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5 15:06:20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45 作者感想 老天愛笨小孩

南之主陣。

  袁宏雙手將收鬼大魔斬刀插於地。

  神色非常專注冷靜。

  這時眼前開始出現由四個木頭人抬著神轎跳舞詭異朝他前進。

  「裝神弄鬼。

  袁宏話一說完木頭人也停下角度,接著神轎內飛出一道皇帝專用的聖旨朝袁宏而去,正當袁宏要拔刀斬聖旨的時候,聖旨忽然停在袁宏七步之外懸掛半空自動打開!

『煉女娘娘降旨,凡人立刻退散可生,若頑冥不聽就下地獄! 』

「去你的,老子剛好是收妖魔鬼怪的大師會怕這種伎倆! 」

『天師斬!』袁宏一個跨步橫斬,刀氣如同半月將聖旨斬成兩半,然後刀氣又繼續朝煉女娘娘的神轎攻擊而去!

這時四位地獄鬼差木頭人放下神轎上前阻擋刀氣,不過刀氣除了威力異常強大還加上剋鬼邪正氣,四位地獄鬼差木頭人一碰觸刀氣立刻通通都粉碎!

而這時袁宏早就躍到神轎上面,一樣是天師斬,不過卻是天師十字斬!

十字斬威力驚人,就在十字斬交叉要將神轎切成十字的時候,神轎忽然快速變形,屋頂不見瞬間,一道驚天掌氣立刻發出,不但破了十字斬還將持刀回守的袁宏震飛數百公尺。

被震飛的袁宏落地的時候忽然發現煉女娘娘這道掌氣非常奇怪?感覺自己的靈魂被削弱了。

「好邪的掌氣啊。 」

「這是我獨創的『煉魂掌』,接下來我只會再出一掌,你能擋下來我就算敗。 」

「誇口! 」

袁宏嘴上逞強,實際上氣勢卻已經弱了三分。

這時煉女娘娘所坐的神轎已經完全變形有四個大輪透天式的座椅。

「等等… 」原本袁宏因為煉女娘娘的話術要凝聚真氣抵抗最後一擊,然而腦袋忽然冒出一道危險的靈光,袁宏決定相信自己多年的戰鬥經驗,捨棄凝聚真氣,邊催真氣邊衝上前邊揮舞收鬼大魔斬刀,『斬斬斬斬斬!』

煉女娘娘露出讚許的眼神,看來袁宏已經發現其實他的收鬼大魔斬刀和斬鬼武學是克制他的武學屬性,因為煉女娘娘的武學屬性出自陰邪,加上其絕學『煉魂掌』要發揮十足的威力和屬性必須凝氣十成方可,所以每次對決之前,煉女娘娘都是叫屬下或者自身操控的邪氣木偶去迷惑對方拖延時間,而收鬼大魔斬刀因為有直接將他的邪氣木偶破壞的屬性,導致煉女娘娘無木人可用,於是想用話術讓袁宏上當,

可惜袁宏也是老江湖沒有被騙到。所以煉女娘娘只能用另外一種比較浪費時間的方式來擊倒袁宏了。

這時收鬼大魔斬刀的刀氣已經如同雨勢逼近煉女娘娘周圍附近三公尺之處了,煉女娘娘右腳一踏神轎座椅機關,神轎座椅立刻原地旋飛而上,隱藏的暗器也同時迎向刀氣,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刀氣暗器撞擊之聲音了。

然而袁宏知道生死關頭就在這一瞬間,忍著被暗器所傷不退,雙腳用力一踏,要用昇龍斬將上方的神轎座椅一刀兩半。

「真是心急的老人啊。 」

.....

作者感想  天下夢 是後期創作 因為一些緣故中斷後來又開始修改/

這一年的心得 就是老天愛笨小孩 任何事情不要做太絕。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44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