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1 15:01:17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46

 

煉女娘娘左腳又一踏神轎輪椅機關,座下噴出火藥,將袁宏震回地面,也將自己震到更高處,這時煉女娘娘右手發紅光,左手發綠光,成名絕招噬魂掌終於凝聚十成功力發出了。

  成形的噬魂掌行為有如成人般大小的綠紅之球,袁宏知道避無可避,雙腳呈弓形,雙手緊握收鬼大魔斬刀,全力重重朝綠紅之球一斬!

  這一斬,綠紅之球竟然被切成兩半,袁宏錯愕,沒有驚喜而是更加警戒,果然被切成兩半的綠紅之球沒有消散,反而變成兩顆,一紅一綠,然後各自以袁宏為中心各自轉了一圈,接著一前一後朝袁宏夾擊,袁宏來不及同時對付兩顆,只能選擇擋前面的紅球,後面的綠球立刻從袁宏背部灌入體內,袁宏全身一軟,收鬼大魔斬刀落地,前面的紅球立刻灌入袁宏心臟。

  袁宏感覺體內靈魂被震飛的時候,回頭一望,自己的肉體已經變成紅色的泥人接著自己也魂飛魄散了,此招可說非常喪盡天良。

  「啊,雖然你已經死了,但還是告訴你我此招的秘密,綠色之球會震飛靈魂,紅色之球會將血肉之軀化為泥人,此招一發出目前我還沒遇過有人可破解,不過為了練成這招,我不能久站,可說半殘了,總之你輸得不冤。 」

  煉女娘娘自言自語嘆息著說。

  同樣煉女娘娘一掌破陣眼,『火鳳之劍』現世,不過目前還是處於火鳳形態,唯有天命之人才能開啟劍之模式。同樣煉女娘娘純陰之布、純陰之線打包帶走。

  北陣守關處,

  最年長的蕭浪對上最天真的蓮女。

  蓮女天性愛好和平自由只會聽鬼師的話。

「老頭我很強,你趕快走吧,不然再不走你就會出大事了。 」

「鬼扯,不過我看的出來你很善良,真沒有妥協的方式。 」

「我要出招了,當心。 」蓮女不理蕭浪的拖延戰術一腿就踢出去了,蕭浪震驚,一個前空轉避開腿氣,然後雙爪配合前旋轉,一道螺旋龍捲風爪朝向蓮女攻擊,不過這招其實虛招,真正殺招是當蓮女避開的瞬間,再來一記天地逆轉連環雙腿飛踢,這可是老江湖蕭浪多年來的武道心得。

  然而蓮女沒有避開,只是馬步紮穩,一記正拳直接硬碰螺旋龍捲風爪,「小姑娘你太天真了! 」,「這,啊,不可能? 」

蕭浪沒想到蓮女這般年紀內力卻如此驚人,有如碰到大海般,不過蕭浪經驗老道,一接觸立刻連續後空翻卸力,不過就算這樣,當一落地的時候,還是全身都麻麻的。

  「小姑娘我不留情了。 」

  蕭浪一提氣,全身上下的氣勁在周身經脈快速轉了好幾圈,花了將近百年的才完成的『詭心道』要用來對付蓮女了。

「老頭那我也真不留情了。 」蓮女一個張嘴吸氣吐氣,四周立刻掀起大浪般的氣勁。

「嘖嘖,真不知道你這年紀是如何修煉到宗師般等級的內力,吃藥,奇遇? 」

  其實蕭浪話還沒說完,詭心道卻早已經發招了。

  只見蕭浪全身上下經脈亂七八糟的流竄,拳腳頭指掌爪沒有步驟的亂打,這就是詭心道,對方越是高手越容易被這沒有章法的絕招迷惑所傷,因為高手對決必定會觀察敵方全身上下的氣流招式然後出招應對,而詭心道就是利用高手這種常識反將一軍,而要破詭心道說來簡單但也很難,就是心如止水,專心一致,不過能達到這境界世上之人屈指可數。

   有意思的是其實剛出江湖的年輕小輩也很難被詭心道迷惑,因為經驗太少原本就沒再觀察對手的流向,只顧打自己,所謂亂拳打死老師傅就是這道理,但年輕小輩就出在內力不可能太強,所以對上蕭浪這種內力強大的前輩,蕭浪靠內力就可以打贏年輕小輩就是了,然而蕭浪今天可以說是走上大衰之日,竟然會遇上一個年紀輕但內力又比他強的晚輩,於是蕭浪只見一道強大的海之氣勁,專心一致,絲毫沒被詭心道所迷惑,直接將他打飛數百公尺。

  「吐,呃… 」倒地的蕭浪擦著嘴上的鮮血,不敢置信看著蓮女。

   「可惡,要是此戰是一個月之後,我的『恐懼道』大成,或許還有機會…」

  『恐懼道』是蕭浪耗盡將近百年的研究萬物之心的魔道,

就是因為將魔道轉正道這個過程太複雜,一不小心就會被反噬,蕭浪才耗了將近百年,其實蕭浪年少就是個武癡,曾經拋棄家族化名闖蕩江湖多年,直到原本要繼任宗主意外病死,被強迫下令回來繼承位置,那時蕭浪已經五十幾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