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16:32:36鬼爺

如果你也愛我(序)

 
  冬天…..寒冷的天氣…冷冽的風呼嘯而來,沁透心骨的涼意不斷從我的黑色大衣外竄入,尤其是站在高樓的頂樓….寒風不留情的直呼向我,狂嘯的風聲,吹著我的大衣啪啪作響,我盯著遠方那無止盡的世界盡頭,晚上九點多,不管是天上還是人間,星點繁多,我右手拿著菸,我並不愛抽煙,但在我想方鬆的時候它是我很好的良藥……。


  這裡是我的地盤,一直都是,站在都市最高的頂樓,不管是往上、往前直望還是往下看,都有孤寂的感覺,感覺只有自己是清醒的,站在最高處,這世界彷彿盡是我的般,華麗而壯烈……。


  但,這裡也是她的地盤,她宣洩情緒的好地方,她不會像吃了毒藥般的亂吼亂叫,她跟我一樣,只是靜靜的盯著前方,用她的眼神放出她的失意,這時候地盤就是她的了,她可以在這站一個下午甚至是一整天什麼事也不做,就是站在這。




  偶爾,我們會一起擁有這塊地,看著同樣的景色、說同一件事,她總是帶著笑容說任何事……不管是任何事。


 
  妳不會傷心嗎? 我總是這麼問。

  會啊。 她總是笑著這樣回我。

  妳不會想哭嗎? 我總是這麼問。
 
  會啊。 她總是笑著這樣回我。

  那為什麼不哭? 我總是這麼問。

  因為你不會看到我哭的樣子。 她總是笑著這樣回我。

  幾乎沒人看過她哭,甚至是她的父母、同學,看感人的電影也不為所動,所以,你不可能看到我哭的。以上是她驕傲的跟我說的話。

  但是,就連她也不知道,我有看過。




 手機鈴聲打破我的思緒,劃破今夜的寧靜。

 「喂。」我接起。
 「你現在在哪?不是說好今天要見面的嗎?」電話另一頭有點不耐煩的說。

 「這樣啊。」我淡淡的說。
 「你現在到底在哪?」她老是這樣,有時女人真是煩人的生物。

 「……」反正我也習慣了。
 「喔,我知道了,對不起……。」她停了一下,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小聲的說。

 「唉……沒關係啦。」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這個單細胞生物。
 「喂!小夕!叫他趕快滾過來啦!都遲到一小時了!」電話另一頭用力的吼,不用別人轉達也聽的到。

 「呃……小御…剛剛阿葉說…。」
 「好啦!我這就過去。」我掛上電話,在看看面前的景色,明明就是每天都可以看到的東西,現在卻有不捨的感覺,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二十六樓的樓梯,樓梯轉了又轉,幽暗的樓梯間只有幾盞夜明燈,我時常就是走這些樓梯下去的,不是沒電梯,只是在漫長的樓梯間可以不用任何的思考,就是一步一步地往下走就是了,很少人會經過這裡,只有偶爾幾個鄰居的小孩會興奮的衝上衝下而已。



  一如往常的走,靜靜的,只有空氣迴旋於樓梯間中的聲音而已,多了幾分寂靜,少了個聲音,卻好像失去很多東西似的……。



  戴上厚重的安全帽,重型機車呼嘯於這都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