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15:52:56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43

「無人帶領嗎?是考驗嗎?」桓玄一上岸,原本帶領的船夫沒有說話就自動離開了,留下桓玄一行人在這發呆。

  「主公我去問人,你稍等一下。」軍師妖豺說完一個飛步很快就停在一個玩耍的小孩前。

  「小朋友請問你知道孫教主在那嗎?」

  軍師妖豺故意挑選小朋友問是有用意的,第一小朋友比較沒心機,第二他想看看當他問小朋友的時候,其餘島民會有怎麼反應。

  出乎意料,小朋友很坦率用手指著東方說﹕「你往那邊直走就可以找到教主了。

  於是三人往東方前進,不久就看到一棟可容百人的道館,於是三人快速往道館而行,道館沒有預料中應該有很多人看守,當桓玄一行人踏入道館裡面,四周的人也只是稍微看一眼,沒有露出一絲戒備之心。

  就在這時桓玄發現兩股很異常的氣,一個正在曬魚乾,一個正在澆花種菜。

  這兩人都是白髮道士髮型,身穿藍色衣衫,外表就是路上常常看到的大叔,大伯。

  桓玄疑惑的眼神,軍師妖豺立刻會意明白著說﹕ 「主公我上前去問問看。

  軍師妖豺先問比較近正在澆花種菜的人。

 「請問這位先生你知道孫教主在那嗎?

 「喔,你們是外地來的吧,孫教主就在你們眼前正在曬魚乾啊。 」澆花種菜之人說完微笑擦汗接著又繼續說「對了,我是孫教主的妹夫盧循,先跟我進去道館裡吧。

 「嗯,教主不跟著進去嗎?」軍師妖豺提出疑問著說。

 「哈哈,進去你就知道了。

 軍師妖豺回報之後,桓玄點頭就一同進去道館內。

  一踏入道館內,四周空間景致快速變化,原本平凡的道館,轉變成非常威嚴的道教總壇。

 「這就是道術嗎? 」桓玄很有興趣的說。

 不過盧循沒有回答,於是眾人又繼續前進,

 直到一處有天尊大雕像的大花園裡。

 「各位這就是教主所在的房間,諸位稍後,我去請教主過來。

  盧循話剛說完,四周景致又改變,原本的大花園,立刻轉變成大海洶湧的景致,桓玄一行人立刻閉氣,但很快發現這大海,似海非海。

 『又是道術嗎?』

  這時海中不知道怎麼時候出現一位乘坐大海龜的老人對著他們微笑。

  此老人天庭飽滿、地閣方圓,十足道家仙人之氣勢,輪廓酷似在外曬魚乾的孫恩道主。

  「貴客們請坐吧。」

  這時桓玄一行人眼前出現三張椅子,桓玄一個手勢,斧將和軍師妖豺就跟著桓玄一同坐下來了。

  「我就是道主,你們的來意鬼師都跟我說了,而我的答案就看桓玄你了。」

  「無禮…怎麼可以直接叫南郡公姓名。」軍師妖豺剛發出斥責之聲立刻被桓玄制止。

  南郡公是桓玄繼承襲父親的爵號。

  「教主,我為屬下的失禮道歉,只要道主的答案我可以辦到,一定不會讓道主失望。」

  「哈哈,我不會介意,坦白跟你說,我對當上皇帝沒興趣,我想要打造的世界是,天下萬民皆平等,我這個教主,也只是千萬人民的僕人而已。」

  「嗯,很棒的理想,這就是孟子所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境界吧。」

  「哈哈,不過我覺得《禮記.禮運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更貼近。」,「好,結束這話題,接我一招吧,任何理想的世界,若沒有強大的實力,一切都只是空談,總之你能接下來,那我們的結盟就正式成立了。」

  「好。」桓玄說完招手,斧將和軍師妖豺退到一旁。

斧將和軍師妖豺一退,桓玄立刻感到空前的壓力,這種壓力可以說是桓玄出關之後生平所罕見,看來不能有所保留了。

  「很好,看來桓玄先生你準備好了。」這次孫恩特意加上先生兩字,多了幾分誠意,這時孫恩手裡多了道教法器『水如意』,道家法器如意是玉、木、骨等雕制,形狀上下微彎曲,首尾兩端最常出現是雲彩形或靈芝形,據說如意是黃帝大戰蚩尤之兵器,具有辟眾魔、宣寶經之法力。

  而孫恩的『水如意』是水藍色,首尾皆有上古水神共工的雕刻,而如意這種道家法器,唯有道法高深之人才能發揮作用。

  這時孫恩將道力灌輸到『水如意』,桓玄立刻感受到大海浪般的衝勁,壓力更是倍增!

  『九天雷水訣,道水!』消失已久的道家絕學,桓玄不敢輕忽,雙手凝氣發掌,掌波雖然強勢,但卻無法將道水完全消除,一瞬間全身上下都被道水包住,無法呼吸。

  「看來,不能保留了。」桓玄眉心發出黑色氣息,絕招『武帝訣,負天下人,成一人霸業,饕餮吞天下!』發出,源源不絕的道水開始被饕餮大量吞下去,

本來快速的一招之決,開始變成漫長內力消耗戰。

  有意思的是,道水之絕招真義乃是天下萬物生命的泉源,而桓玄絕學饕餮乃是吸取天下萬物生命泉源,

可以說這兩種至高絕學,相生又相剋,兩人內心都非常驚訝!

  這時原本隱身的盧循再度出現,只不過服裝氣度都轉變成仙人姿態,盧循一現身立刻就出招,同樣絕學,『九天雷水訣,道雷!』

  一樣是靠道家如意發招,只不過他所持是『雷如意』,黃玉色,首尾則是上古雷神的雕刻。

  這一招雷電威力非凡,不過主要用意是製造時機讓僵持的桓玄和孫恩有機會安全收招。

  果然桓玄和孫恩藉著雷電之力順利擺脫彼此了。

  「呼,多謝副教主了。」

  「哈,多謝盧循先生。」

  這時四周景緻又改變,轉變成大廳會客室模樣,而眾人乘坐的小舟也變成座椅,接著一位仙童端著兩杯茶擺放在孫恩和桓玄面前。

  「喝完此茶,我們就是結盟關係了。」孫恩先乾為敬著說。

  「好,此茶飲完過後,你我皆是盟友,同甘共苦,誰若先背棄同盟,天誅地滅。」桓玄說完豪邁喝完此茶。

  事後當桓玄離開雷公海島的時候,不由自主嘆氣說﹕「五斗米道的實力遠遠超出我所料。

  東晉龍脈。

  位於南方的古老山脈河川,自古得龍脈得天下,龍脈當然也有分大小等級,而真正能影響天下大勢,中國自古只有南北兩條大龍脈,而要得到龍脈的完整力量,必須具備天命,用其他方式都不行,用其他方式只能得到部分力量,不過就算是部分力量也足夠當一方霸主了。

  而現今的東晉龍脈已經瀕臨衰亡轉移的關鍵點了。

  東晉龍脈中央最高處法陣之點。

  司馬元顯正看著郭豐佈陣中。

  東晉龍脈原本不是龍脈,只是一處名山勝水的好地方,自從南方龍氣棲息之後,才開始轉變龍脈,也因為龍脈關係,這地帶附近開始大量出現奇異獸怪,

稀有藥草,之後四大家族在此定居佈陣,在長久經營之下,東西南方重要方位都有大陣防守,而其內部更有許多小陣相互連結,總之想要深入龍脈核心,要是不同時破四大陣直接進入,就會被所有大陣小陣圍攻,而這些陣傷腦筋就是會不斷重生,就算是神人也會傷腦筋的程度。

  而司馬元顯和郭豐能順利深入龍脈核心,要是沒有四大陣守關者同時放行是不可能平安無事的到達。

  而這時郭豐佈陣的地點,是龍脈之氣要飛升離開的關鍵之處,龍脈之氣要飛升離開之前,會呈現假死狀態,這時龍脈棲息之處,萬物會開始大量死去,而這些能量都會被龍脈之氣所吸收。

  「世子請你將手指頭伸出來。」

  「嗯。」

  「得罪了。」郭豐拿出星象小刀將司馬元顯手指頭劃出一道傷痕,然後拿出一個星象寶瓶收納流出來的血。

  「世子好了,我會將你的血融合星象融入龍脈,這樣龍脈重生的時候,一部分的龍氣會因為你的氣血味灌入你的主星,接下來我要佈陣了,請世子迅速走開,記住當陣成的時刻我也已經受到天譴,魂身皆灰飛煙滅,你也不用再派人找我了,只希望世子好好遵守我們約定就好。」

  「放心,若違背誓約,天誅地滅。」司馬元顯說完向郭豐深深一個鞠躬,接著就迅速離開龍脈之處了。

  當司馬元顯離開之後,四大陣守關者立刻同時關閉龍脈出陣大門。

  這時四大陣外圍,不知道怎麼時候已經開始陸續出現許多神秘的高手了。

  龍脈外另一處高山處,鬼師望著星空,右手拿星陣大旗,左手拿千年神龜殼,準備開陣了。

  「主公,四將請上位。」

  鬼師一說完,原本擺設五星方位星圖,桓玄和四大殺將立刻站在所屬的位置。

  而更外圍,一千菁英兵收到指示,立刻同時刀割食指,接著將血灑向地上,之後就全神戒備守護,決不讓外人進去內陣。

  鬼師所用之陣是從『祝融寶典』而來,名稱叫『六相天兵陣』,由天,地,春,夏,秋,冬轉變而來,

此大陣必須用王者之血引天上王星,四大將之命格,千名菁英兵之血氣,此陣最大能力就是可以讓指定的王者吸取龍脈之氣,不過龍脈之氣過於強大,非真正天命皇者,唯有透過天時、地利、人和,然後利用龍脈假死重生那一瞬間爆發多餘的能量才可吸取,不然吸取龍脈的王者當場會暴斃,當然這些配合都必須要非常精密的計算才可以。

  而鬼師能預測今日是龍脈假死重生之日,是犧牲壽命才求到的占卜。

  而為了讓此陣更完美,鬼師也早已安派高人去破龍脈四大方位陣,不管成不成功都可以讓『六相天兵陣』發揮的功效更完美,不過鬼師相信除非出現重大意外,不然這四人絕對可以破陣。

  為怎麼鬼師非漢人,要這麼捨命幫桓玄,這裡我們就先賣個關子了。

  四大陣裡,接著陣法四大守陣者雖然各在東西南北一方但還是可以隨時聯繫。

  四大陣分別為東陣守關者,琅琊王氏前宗主,七十餘歲,王道傳,個性沉默,禿頭,八字長白鬚,儒者形象,絕學冰火雙劍刀。

  西陣守關者,陳郡謝氏大族長,八十餘歲,謝豐,個性火爆,沖天綠髮,道者形象,絕學天地七十二變黑白棋。

  南陣守關者,陳郡袁氏前大宗長,七十餘歲,袁宏,個性正直,鍾馗外表,絕學收鬼大魔斬刀。

  北陣守關者,蘭陵蕭氏前宗主,九十餘歲,蕭浪,個性溫和,仙風道骨,絕學奇門遁甲。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42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