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4:59:42鬼爺

如果你也愛我 ( 1 )





 「小御~~起床啦~~。」

 獨自生活的男人,都有種想要讓心愛的女人輕生呼喚的晨喚。

 而我,當然也有這種幻想……。但是……

 「靠!你少噁了啦。」我簡直是用跳的起床的,我使命的搓柔我的右耳,「別在我耳邊吹氣啦!」

 葉 城。我的死黨,自國中開始,我的生命就很不幸的跟他牽連在一起。

 他是標準的陽光男孩,因為他,我的生命多了許多色彩。他出生於單親家庭,自他國中那年便離家出走,『帥氣的浪子男兒』,他總是這麼稱呼自己,對於他的成長背影他總是打馬敷衍的隨意帶過,當然,我也不在乎。


  現在,他有自己的公寓,但可能是怕寂寞吧(依我的觀察),他有時還會靜悄悄的出現在我家,好嚇我一跳,又或是他會直接躺在我的床上睡覺,在一天當中的第一時間溫柔的叫我起床,還多次讓房東誤認為我們是情侶的烏龍事件自然不在話下。

 「哈哈!你的反應總是這麼精典!!」他穿著汗衫,拍拍我那剛睡起來的雜亂頭髮。

 看樣子,他又偷偷的在我家睡上一晚。

 「阿葉!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為了你,我可是花了兩千塊多裝了一道鎖耶!」我瞪著他,折好我的棉被。

 「是可可開門讓我進來的。」他抱起我的秋田犬。

 我翻了個白眼,想也知道,他每次都用這麼荒唐的理由敷衍我,問了也是白問。

 可可,在寵物大拍賣的時候,牠楚楚可憐的眼神讓我和阿葉買了牠,他好動的程度跟阿葉有得比。物以類聚,可可特別喜歡阿葉,他們總是像兄弟倆般,一起來欺負我。

 阿葉也很喜歡可可,但是因為他的公寓不能養狗,所以他常常往我的公寓跑有一半也是因為可可吧。

 「拜託你也換個梗好不好,老梗了啦!」我走進浴室含著牙刷說:「快換衣服了啦!上班要遲到了!」

 通常如果他在我家的話,都是我開車載他上班的。因為順路。

 有時還真會認為咱們是笨蛋情侶。

 到了他公司門口,大黑K字招牌馬上印入我的眼簾。
 阿葉在一家還算有名氣的雜誌公司上班,他是個攝影師,有時拍拍風景或是模特兒,薪水都還不錯。

 當然,我不會連工作都跟他在一間公司上班。

 「早啊,小御!」夕菲高興的把手上的星巴克餐點給我。

 夕菲,葉城的同事,美術編輯,唯一混在我們當中的女生,在高中的時候,因為阿葉的白痴才認識她的。

 阿葉一見鍾情的看上她,說什麼都要追到手,每天都找她一起吃午餐,自然而然,就變成三人行了,但很不幸的是,在他未告白之前就被拒絕了,原因是-  夕菲喜歡的人是我。

 阿葉幾乎是用喊的告訴我這件夕菲親口告訴他的事實,我也只能傻笑。

 但因為是葉城,所以我們還能像沒發生過一樣三個人繼續在一起,他說他會一直等待機會,所以連公司都跟她選一樣的。至於單純的夕菲,她什麼都不知道。

 那我當然也沒差,但在我看來,夕菲的白痴和葉城的陽光真是絕配。

 「喂!小夕,妳也太過份了吧!不跟我打招呼也就算了,還替他買早餐阿?!」阿葉憤抱不平的說。

 「咧~」她對阿葉吐吐舌頭,「誰要買早餐給你阿!」


 「對了,小御你什麼時候才要當我的模特兒阿?」阿葉若無其事的轉移話題。
 「就是阿,你拍起來一定會很好看的!可以放在封面上阿,搞不好這期的雜誌會大賣!」


 「那種在對鏡頭拋媚眼的事不適合我,我還是乖乖的做我的救生員就好啦!」他們說的那件事已經聽到發爛,而我照常打發他們,而且他們經理要求我做模特兒的名片也早就被我丟到垃圾桶裡了。

 「對了,夕菲,謝謝妳的早餐,以後不用了。」我轉身離開公司大樓。

 雖然我每次都這麼說,但她還是都會為我準備早餐,就像是先知似的,知道我哪天會來,哪天不會來,如果我不接收,還會像之前發生的『豆漿發霉』的浪費事件。

 我坐上我新買的重型機車,果然騎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的職業是救生員兼游泳教練。微薄的打工薪水。

 但是這工作對我而言比較輕鬆,雖然要隨時提高警覺,盯緊不會游泳卻不戴泳圈的小孩子,注意每個人的動靜。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每個人都會發生好玩、滑稽的事或是不敢輕易下水的女孩子的表情,這些就是我的精神來源。

 也是我網路小說的一個靈感源地。

 我私底下是個作家,這才是我經費的主要來源,晚上才是我工作的開始。

 我是作家這件事,神經大條的阿葉和單純夕菲並不知情,反正他們從來也不看小說,壓根兒沒想到我會成為作家。

 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