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16:23:09月光

扭曲的臉

夢裡
與一群朋友外出暢遊
在一座類似度假村規模的地方
突然
臉上被塗滿了溶劑
我的臉融化了
卻可以再次塑造
像個未完成的泥像
女性朋友開心地為我「雕塑」
完成時不忘了一直稱讚
很帥、很好看

我迷迷糊糊看著鏡子
天!
活脫脫像個恐怖電影的泥像
像個畢卡索的人像畫
沒有頭髮
眼睛塌陷,不對稱
頓時有念頭像「連方瑀」一樣
鼻子朝天
鼻孔左右大小不同
嘴巴歪斜
這就是他們口中的「美」?

當下感覺這真的是我的臉
不是另外掛上去的泥巴
他就長在我的脖子以上
很震驚
就帶著這張臉跟朋友繼續在度假村漫遊

這代表什麼?
可以確定的是潛意識的告白
在人群面前
或許是女孩子面前
我刻意創造出他們喜愛的模樣
即便這模樣不是讓我很喜歡我自己
亦或是
因為我對幫我雕塑的女性朋友有種特別的好感
所以才讓他幫我雕塑(不清楚是誰)
這代表著我對感情的態度
總是跟著對方的腳步
忘了自我的存在?

這兩種推測與現實的我有某種呼應
可能是潛意識告訴我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配合對方
配合人群
卻總是壓抑著自己
讓自己「成為」那樣眼中的我

別人也許只是戴上面具
唬唬對方
而一向不喜歡帶面具面對人群的我
卻選擇讓面具成為我的一部份

有點心寒
要牢牢記住這張臉

上一篇:怪夢一則

下一篇:A Nightmare

不睡的貓 2006-11-16 00:09:38

網路又罷工了…

晚安~
習慣了跟你說聲晚安

喵~ 2006-11-15 18:26:45

有時候,覺得自己走在別人的路上
那是別人的路
自己無心的闖入了
為了想知道路的盡頭
於是順著路往前走去
或爬、或蹲、或跳…

也許,還沉迷在好奇或是響往的心境裡
於是暫時忘了這和轉彎處已經離得好遠了

我也是這樣容易迷失自己的人
雖然經常可以警覺這個問題
但,卻還是一眛的跟著心走去
即使自己變得不再像自己
但,似乎還是心甘情願

直到走累了
突然發現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小徑
要再走回去最初轉彎進來的交叉路口
那又得花上好多的精力

其實,並不是覺得累
只是,失落…

版主回應
呵~
我會當下停止
變成自己的路
創造一個轉彎的地方
每段跟隨都是種體驗跟學習
我不會去選擇回頭
除非有特別的例外
2006-11-15 23: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