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2:26:20月光

A Nightmare

全身沈重
似乎身體還沒準備好起來
但我已經想逃離這場夢

夢見有四個人
四個女名模素顏後的樣子
只記得其中一個叫林志玲
一個長得像林又立
招待我到某個外島上去
我們散步 吃飯
但只有一個人對我殷勤招待
其他三個都不理不采
吃飯的地方突然變得很像以前住的家
我伸出手臂想要靠著那個對我較熱情的女子
有點像公司的同事
結果她使命逃走了
跑去另一個男生那

站在空曠的場地我想要離開

一個男人
長得像太七裡面的男主角 Clouder
騎著他那台熟悉的機車
我隨後騎車跟上
他似乎也不滿這裡的一切
好像場景變成了太八的結局 結果他不滿意之類的
我安慰著他
他其實更是個英雄好漢
但傳奇故事總是會繼續傳承下去
從光鮮豔麗的地方我們騎入了黑暗
車子突然故障摔壞了
最後的上坡他拿出膠囊
變出一堆東西要我挑選
有車子 玩具還有一些七龍珠的模型
我挑了一些發現他就跑上去了
我隨後跟上
發現身體沈重的不像話
但還是盡力奔跑

出口已經是夜晚
這地方是一座醫院的地下通道
我奮力跑出來
已經是第二次跑上地面
第一次的場景我忘了
總之這裡我熟悉
正走道出來右轉第二個門便可以找到出口
然後會變成像政大外的男宿場景跟坡道
只是變得像醫院一樣

我追著Clouder
結果追丟了
我懂她的意思是要我自己跟上去
又突然把燈全關了
似乎要考驗我
摸黑的同時出現好幾個尖叫
路上不時出現的人影
全是日本人製的擬真機器人
呆若木雞的表情在黑暗中顯得更恐怖
我討厭這些東西
把它們一一踹開
知道有像恐怖片氣氛
但我就知道是騙人的
所以我不怕 要盡快找到出口
好像有什麼急事我要趕緊出發
我在夢中想起要找人去資訊展
但醒不過來

我循著熟悉的路摸黑找到路口
門口外依舊擺著一些機器人
在白天
她們可能是代替人類熱心服務的模樣
入夜了變得令人討厭
我差不多跟Clouder同時衝出醫院
我有點得意

但我要趕緊出發
趕緊出發
但整個人從頭到尾都好沈重
我爬不出來
爬不起來
我用力翻身 差點摔到床下
聽到手機摔到地上的聲音
沈重的身體有了反應
突然解開了封印
醒了
原來惡夢似乎是這個手機造成的

已經到中午了
明明有調鬧鐘
昨夜也早就睡過一次
一個回籠覺讓我身陷夢境之中
雖不至於嚇破膽
但 卻沈重的要命
醒來第一個念頭
我檢起手機
原來放東西在肚子上會有那樣的感覺
即便不是什麼聳動的惡夢
也讓在夢境的人動彈不得
甚至醒不過來

夢跟肚子上的壓力似乎有點關連




解夢中~~~嗶嗶嗶


四個女人,代表「四」的數字
有點不太吉利的東西
象徵某些困境是受到人群牽制造成的
因為四、不吉利是因為人類定義它不吉利
或許跟我最近左眼皮狂跳動
同事說這不吉利所致
(寫文章的時候眼皮還是一直在跳)

名模是愛情的化身
高高在上 搖不可及 一接近他就跑了
對於這件事選擇了離開
很無奈 但還是繼續走下去
四個名模不知道是代表過去的四個感情
還是三個過去一個現在
還是統統是現在

心情自比是悲劇英雄Clouder
因為她的女人也在不幸中喪生
曾可以另有一段戀情
卻無法接受 執著於之前那段感情
我們都選擇了離開

家一樣的場景
恐怕是代表退縮、怯懦
因為家總是最後的避風港
也代表沒有邁進的勇氣
只能躲進這小角落

需要騎大一圈離開這外島旅行
這應該是回憶起在旗津的日子
因為騎車進出旗津
需要繞大一圈

日製的假人在黑暗中招手
外加不知何處傳來的奇怪尖叫
可能是代表受制於科技產品的困惑
猶豫某些東西
但夢裡我清楚自己的方向
找到了出路
睡覺之前我看了一堆資訊展的東西
大概有影響到
或者是我夢裡想起要去資訊展
急著起床
反而使夢變得更不清楚

總之這夢還是反應目前的狀況
現在寫一寫覺得有點搞笑....

上一篇:扭曲的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