的起伏,也的確常常尋找他的身影,但她並沒有希望他也喜歡自己呀!
  所以這樣……應該不算是喜歡吧?
  「月夜……」不安的聲音。
  「什麼事?」聽見他喚自己名字的聲音,她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速度變了。
  「妳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天知道他鼓起多麼大的勇氣才問出口,而聽她的答案又需要更多勇氣。
  「沒有啊。」
  沒有……這麼說,他還有希望?
  前提是……如果他說得出口的話。

  送她到家門口,本來想將一路上淋著雨過來的右手臂藏在身後,但當她對他揮手說再見,他就不小心也用空著的右手對她說再見了。
  本來已經到家門前的她,又趕忙跑出來。
  「你的手都濕了!」
  「啊、這個、妳淋到雨了……」越過小鐵門,他把雨傘全部移到她頭頂上。
  「你才是淋雨了!」她的口氣像擔心、像生氣,讓他心頭甜滋滋的。
  她從口袋掏出一條染著漸層橘色的手帕,那看起來像是夕陽。用那條單薄的手帕,她幫他擦著濕透的右手臂。
  為了讓兩人都不要淋到雨,所以即使中間隔了一扇矮鐵門,他們還是站得很靠近。
  他突然發現,她就近在咫尺,她冰冷的手正碰觸著自己的手臂。
  「你為什麼不說呢?如果感冒怎麼辦?」口氣像是在斥責著他,其實她是在氣自己。他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做的,不需要為了她犧牲自己。她以為那把雨傘容納他們兩人剛剛好,原來並不是這樣。
  「這樣不會感冒啦。」他笑她的小題大作。
  「只要淋雨就有可能感冒,夏天是最容易感冒的季節!」她用著比平常大聲的音量說。為什麼?看他為了自己這麼做,讓她的心有點痛呢?
  「……妳生氣了?」雖然她低著頭,但是幫自己擦拭著的她的手,好像有些顫抖。
  她搖頭。
  「那妳抬頭笑一個?」他突然害怕了。他不想她淋到雨,想她永遠開心,結果卻讓她不高興了。
  她還是搖頭。她不能抬頭,一抬頭就會被他發現,她莫名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著。
  「月夜……」他不知道該怎麼辦,無助的喚著她的名字。「妳抬頭好不好?」
  他得到的還是一個搖頭的答案。
  聽著急切的他的聲音,她的眼淚更是迅速匯集,滴了出來,掉到她的手腕上。
  然後,他發現了。
  她在哭!她為什麼哭!?
  他不知道!完全摸不清頭緒。
  他改用右手拿雨傘,左手翻遍口袋也找不著手帕給她擦眼淚。而她滴在手腕上的淚,好像越來越多了。
  怎麼辦?他不夠聰明,不會安慰人,但他真的不想看她哭。
  超越腦袋的思考,他的心已經先下了指令。
  他鼓起勇氣,往前踏了一步,這舉動讓她的頭輕輕靠到他的胸前。
  「我、我沒有帶手帕,所以……就用我的制服將就一下吧。」
  他感覺到自己的胸口,慢慢被眼淚浸濕。
  「不要……為了我犧牲……」有些哽咽的聲音,讓他聽了很不捨。
  「我沒有犧牲。」
  「不要委屈你自己……」
  「我也沒有委屈。」
  「這樣是……不對等的關係……我不喜歡……」
  「嗯。」
  「答應我,你下次不會這樣……」
  「……這我不能答應。」
  她倏然抬起頭,一顆淚珠從她眼眶滑落。
  「既然抬頭了,就笑一個。」他拉起自己的制服衣角,替她擦眼淚。
  「只要妳也對我好,這樣不就是對等的關係了?因為……我們是朋友嘛。」最後一句話,他逼自己說得自然些。
  她沒有反應。他說的怎麼……好像有些偏題,聽起來也像是歪理……
  「笑一個?」他決定由他先笑。每次她在教室裡看著他時,也是他先笑,她才會笑的。
  看見他的笑容,她不知道為什麼,也牽動嘴角笑了。明明在哭的,卻笑了。
  「同意嗎?」看見她的笑,他終於放心。
  「我對你好,你對我好?」她慢慢說。
  「我對妳好,妳對我好。」他點點頭。

  這天的約定,不到兩年,就沒有下文了。
  提出這個約定的,是他。
  但他萬萬想不到的是,打破這個約定的,竟也是他。


-----
我也好想穿制服~~~~~(吶喊)
唉……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只穿過小學一年級的制服……
(不過我高中有畢業喔,人家不是小學生= =)
這話並不是很早就在我腦中的呢,是大概寫到vol.5才想到的。
我認為,每個人能夠感受到愛,不管是被愛或是愛人,
都是因為從父母那邊得到相同的愛,所以才能感覺到「愛」的。
如果我們從沒感受到父母對我們無私的愛,那也不可能瞭解愛,去愛誰。
「去愛」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愛,才開始知道愛的模樣。
這麼說來,月夜是不是沒感受過愛?
其實是有的,但是他很難確定,所以也愛得很曖昧。
也因為他太單純,所以分不出友情的愛跟愛情的愛有何差別。
接下來會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