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00:52:57月光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描述兩個狂熱魔術師的對決
人性、愛恨情仇交纏
讓人不自決跌入思考邏輯的深淵
但,這只是魔術師精湛詭譎的表演
千萬要記住魔術的三大原則....否則 你將會如墜五里霧中....



這部片是難得的好片
不得不這樣稱讚他
充滿令人探索的思考
看完電影,有人罵著不知道演什麼
但我卻感到一場精彩的表演
所以真的不推薦不喜歡看複雜電影的朋友去看這部片

但,這也是唯一「事先影評」
就是給沒看過片子的人去看的影評
不能提到半點劇情的好片
只能給朋友們一點建議,入場前的建議
也是三原則

一、冷酷點,這不是講人性本善的故事
二、敏銳點,感覺不對勁就把他記下來
三、聰明點,「答案就在影片中」

它是懸疑片,自然而然要觀眾去找答案
這是最大的提示摟
希望你看完出來也是覺得很棒
有人說它是「後座力」很強的電影,我也這麼認為



以下是不錯的影評,我本來想類似這樣寫的,看到有人寫我就懶得補充了
有劇情,勿點,點了會後悔
http://blog.chinatimes.com/woosean/archive/2006/10/31/122767.html

看完之後
想想他們之前說的話吧
妳就會發現 答案早就不言而喻
他們是那麼的真 卻又不那麼真
不過
基本上它是一場「魔術秀」:P
shesky 2008-07-10 16:04:07

很久沒逛新聞台的網頁了,你的新聞台很有質感,也把我帶入雙魚的獨特憂鬱,btw 這部電影劇本設計很棒~

台長 2006-11-12 14:10:18

死的是真的安杰
死的是愛妻子的波登
最後其實並沒有保留
只是妳中了魔術師的招
這部片 就是魔術師拿來呼攏我們的表演
還記得片開頭片中片尾的魔術三招嗎
他一直不斷給我們看見真實
其實要隱藏欺騙我們的片段
我們都成了這場魔術秀的觀眾

另一個含意
魔術師
不是正直的人做得來的

喵~ 2006-11-12 08:37:16

其實並沒有帶著你影評的記憶進入戲院
因為對於看不太懂的內容很難記得
我一直是個健忘的傢伙
老了吧!
也或許是選擇性記憶
只想記得心裡有感應的東西
直到看了電影再回來讀你的影評
才真的看懂了你所表達的含義…

我看到的是
人性的黑暗面的放大
彼此妒忌、至死不休的報復
而故事的結果卻還隱藏了真實

波登雙胞胎的戲碼
一直到密訣公佈前
我從沒想過會是這麼簡單的答案
還一度以為最後他仍然能以遁移術來脫困
完成最後一次的表演
而,我還不能確定
被處死的是哪一個波登?
是愛著妻子的波登?
還是愛著女助手的波登?

而最後被槍殺的
是真的安杰?還是安杰的複製品?
即使所有秘訣都公佈了
卻還是隱藏了另一個秘密

看得夠仔細
記得夠清楚的人
或許可以分析出所有的真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