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3:38:47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42

 正當賭王要踏進黑市賭館大門裡的時候,忽然間眼前出現亮晶晶的光芒,這道光芒仔細一看有點像是燕子!忽然賭王感到脖子一陣劇痛,接著就沒有任何意識了,而這時四周警戒賭王的手下接連大喊『賭王遇刺了!』

  慌亂的人群,吵雜的人聲,只有一位老太婆低頭不語,步伐蹣跚走出這個命案現場。

  時間回到昨晚。

  兩道黑影收到指示分別去賭王和力王的地方現場考察調查,雖然他們早有賭王和力王的詳細資料,不過為了不失誤,出手之前,還是會做最後的調查。

  身為頂級的殺手,有兩個原則,細心和耐心。

  而負責殺掉賭王的殺手代號是『鬼燕』,擅長利用偽裝和幻術和取敵。

  其專用的特殊武器『七幻』,有七種變化,能針對目標的弱點而改變。

  流氓街力王堂,同一時間,力王心口被箭貫穿躺在幫主之椅,身旁的部屬全都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時間轉回到力王尚未死前的幾分鐘。

  吵雜的幫會廳,一旁的愛犬正舔著大大雞骨頭。

  而力王則是坐在幫主之椅喝酒沉思許久了。

  力王同樣也是跟鬼師有地下協議,所以對司馬元顯昨晚的態度也是保持曖昧立場,不過今天一早醒來,總是感覺有一些東西很不對勁,這時力王忽然想起那一天跟劉裕之戰,那一位奇人,力王忽然腦袋靈光一閃,莫非自己被鬼師利用了,忽然之間刺耳的破風鳴聲響起!

  力王反射神經一拳轟過去,噹的一聲,拳頭跟銀箭碰撞上了,忽然力王嗅到一絲火藥味道,一聲大喊,「不妙!」

  爆炸過後的銀箭不只力道加倍,更是暗藏機關,箭中有箭,力王防不勝防,被一箭穿心當場斃命!

  這時遠處的天空,大燕外觀打造的特殊滑翔翼,一位帶著銀燕面具留著辮子頭收起特殊變形弓箭,嘴上微笑,然後雙手操控滑翔翼的變形繩索,瀟灑地離開命案現場了。

  此人是『射燕』,詭異變化的射箭技巧,常常讓獵物防不勝防。

  力王、賭王一死,朝廷立刻派官兵開始進行抄家滅族式的掃蕩,手段非常殘忍,也讓黑市其餘勢力知道這次朝廷是玩真的,不敢再公開得罪朝廷,但也不會再去幫朝廷了。

  而這一切都在鬼師的預料之中,鬼師知道黑市的勢力就算拉攏也不會真心,時時都要預防背叛,既然這樣不如佈局讓朝廷來處理就好。 

  幾天過後,窮人谷書賢正在跟王鎮惡聊天泡茶下棋,看似悠閒,其實是在交換情報,考察知識。

  「鎮惡你有發現最近的星象很奇怪嗎? 」

  「書賢老師,學生就是為了此事來請教老師們。」   

  「嗯,其實我跟術賢和道賢那兩位老頭有談過,得到的結論都是一樣,你要不要猜猜看?」

 「逆天陣嗎? 」

  自古森羅萬象皆有一定的平衡和秩序,要是這平衡和秩序被破壞掉,自然就會有一股力量會去反噬,這反噬其實就是為了修補平衡重建秩序,不然這個世界就會陷入毀滅虛空的情況。

  「嗯,確實是逆天陣,不過逆天陣的類型很多,而有能有種能佈下影響百年的逆天陣其實不多,不過根據我們這些老頭子的資料,我們大致能猜到是誰就是了。」

  「那書賢老師有何應對方法嗎?」

  「這倒不用擔心,沒意外這問題自有高人會去應付,你只需要好好專心幫劉裕就好,等一下你回去記得跟其他老頭子拿東西。」

  「學生聽命。」

  鏡頭轉到劉裕那邊。

  上午,北府軍機房軍廣場。

  廣場上特意留出一片空地,準備要進行格鬥比賽。

  而廣場主帥的位置,坐著一位眼神銳利,沙場氣勢十足的將軍,此人是孫無終。

 孫無終北府軍名將,跟劉牢之並稱北府軍雙塔,

 劉裕要見的就是他,孫無終第一眼看到劉裕就覺得此人氣勢非凡,非常有好感,不過好感歸好感,要在北府軍當領兵的將領,就必須實力,第一天孫無終就考劉裕的軍事知識,劉裕的軍事見解很特別,雖然脫離傳統軍事模式,給人出奇制勝的思維。

 文的通過,接下來就是武的方面。

 要成為北府軍帶兵的將領,是要靠實力,不能靠人脈的。

 「劉裕你準備好了嗎? 」孫無終起身帥椅大喊。

  這時一位身穿士兵軍裝之人快步衝上軍廣場練兵中央處。

  「將軍我好了。」

 此人當然是劉裕,雖然穿裝士兵服,但氣度姿態跟將軍沒差多少。

  「最後我再說一次,雖然你是王爺推薦之人,但今日你要不是不能破此陣,你就乖乖當士卒,或者立刻滾出北府,當然要是你全勝,我就讓你當上領兵打仗的司馬。」

  孫無終雖然嘴上說得很無情,但實際上他非常看好劉裕,而要讓劉裕在北府軍快速建立威望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北府軍見證他的實力,不過要是劉裕真闖不過此關,他也不會放水。

  「擺陣!」孫無終一下令,旁邊的親兵立刻敲戰鼓。  這時五百位士兵全副武治整齊劃一將劉裕團團圍住。

  五百位士兵的武器都套上防具,避免殺死劉裕。

  「開陣!」

  這時五百位士兵從包圍陣,散成東西南北四方陣,接著四方陣又竄出八個小隊手拿大刀,從八個方向朝劉裕攻擊!

  「這就是康樂獻武公根據諸葛武侯所研發的改變『八方陣』嗎?」

  ※康樂獻武公就是謝玄,北府兵的創立就是他主導的,後來司馬道子為了專權,排擠謝安,開始卸除謝玄的北府兵權,後來謝玄病死後北府軍就被司馬道子接管了。

  即將要包圍劉裕的時候,劉裕一跳,刀部訣刀氣上身,八方發射,這時手持盾牌的士兵立刻舉盾上前保護,擋完之後,東西南北四方立刻丟繩網,劉裕震驚,弓部訣旋風劍發射,繩網立刻不止被射穿,還被風之力反彈回去,接下來又是新的陣型展開,劉裕從容的表情已經變得有點慌張了。

  這一局,劉裕要破陣其實不難,但一定會致人於死,下手太重就算破陣,自己也輸了軍心,就在纏鬥許久,危機越來越大的時候,劉裕的思緒卻更加清晰,

這一點連劉裕都感到不可思議,越戰越狂,越戰越勇,劉裕從慌張之中開始享受這戰局了。

  只要是陣型,一定都有漏洞,而漏洞點通常都是下達指示的指揮官。

 而劉裕已經發現四大主要指揮官的位置了。

 不過能指揮軍隊的指揮官,實力護衛都絕對不平凡,

 而在內部指揮『八方陣』的四位指揮官,被稱為忠勇智仁。

 「很好,『弓部,亂雨!』劉裕一聲好,一個彈跳旋轉,空中旋轉的時候,其發出的射箭之氣勁,如同亂雨朝地面上全部士兵攻擊。

  亂雨的攻勢雖然很猛,但殺傷力不大,只讓地面上陣型的士兵行動稍微遲緩一點而已,很快就又恢復陣的運作。

  不過遲緩已經讓劉裕看出四位指揮官所在的位置,這時還在半空的劉裕又發射四道氣箭,朝四個方向射向四位指揮官。

  忠勇智仁能當上軍隊指揮官其實力是不容小看的,都是身經百戰歷經數度生死大關的大將人物。

  很多愛看民間武俠小說,都常常出現身經百戰的將領打不過初出茅廬的小俠橋段,其實這是很不靠普的,除非是偷襲下毒之類手段,若真要光明正大去打,

身經百戰的將領對上民間武俠贏面是很高的。

  原因就是經驗,歷經百場以上的生死大混戰,是很難輸給剛出江湖的小輩。

  所以劉裕沒有殺氣的氣箭當然無法傷到忠勇智仁四位指揮官。

  所以劉裕真正的致勝之招則是『毒部,迷爆!』

  此招跟之前接連發出的氣箭式組合技,先是把箭之氣勁埋伏對方身上,接著再發出迷煙之毒散佈,當迷煙遇到氣箭立刻產生武學化學效應,讓中招之人防不勝防,於是忠勇智仁四位指揮官同時昏眩倒地,陣型雖然沒有大亂,但已經失去威力,接著劉裕快速的步伐配上刀部之氣,轉眼間已經百位士兵倒地。

  陣已經被破,孫無終立刻下令「停止!」

  劉裕順利破陣,也贏到北府軍的尊重。

  這時奉令來京都的劉牢之剛好來到北府軍,正好有機會看到劉裕的表情,臉上神情露出欣賞非常想要拉攏劉裕的眼光。

 不久孫恩起兵造反,劉牢之奉命鎮壓,劉牢之就跟孫無終要劉裕來當他的參府軍事。

  劉裕生平的第一場大戰即將開始。

    第七十章 龍脈 六  孫恩之亂

  孫恩之亂的前一個月。

  雷公海島,小舟上,桓玄只帶一將斧王淚,一軍師妖豺秘密來到此處,此處是孫恩的大本營,要知道孫恩的崛起就要說到叔父孫泰。

  孫泰,西晉中書令孫秀之後,世奉五斗米道,更拜杜子恭為師,學習很多祕術,之後繼承五斗米道教主地位,教徒遍佈南方,之後跟稽王司馬道子合作做事情,不過後來因為孫泰勢力逐漸龐大,司馬道子用謀反的名義誅殺孫泰。

  當時孫泰雖然有實力反撲,不過最後還是跟司馬道子談好條件,選擇犧牲自己保護教徒,只是當孫泰死後,司馬道子立刻毀約繼續追殺五斗米道教的教徒,當時孫恩大難不死逃到仙人海島。

之後孫恩潛心修練叔父孫泰所傳『九天雷雨訣』,神功大成之後,繼承孫泰的遺志四處傳教,於是原本散落四處的五斗米道教的信徒聽到消息之後,紛紛認為孫恩是孫泰的仙人轉生,開始歸附孫恩。

  而桓玄親自來雷公海島,就是為了結盟而來。

  另外雷公海島附近的海域非常奇特,氣侯很異常,每天都有數小時的雷雨沒有規則降落在附近,就算熟知雷公海島習性的漁民也會盡量避免在這裡捕魚。

  而桓玄三人因為有雷公海島的教徒帶領順利的登島了。

  一登島,眼前所見,捕魚的漁夫,曬鹽的漁婦,玩樂的小孩,一眼所見只會覺得這是很平常的漁村。

  「主公,你看這景致,真的很有意思吧。」妖豺微笑著說。

  「嗯,確實有趣,一點都不像是南方五斗米道的總壇。」

  五斗米道的起源,是東漢順帝時期,由張道陵在蜀郡鶴鳴山創立,但也有一說五斗米道本來起源於張脩,後來張魯奪取了漢中,就改成創教之祖為自己的祖父張道陵。

  後來此教傳遍天下,期間也曾經大起大落,如今的五斗米道其實東西南北都有其教主,只是目前聲勢最浩大就屬南方的五斗米道。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41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