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16:51:13鬼爺

如果你也愛我(2)

 「前輩!」留著小山羊鬍剛從體大畢業的學弟穿著皺皺的工作服跑到我面前。
 通常,他說的話都是些無聊的芝麻小事。

 「前輩!剛剛來了一個穿著白色泳衣的女生!超正的耶,有機會喔!前輩。」他賊賊的眼神差點沒讓我口中的焦糖咖啡噴到他臉上。

 「你有病阿,不好好工作,看什麼美女。」我推了推他的額頭。

 「我可是好心幫你過濾耶!況且,救生員這工作本來就是要看著人的嘛。」

 我瞪了他一眼:「耍嘴皮子很厲害嘛!」跟他講話簡直就像媽媽再罵小孩子一樣。

 這樣豈不是顯得我很老嗎?!

 所以我改口。

 「好啦!我等會再去看。」聽到我平平的說出這句話,他眼睛瞪的老大。
 「又幹麻?」

 「前輩……你的咖啡裡該不會有毒吧?!」

 「你到底想怎樣!工作啦!」我重重的往他腦袋上八下去,仔細想想會這樣回答他的我也真是白癡。

 「像你這樣,你就不怕曉鵬生氣嗎?」曉鵬-簡單來說就是這小子的女友。

 「曉鵬算什麼?!安啦。」他充滿自信的用拳頭拍拍他的胸膛。

 「言˙倚˙恩!」嘹亮、驚人的吼功,這小子馬上就知道他大難臨頭了。

 他背肌發涼,抽動的嘴角,看他滑稽、可笑的表情,我偷偷的竊笑,我知道他現在很想給我一拳,但後頭的重量級人物,讓他必須馬上面對。

 「曉鵬阿……你怎麼來了……?」他以機器娃娃的方式轉頭,聽的出來他的聲音在發抖。


 曉鵬擰著他的耳朵,到邊邊的角落去,不是她怕丟人現眼,而是她不好意思讓我聽到她的高分貝。雖然到角落去,還是依稀可以聽到她的怒吼。

 但我卻很羨慕言倚恩,當女朋已聽到自己最愛的人說出不軌的話,應當生氣。如果不生氣,這兩個人大概也快散了。

 所以言倚恩也知道曉鵬的用意,也不會因此反口罵她,而是乖乖的讓曉鵬宰割,這就是他們能交往兩年的原因。

 「打是情,罵是愛。」這用在這對情侶上是在適合不過了,彷彿是他們交往原則一樣。

 我走到另一個區域做在高聳的椅子上,看到言倚恩所說的「白色泳裝美女」。

 她卸下泳帽,髮絲滴下的水珠拂過她潔白的臉龐,端正的五官,白裡透紅的氣韻,帶點憂鬱雙眼,一個身材姣好的美女。

 她坐在岸上,輕撥著水面,撈起小小水花。

 「嘿!全智賢美女如何阿?夠正吧!」言倚恩帶著發腫的耳朵走到我身邊,打斷我的思緒,「瞧你一直盯著她,喜歡她吧?」

 「你被修理的還不夠阿?!」我冷語中帶狠話。注意力還留在那女人身上,那外型完美的女人。

 「好啦、好啦!我怕你總行了吧!」他用眼神和手勢比了比前方,那個女人的反方向還有另一個女人,「你看!」

 我把注意力轉移到另一個女人身上。

 或許。她不是女人!

 她是女人嗎?!OH MY GOD!本大爺活到二十二歲終於見識到什麼是天壤之別……。

 眼睛藏在他雜亂的頭髮中,說一個禮拜沒洗一點都不誇張,依稀可以看到他帶著一附亮綠的傻瓜眼鏡,穿著如小孩子的泳衣不打緊,還歪了一邊,擤著鼻涕。

 搞不好她是水鬼!?倚恩看到我的表情噗嗤的笑了出來:「人家是人啦!怕什麼?只是給前輩你看個對比而已!」

 他繼續笑著說:「這下知道要珍惜眼前的美好事物了吧?!」
 
 他才剛說完沒多久……那個笑靨如花的女人走向那個『水鬼』。


 「喂,姊姊我們走吧!那裡好像有兩個色鬼在看我們!」

 那女人往我們這邊撇一眼,不屑的甩甩她頭髮上的水珠,拉著水鬼往更衣室走去,那水鬼則是用我們看不到的眼睛注視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