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04:31:49雨天

『my everything』vol.9

  1999年,7月20日,福岡。
  
  學校放暑假了。
  在足球社的顧問老師宣佈完集訓日期後,第一學期便完全結束了。
  暑假真正到來了。
  「我先走了!」小彰跳到慶太和憂二身後,「我和雪野有約!」
  「慢走。」憂二好笑的看著他。
  「什麼嘛,你們至少也羨慕一下吧!」小彰拍拍他倆的肩膀,一溜煙就跑走了。被留下的兩人對看一陣,很有默契的笑了。
  「啊~難得的暑假,竟然還要集訓!」憂二首先開口抱怨。
  「你也會抱怨?我還以為你很愛練習呢。」慶太雙手放在腦後虧他。
  「是很喜歡,不過也會累啊。」
  「我記得你說過要當足球選手。」
  「是小彰那傢伙說的吧?」憂二糾正他。
  「那你的夢想是什麼?」慶太這才想起,慶生會那天,除了月夜那不成夢想的希望以外,沒說出夢想的,只有憂二。
  「我沒什麼特別想做的。」聽不出情緒的聲音。
  「你功課很好,做什麼都不會有問題吧。」慶太說。
  「功課再好也沒用。我不像你跟小彰,知道自己要什麼。」憂二瞄他。
  「哎呀,這種事不急啦,我們才國二啊!」慶太從後面拍他的背,悠閒的說。
  看著夏日的天空,天氣是如此晴朗、炎熱。從萬里無雲的那端,吹來一陣風。走在校舍的影子下,焚風也變成了涼風。
  兩人回到教室拿書包,整個校園安靜得無法想像平時熱鬧的景象。
  「你和小冬……怎麼樣了?」說話的是憂二。
  聽到她的名字,帶點防備的口氣,慶太回問。「那你呢?」
  「我們是普通朋友。」憂二別開眼,沒看慶太。
  「那我跟她也是。」慶太也不看他,背起書包。
  「但我知道你喜歡她。」憂二的動作停了下來。
  「你不也一樣?」慶太有些火氣,「你到底想說什麼?你以為我會跟同樣喜歡她的你聊她的事嗎?」
  「我想說的是……我認為她喜歡你。」憂二的話,反而讓慶太防備得更重。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你什麼用意?」
  「你何必對我有敵意?你這種反應就像是已經……以她的男朋友自居一樣。」憂二銳利的看穿他的心。
  頓時,他羞辱到沒有任何話語可以反駁。
  自己的確在心裡的某個角落,以她的男朋友自居著。
  從那個雨天,他和月夜的關係又變好了。在夏日裡偶爾降臨的雨天,他們會不約而同的出現在放學後的音樂教室,合奏著鋼琴、聊聊他的夢想、也幫她尋找她的夢想。她不想一把傘又不夠兩個人撐,所以身上隨時都帶了兩把傘。雖然他心裡希望和她共撐一把傘,但想到那把他專用的傘,每天都被她帶在身邊時,就有種她心裡是掛念著自己的幸福感。
  他和她之間的距離消失得太快。她不再有意無意的避著自己,每天都可以在近距離看著她的笑容,聽她說話。他幾乎以為自己已經擁有了她。
  「我不是她男朋友。」他只能這麼說。
  「真巧,我也不是。」憂二露出笑臉。慶太突然發現自己被套話了。
  「憂二──」他氣憤的看著他,有種想打扁那笑容的衝動。
  「不過我是說真的,她喜歡你。」
  兩人走出教室,往樓梯走去。
  「這句話,由你告訴我,我可一點也不開心。」慶太裝作不在乎的說。
  「也是啦!」憂二雙手插在口袋,爽朗的笑著。

  晚上,七人相約在里加家下廚聚會,順便討論暑假的計畫。
  「我們三個從22號開始要集訓一個禮拜。」憂二放下手中的拖盤,將上面的兩道菜放上桌。
  「拜託,我們學校的足球社哪能多強,你們集訓也無用武之地。」七實殘酷的批判,引來小彰的憤恨。
  「只要有我們三個在,足球社一定可以進軍全國的!對吧!」小彰想跟另外兩個男生一鼻孔出氣,兩人卻躲得遠遠的。
  「算我拜託你,先放下菜刀好嗎?」慶太拿著手上的炒菜鍋防禦。
  「所以說,要28號以後才有空囉?」雪野看著記事本算著。
  「大家想去哪裡玩呢?」里加詢問。
  「海邊!」慶太率先說。
  「應該去山上避暑才對吧?」七實說,她最怕熱了。
  「去看甲子園怎麼樣?」憂二提議……不幸的是馬上就被足球呆子手上的菜刀駁回了。
  「別忘了我們還有暑假作業,乾脆來辦讀書會好了。」雪野務實的說,引來大家一片想盡情玩樂的反對聲浪。
  「大家的意見這麼分散,看來還是去那裡吧?」里加在大家意見混亂時,說出她的建議。
  「那裡是哪裡?」七實問。
  「太空世界。」
  大家都不說話了。然後,又吵成一團。
  「真的假的啊!?那種地方哪裡好玩啊?」慶太首先反對。
  「人擠人的,很熱耶。」七實露出厭惡的表情。
  「會嗎?我倒覺得不錯,」雪野拿下眼鏡,「那裡是釋放讀書壓力的好地方,不是嗎?」
  「我也覺得不錯!」看見雪野說好,小彰也趕緊贊同。
  「你太狗腿了吧?」憂二和慶太斜眼瞄他。
  「小冬的意見呢?」里加問。大家把目光轉向一直沒說話的月夜。
  「其實我還……滿想去的。」月夜害羞的說,帶著抱歉的眼光看了慶太。
  「四票對三票,就去太空世界吧。」雪野宣佈,「時間就訂在……7月31日,可以嗎?」說完,她在記事本上記下。
  在大家開始熱烈討論行程時,憂二看著慶太,「你不反對啦?」
  「你不也一樣?」
  「我不像某人,我倒覺得太空世界應該滿好玩的。」他嘴角勾著笑,轉頭繼續煮他的湯。
  慶太真想用鍋子敲他後腦勺。


-----
今天又寫完了一話的進度,所以就又po上來囉:)
我真的好懷念暑假喔~
好想再次體會那樣的感覺……(說穿了是想再青春一次吧= =)
不過說實在的,他們的暑假,我也只寫了三話而已(包括這話)。
本來有預計要寫花火大會的,但……個人覺得掰不出什麼劇情,就砍掉了~
請各位自行想像他們私底下偷偷跑去看過花火吧~XDDD

至於憂二這小子~這次的戲份還滿多的呢!
本來有安排大概兩話是憂二跟慶太爭奪月夜的場面(當然月夜不知道),
但那有點太扯,很難寫出來,就爽快的作罷了。
是說,一開始是想讓憂二有點壞的呢(笑)。
跟慶太明爭暗鬥,死也要纏著月夜……
不過考慮再考慮,他還是適合當好人一枚。
而且,當我們能夠退一步來看待自己的愛情,會發現兩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強求不是幸福。
這樣獲得的東西反而比較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