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17:04:37零下之翔

天下夢 武俠 41

朝廷派了三位官員前來,三位官員快速簡單的交代規矩之後,然後留下一份公文就走人了。

  明槍過後,接下來當然就是暗箭了。

  晚上,鳳七樓高級接待館,來了三位貴客,錢千秋、軍梟、司馬元顯。

  司馬元顯一般來說,是不會直接干涉黑市的權力鬥爭,不過因為目前情勢實在非常險惡,而自己犧牲的人才太多了,所以為了表示誠意親自來見劉裕。

  「劉英雄你好。」司馬元顯少見有禮貌的說。

  因為如今的他極需要人才幫忙。

  話說當劉裕聽到英雄兩個字,全身都不自在,而且當得知是司馬元顯親自前來,劉裕還是不由自主有點激動,以前的平民身分,根本沒機會跟權貴士族交流過,而且自己以前幾乎就是流氓,常常因為惹事逃給官兵追,如今竟然可以直接跟朝中第一人直接會談。

  司馬元顯畢竟是當代梟雄,一看到劉裕的反應,在加上之前初步調查,大概知道此人得個性背景如何,

跟這種草莽英雄說話就是要直接不拐彎抹角。

 「禮節跟廢話我就不多說了,近期朝中將會發生大事情,我極需要人才幫忙,當然不是要劉英雄白白幫忙,事成之後,高官財富不會讓劉英雄你失望。」

  「大人你客套了,只要是為國為民之事,在下一定全力幫忙。」

  「很好,那我就直說了,根據情報將有人要謀反,至於詳細細節就前往北府軍機房,你手持我這塊軍牌就可以自由進入了。」

  「領命,大人慢走。」

  司馬元顯一走,劉裕轉頭望著王鎮惡沒有說話,而王鎮惡面對劉裕的眼神注視知道劉裕想問怎麼,但是也沒開口,只是不斷在思考,這個進度太快了,看來冥冥之中有一種神祕的力量正在後面推波助瀾。

  「我說先生,事情的發展好像有點太快了。」劉裕最後還是先開口著說。

  本來初步的計畫是穩穩在黑市扎根,在地下發展組織,但這個節奏是要立刻轉向檯面上。

  「嗯,可能是因為之前那三位高人亂入戰場有關係吧。」,「不過這也表示看來朝廷內憂外患的問題非常嚴重。」,「不過我方也非答應不可,因為看的出來司馬元顯急了,要是不答應,恐怕就會演變正面衝突。」

  王鎮惡接連頓了三口氣著說。

  「很好,那就答應吧。」劉裕露出堅決的眼神說。

  這時坐在馬車準備回府的司馬元顯閉眼不斷思考呢喃著。

  「真煩,有夠煩。」

  忽然司馬元顯停止碎碎念,接著微微嘆氣,然後拉開車簾對著騎馬護衛的親兵說﹕「轉往北房。」

  北房落於京城郊區,那一帶充斥貧困不法之人,是犯罪率很高的地方。

  司馬元顯一行人一到北房裡,立刻一堆人用貪婪的眼神看著司馬元顯那輛華麗的馬車,不過因為馬車上下左右都有重裝騎兵護衛著,這些不法之人都不敢出手。

  北房佛廟,司馬元顯下車,錢千秋和軍梟也立刻下馬跟隨左右。

  「軍梟跟我進去就好,千秋你在外面警戒。」

  「遵命。」

  司馬元顯、軍梟一進入北房佛廟裡,廟內空間非常大,但空無一人,只有一尊地藏王佛像和可以祭拜燒香桌子和香爐。

  這時司馬元顯從懷裡掏出一顆金元寶,很恭敬放在桌上,忽然桌子機關啟動,金元寶消失,接著彈出一根香,接著司馬元顯將香點起來插在香爐。

  不久一位穿著奇異妖邪的佛裝佛面譜之人從地下彈出來。

  此人叫地獄判佛。

  「施主,名單請交出。」

  司馬元顯聽完之後從懷裡掏出一張白紙,白紙寫著兩個人的名字,『賭王』、『力王』。

  交出名單之後,地獄判佛掃了一眼,隨即比了五十兩黃金。

  這時司馬元顯從懷裡拿出一張蓋著皇帝印章的紙,然後說﹕「派人拿這張紙就可以取到你咬的價錢。

  「交易達成,多謝施主。」

  看到這,大家應該明白了跟司馬元顯交易的是一個殺手組織,在這個時代,原本知名的殺手組織『暗蛇』已經消失在武林了,取而代之是這個新生代殺手組織名叫『閻摩地獄』。

  這是司馬元顯從天下第一情報組織蜂網知情的,

不過這個組織很詭異,要合作必須本人親自到場,而且不準隱藏真面具,要不是司馬元顯手下大將大量死去,人才短缺,其實是不想跟這個組織合作。

   至於為何殺『賭王』、『力王』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兩人態度都很曖昧不肯乖乖聽令,在平常司馬元顯是不會在乎,只要有繳錢就好,但龍脈計畫即將來臨,司馬元顯為了避免任何可能危害大事的因素,只要有一點可疑,情願選擇清除,另派可信任之人取代。

  那一定有人會問,黑市四大勢力的黑王司馬元顯不處理嗎?

  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因為黑王就是他本人,會用黑王的身分介入黑市利益結構,當初的用意就只是為了監控平衡而已。

  司馬元顯一走,北房佛廟裡的香火也跟著熄滅起來,然後兩道黑影緩緩自地下升起來。

  「哈哈,這就是當今東晉朝廷第一人嗎?」

  「哼。」

  「你們少說廢話,去進行任務吧。」一隻巨大燕子忽然自佛像頭頂飛出來著說。

  「遵命。」兩道黑影同時彎腰行禮著說。

      第六十九章 龍脈 五

  早上,北府軍機房正門,劉裕一個人前來,這時門外兩位守備軍看劉裕越走越近,立刻呈現警戒狀況大喊﹕「此乃北府軍事重地,閒雜人等迅速離開,不然性命難保!

  「兩位軍爺好,這是王爺給予我的軍牌。 」劉裕一亮軍牌,軍牌上雕刻著驃騎大將軍四個大字,兩位守備軍立刻變臉,然後雙雙行禮打開大門。

  「大人方才失禮了,請大爺直直往裡走,自然會有人帶路。

  「多謝軍爺。

  「大人別再開玩笑了,我們只是小小的守門兵,方才真的是太失禮了,大人有大量,還望海含。

  「哈。 」最後劉裕只能乾笑然後就進入府裡,果然走進去不久,一位士兵立刻過來跟劉裕行禮然後說﹕「大人請跟我走吧。」

  鏡頭轉到黑市『賭王』、『力王』目前所在的位置。

  賭王昨夜不知道為何自從拒絕司馬元顯請求之後,左眼皮一直狂跳,睡的很不安穩,他一直在想昨夜自己雖然拒絕,但還是保留有合作空間的語氣,司馬元顯要是再來找他一次,他可能會勉強答應一下,事實上談判就該這樣談,模糊,然後刺探彼此底線,最後才開始談條件,以往跟朝廷都是這樣搞,也一直沒出事情啊。

  而且他還有秘密大靠山,桓玄,主要是透過鬼師的協談,所以這也是賭王不想要把賭注都壓在一邊的原因之一。

  只是這次賭王賭錯了,人生就是這樣,輸贏有時候跟能力經驗都沒關係,真的就只是運氣而已。

  黑市賭館,賭王每天必巡視的一個點,賭王身邊固定的保鑣,雖然只有十位打手,但是沒有關係,因為這十位打手只是拖延時間而已,只要一出事情,賭王就會溜到附近秘密打造的逃生站,賭王打造的逃生站非常多,可以說他的地盤,處處都有逃生站,而這些逃生站自然都有安排打手,除非他被秒殺,不然賭王越逃部下就會越來越多,直到全部都聚集起來,想要殺賭王,就幾乎不可能了。

  不過古人有云,最安全的地方,往往是最危險的地方。

上一篇:天下夢 武俠 40

下一篇:天下夢 武俠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