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21:31:25天空鷹

新絕影外傳~流星-第一隻蘿莉-蘿莉沙的研究日誌

前序  我的蘿莉研究日誌

  蘿莉之所以令人為之心動,

  在於渾然天成的純潔無瑕。

  是最初、

  是最深處、

  是人類最原始的型態、

  最不被污染的神聖地帶!

  快樂的時候她們會笑,

  難過的時候她們會哭。

  沒有偽裝、

  沒有謊言、

  沒有欺騙、

  沒有心機、

  我的渴望就是如此簡單而已。

  並不需要大量的金錢,

  並不需要偉大的名聲。

  因為。

  我的蘿莉不會去在意那些。

  我的蘿莉也不會因此而討厭我。

  她所給我的,

  是最溫暖的笑容,

  最安全的依靠!

  在她面前,

  我可以拿下偽裝,

  安心的訴說心事。

  我……

  並不如表面上的堅強。

  我是人。

  也會有心事,

  也會不舒服。

  煩腦、焦躁、失落、害怕。

  這些一般人的情緒。

  但是,

  我不能顯露出,

  因為這會使我成為敵人攻擊的弱點!

  這是我所害怕的。

  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上,

  暴露自己的弱點,

  是最為危險的事。

  此刻的我……

  深知這一點。


  那……

  這麼說來,

  真正的蘿莉控到底是什麼?

  比善良還要善良的心?

  比兇殘還要兇殘的心?

  比溫柔還要溫柔的心?

  比冷酷還要冷酷的心?

  對好的人善良?

  對壞的人兇殘?

  對愛的人溫柔?

  對恨的人冷酷?

  簡單,

  卻是最困難的事情……

  說來慚愧,

  我並無法完全做到那樣的地步,

  那是我所渴望的境界。

  曾經有人說過:

  「遇到一個屬於你的蘿莉,

  才能真正了解一切的真諦!」

  那麼,

  這麼說,

  是因為我還沒遇到屬於我的人嗎?

  也許吧……

  (引用自流星的蘿莉觀點)


  少年緩緩的坐起,仰望高掛黑夜的新月。

  黑夜還沒離去,正進入人類睡眠最睡,世界最沉寂之時。

  何謂是蘿莉控……

  他又想起這段想法,以前曾經反覆想過,又想要遺忘的想法。

  會想起這想法,表示自己又夢見老人對他訴說預言的那天。

  我該擁有的四個蘿莉,現在都在哪裡呢?

  少年走下床穿起衣服,他不能在拖延。

  沒有理由,單單是覺得時間要不夠了。

  而且……

  少年即時摀住嘴,大量溫熱黏稠的鮮血仍然從指縫中流出。

  在地板上留下一灘血水。

  「該死!」

  他憤怒的細聲咒罵。

===============================

「很好,我當上主角了!」

流星輕撥瀏海得意的笑。

「也只有十話,很快就回去當配角了。」

Z怪客毫不留情的吐出事實。

流星當下跪出OTZ的姿勢,身心大受打擊。

「有十話,總比沒有好。」

很快復活的流星說:

「我的日誌將是訴說我誘拐蘿莉……」

「……」

「……?」

一片沉寂,詭異的沉寂。

我也感覺到異樣的氣息。

是殺氣。

「死不夜,你給我滾出來,就跟你說了是研究不是誘拐,是聽不懂啊!」

流星氣憤的怒吼,並從小小的口袋裡拿出桌子,翻桌。

雖然我即時躲在營幕後面,仍然被桌子砸中。

「以為躲在營幕後面就沒事嗎?我告訴你主角威能開起來,不是你這作者擋得住的!」

流星自傲的走過來。

「好了,那段給我重寫,不然不是只有我會打你,我會再叫小Z幫忙出力的。」

…………這樣威脅作者是對的嗎?

「主角是對的。」

流星補上。

「驚!」

「快修正!」流星大吼!

修正……

「有十話,總比沒有好。」

很快復活的流星說:

「我的日誌將是訴說我研究蘿莉的過程!所以,慢慢期待吧!」

============================
有點粗糙的寫出來了。

本篇的筆風自然跟絕影有所不同

不過,或許不是很強烈的不同吧。

問我為什麼又多寫這篇?

理由很簡單,我從來不會單寫一篇,感覺很無趣

當然,這是在找自己得麻煩

所以,文章當然會拖(不用你們拖,我自己走

本篇預計是十話結束,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喝茶

若你看到完,非常感謝你的觀看

順帶一提,前序是出自於流星本人的流星對蘿莉控跟蘿莉的觀點,一字未改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貼出來(汗
=====================================================================
第一隻蘿莉  蘿莉沙的研究日誌

  一張潔白沒有皺折的床。

  一張散發淡淡木香的書桌。

  十餘排排列整齊的書櫃。

  數以萬計散發書卷香的藏書。

  這是間比一般房間大上數十倍的房間。

  如此寬敞的房間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房間。

  但是……

  這同時是拘束小女孩的小小鳥籠。

  狹小的世界……

  一望無際的草原、蒼藍的天空,便是窗外風景的一切。

  時間就像停止,每天過著重覆一成不變的日子。

  這樣的一切,就是小女孩生活七年的世界。

  渺小的世界……

  下午三點與不同老師接觸,學習必要的知識,是生活中唯一枯橾的變化。

  小女孩不止一次想過,離開房間,走到外面的世界。

  但是,她的翅膀早被人綁住,無法展開。

  飛不出令人絕望的鳥籠。

  不管如何努力,全是徒勞無功。

  所以,小女孩面對了現實。

  面對自己沒有自由的現實。

  小女孩放下手中翻閱的書本,抬頭看一下掛在牆上的時鐘。

  二點四十五分。

  在十五分鐘,老師就會來了。

  想到這裡,小女孩縮緊身體顫抖。

  她厭惡星期五的老師,他的哥哥漢斯。

  總是在上課途中無緣無故觸摸自己的身體,非常的討厭!

  可是,沒有人聽小女孩傾訴,任由他胡作非為。

  只因為他是有名的學士兼哥哥,自己是個還在學習的小女孩及他妹妹。

  表達出來的抗議,對大人來說只是玩笑,小孩無傷大雅的玩笑。

  答。答。答。答……

  答。答。答。答……

  答。答。答。答……

  時間無情的流逝,一分一秒的更接近三點。

  小女孩絕望搖頭起身,走近窗戶注視拍動小小的翅翼,自由自在翱翔天際的小鳥。

  曾經有隻小鳥飛近窗戶內,小女孩毫不留情地折斷牠的翅膀,然後推下窗外看著牠摔死,眼睛一刻也沒有離開過。

  只要闔上眼,耳邊仍然能清晰聽見小鳥當時痛苦絕望的啾啾聲。

  那天是漢斯第一次對小女孩很過份的觸摸。

  她認為,自己就是那隻小鳥。

  沒有人可以救她。

  沒有人可以……

  最後摔死……

  小女孩緊蹙眉頭,淚水在眼眶內不停打轉。

  但是她不能哭,必須要堅強才行。

  眼前突然一黑,是個人影遮住視線。

  他破窗而入飛躍小女孩的頭頂!

  著地時腳步沒踩穩摔倒在地,頭重重的撞到地板發出叩的聲音。

  「你……是誰?」

  即使對他有所畏懼,身為公主的身份和平常的訓練,小女孩穩重帶點威嚴的質問。

  揉著腫包,他無袖的衣衫、附有條鏈子的褲子清一色是黑的,外套沒有穿好露出雙肩,看不見藏在袖子裡的手。

  蘿莉沙心想,袖子裡可能藏有武器或是什麼東西吧。

  「我?我是蘿莉控。」

  黑衣少年沒有起身,仰頭欣賞小女孩說。

  嫰白皎好的臉蛋、沒有一絲紊亂的髮秀和瞳孔的顏色相同,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微微的金黃色光澤。

  耀眼的刺人……

  但不是那光澤耀眼刺人,而是小女孩本身,宛若天使般耀眼。

  「蘿莉控?」

  女孩頭微微傾向一邊,從腦海中尋找有關蘿莉控一詞的資料。

  即使房間裡存有幾萬本的書籍,女孩花了四年的時間看完大半的書,裡頭沒有與蘿莉控相關的知識。

  「是的,我可愛的公主,蘿莉沙.伊凡娜雅。」

  蘿莉沙驚訝的退後一步。

  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出生以來就被監禁不曾離開過房間,沒告訴過任何人她名字,甚至僅有少數人知道她的存在,為什麼一個來路不明的男子會知道?

  「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

  好奇心勝過恐懼,蘿莉沙靠近輕戳黑衣少年的頭。

  「蘿莉控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黑衣少年自傲的說。

  「你是來刺殺我的?」

  身為公主及未來的王位繼承人,有人要刺殺並不是沒道理。

  蘿莉沙嘴上這麼問,心底卻不認為黑衣少年是刺客。

  沒有證據,單純的相信他不是。

  「蘿莉控不會傷害蘿莉,是保護蘿莉的存在。」

  黑衣少年回戳蘿莉沙的臉蛋,蘿莉沙輕而易舉的閃開。

  見第一擊落空,黑衣少年馬上進行追擊!

  「你開口閉口都是蘿莉控,那倒底是什麼!」

  蘿莉沙左右擺頭閃躲,最後要被他戳中時,蘿莉沙趕緊脫口問出。

  本以為會被他戳中,沒想到他真的停下手說:

  「對蘿莉有興趣,是不該,也不能去傷害蘿莉的人。」

  蘿莉沙依舊是一臉不解。

  黑衣少年大概也看見蘿莉沙頭頂的大問號,接著又說:

  「沒關係,妳不必勉強現在去了解,未來自然會知道。」

  「未來?」

  蘿莉沙臉色黯淡下來,她根本不知道她的未來是怎樣。

  不,不是不知道,是被註定好!

  沒有選擇的權利!

  成為一國之君,盡心盡力照顧人民。

  然後與不認識的人結婚,渡過一生。

  沒有選擇的權利!

  因為她的自由打從出生那刻,就被身為王女的命運剝奪走。

  自由的未來對蘿莉沙來說,是個沉重無比,無法掌握於手心的東西。

  自己的人生是被支配好的。

  「你、你是誰!」

  男子張大嘴,手中的書本紛紛摔落在地攤開。

  戴著眼鏡相貌頗為斯文有人樣,掉在地上的書本盡是有關教學的書,他是蘿莉沙的哥哥漢斯。

  漢斯出聲這一刻起,黑衣少年的眼神有所轉變,收起溫柔變得很銳利兇惡,彷彿是頭野獸!

  蘿莉沙驚慌的看向時鐘,不知不覺中超過三點,可是她完全沒聽見鐘聲。

  清脆的鐘聲並不是沒有響起,而是蘿莉沙專注眼前的黑衣少年,無法察覺周遭事物的變化。

  「給我遠離她!」

  漢斯懷中掏出深棕色的物體對準黑衣少年。

  是把仿西部的六輪手槍,子彈是用銀製成有驅魔的效果,單發射速雖然不快,但是可以連射,補足這個缺點。

  「我說啊,大叔,把槍移開好嗎?這麼抖得手,萬一射偏射到我可愛的蘿莉,可不是死就能解決的喔。」

  黑衣少年沒有一絲一毫的畏懼,有的是憤怒!

  「誰、誰是大叔,我、我今年才二十歲!快給我離她遠一點!」

  漢斯的手被黑衣少年一瞪,抖得更厲害,這番話也是吞吞吐吐許久硬擠出來。

  他不過是躺在地方,為什麼會沒來由的怕他。

  「我說,把槍移開聽不懂嗎?」

  黑衣少年的語氣更加冰冷,不將漢斯的警告放在眼裡。

  有股寒氣漫延開來。

  漢斯看見了詭異的景像,黑衣少年正用右眼盯著自己,左眼球的視線仍然是放在蘿莉沙身上。

  兩眼朝向不同的方向去看,人的眼球能夠做到這種地步嗎?

  「會開槍!我真的會開槍的喔!給你最後的機會,滾離她身邊!」

  漢斯感覺背部開始結冰,身體的抖動不是他能壓抑的了。

  蘿莉沙看著黑衣少年,黑衣少年的視線也未曾離開蘿莉沙。

  黑衣少年起身拍拍灰塵,擋在蘿莉沙面前。

  「要開槍,請便。」

  「可惡!」

  大罵一聲鼓足扣下板機的勇氣!

  砰!

  子彈以螺旋飛射出槍口,但是黑衣少年並沒有如預期的倒下,他用兩指夾住子彈!

  漢斯嚇到張大口,竟然有人能逆天成這樣。

  最令漢斯畏懼的不單是他空手夾住子彈,以及他的手是何時舉起來的。

  因為恐懼喪失了理智,接連扣下板機,剩餘的五發子彈不消一會全射光。

  五指間夾住四顆,另外的兩顆黑衣少年用牙齒咬住。
他根本不是人!漢斯不敢相信,這是人做得到的。

  吐掉子彈,手背擦去流出嘴角的血絲。

  「告訴你,我不會離開她身邊,因為她需要我。」

  黑衣少年將手放在胸口溫柔的說,語氣突然一轉開口問:

  「你為什麼接近她?」

  「接、接近她?我不過是負責教她書而已!」

  漢斯倒抽口氣,與黑衣少年別開視線。

  他不敢與黑衣少年直視,一但對上眼,自己就像裸著身體,一切都被他看光。

  「是嗎?你以為你教什麼的,健康教育?完全不顧蘿莉的感受就亂摸,會遭天譴的喔!順帶一提,我就是天譴。」

  黑衣少年冷冷的笑。

  笑容忽然消失,臉部微微抽蓄。

  「我想起來了,你還摸過蘿莉的胸部吧!我都沒摸過為什麼你可以摸!」

  黑衣少年嫉妒的握拳。

  「你、你為什麼會知道……!」

  漢斯立即摀住嘴,但是來不及了,他早喊出來。

  「還用問嗎?因為我是蘿莉控啊。」黑衣少年輕撥瀏海說:「對心愛的蘿莉,有什麼會不知道?」

  「蘿莉控,不就是有戀童癖的變態嗎?」

  以為抓到空隙,漢斯馬上口齒不清的發動攻擊!

  黑衣少年的眉頭些微揚起,憤怒又加上憤怒。

  「你有沒有搞錯,不要不懂在那裡亂說。蘿莉控跟戀童癖是不一樣的!」

  黑衣少年繞到蘿莉沙背後,將她摟入懷中呵呵的笑著。

  「我啊,只要能抱抱蘿莉或是摸摸蘿莉就很開心了,甚至蘿莉開心我就開心!你那種性騷擾的舉動才是戀童癖會有的動作,中年大叔!」

  黑衣少年將蘿莉沙摟得更緊,像是炫耀給漢斯看。

  「你看,我這樣抱她,她都不反抗喔。」

  蘿莉沙對自己沒有掙脫相當的意外。

  被抱著沒有一絲厭惡,而且很溫暖,蘿莉沙想繼續依偎在他的懷中。

  漢斯臉部微微抽蓄,黑衣少年又接著得意的說:

  「所以,蘿莉控是不會被蘿莉討厭的,只有有戀童癖的怪叔叔會被蘿莉討厭。」

  「你腦袋是不是壞掉了,誰會喜歡這種乳臭味乾的小鬼頭!每個人不都是看上她帶來的利益才接近她的,你一定也是跟我一樣的!」

  接連被黑衣少年戳到痛處和要害,漢斯氣瘋了,道出大家隱藏的事實以及惡劣的話語。

  「嗚……」

  蘿莉沙緊咬著嘴唇。

  如同漢斯所說的,至今接近蘿莉沙的人,全都是為了能撈到好處而接近。

  蘿莉沙沒有朋友,有的是為了利益接近她的人。

  每張笑嘻嘻的臉下,藏得是什麼臉,只有他本人才知道。

  蘿莉沙害怕接觸人,接觸那些戴著面具的人。

  「大叔你給我閉嘴,區區一個王位有那麼好在意的嗎?我才不屑!」漢斯露出驚訝的表情,黑衣少年搶在漢斯開口前接著說:「告訴你,蘿莉控沒有不知道的事情!」

  「絕望啊!我對這世界感到絕望,根本沒有人願意真心對待妳。」

  黑衣少年溫柔的緊摟住蘿莉沙問:

  「妳願意讓我成為妳的翅膀,帶妳走出這個鳥籠嗎?公主殿下。」

  「咦?」

  蘿莉沙抬頭盯著黑衣少年不放。

  烏黑的瞳孔沒有隱藏一絲謊言,專心一志的回視蘿莉沙。

  蘿莉沙很清楚,他跟以前遇見的人,完全不一樣!

  是不同世界的人。

  「你分明只是要綁票她的綁匪,少在那胡言亂語!」

  「綁匪?你有看過像我這麼強的綁匪嗎?」

  黑衣少年來回翻動手掌,幾次後停下來手心面對漢斯,快速的往下一甩然後回到原位,他的手中拎著一個半圓型的白色口袋。

  撐開袋口,口徑莫約比一顆排球還要小上一點,裡頭空無一物。

  黑衣少年左手伸進去,詭異的是他將整隻手臂伸了進去!

  手臂出來時,黑衣少年的左手臂一半以下被銀白色的圓柱體包覆,從圓桶的大小來看,是不可能塞進他手中的半圓型袋子的,明顯是超出袋子容量的物品!

  蘿莉沙太驚訝了,小嘴沒禮貌的大大張開都沒有注意到。

  喀!某種開關啟動的聲音。

  圓柱體的前端冒出鑽子,正「嘰--」的高速旋轉!

  「你想被鑽一次看看嗎?保證肛下去會很爽的喔!」

  黑衣少年的笑容,漢斯不自主連想到死神的笑容,不停的往後退。

  砰的撞上牆壁,漢斯仍然想退後,他想逃離,從這個少年眼前逃離!

  「漢斯先生,剛剛的槍聲是怎麼回事?」

  士兵的聲音,那是要防止蘿莉沙跑出房門,特別設立的士兵。

  「有綁匪要綁架公主啊!」

  這聲音讓漢斯壯了膽,吸出口氣硬是從喉嚨中擠出不成聲的話。

  聽到漢斯的大喊,士兵沒有回應,第一時間去連絡援軍。

  明知道將有數十或數百個士兵要來了,黑衣少年沒有慌忙的逃跑,從容不迫繼續撫摸蘿莉沙的頭髮。

  沒多久,士兵一個接著一個衝進來,不消一會兒團團包圍黑衣少年好幾圈,就算身懷武藝要安然的逃離這裡都不是件簡單的事,更何況黑衣少年還想帶著蘿莉沙走!

  「要走嘍。」

  黑衣少年總算停下手,但不是害怕的停手,是抱起蘿莉沙,讓她坐在右手臂。

  所有人都知道,黑衣少年是挑釁在場所有的士兵,告訴他們,不管有多少人,我都有辦法逃離。

  明明做得很明顯,黑衣男子仍然故意用驕傲自大的語氣說:

  「這裡是我想來就來,我想走就走,沒有人阻止的了!」

  「放開我,你如果想帶著我逃出士兵的包圍,是不可能的事。」

  小小的頭低垂下去,蘿莉沙並不希望他放開手。

  但是比起黑衣少年被士兵殺死,蘿莉沙更不希望見到。

  「是嗎?那我就來化不可能為可能吧!」他高舉起左手,舌頭舔過下唇:「鑽子是可以開天闢地,小小的鳥籠耐何的了嗎?」

  「螺旋力全開!」

  黑衣少年用力往地板擊出一拳,頓時間塵末揚起滿天,遮蔽住眾人的視線!

  會派來守衛公主的士兵當然不是省油的燈,馬上有人施展風系魔法,灰塵瞬間吹散。

  每個人的表情中都摻雜不可思議,土系魔法強化的厚實地板被黑衣少年開了個洞,洞口旁甚至沒有裂縫!

  「快追!他還沒逃離城堡!」

  士兵們一窩蜂的衝出房間,幾人一組分開搜索城堡的每個角落。

  當然一開始有人直接跳下洞去追,不過傳出悲慘的慘叫聲後,沒有人敢在跳下去。

======================================

  城門外幾里處……

  「唉唉,他倒底是來救蘿莉,還是來拆城的?」

  金髮少年雙手交叉胸前,無奈地看著不停傳出爆炸聲冒出陣陣黑煙的城堡。

  取出懷錶,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分鐘。

  爆炸的聲音還沒有停止,他鐵定是在發洩怒氣。

  只是這次好像發洩的過頭了。金髮少年眉頭微微皺起。

  對,收拾善後……是很麻煩的。

  尤其當事情鬧越大越麻煩!

  「總有一天要他知道收拾善後的痛苦。」

  「小Z,蘿莉控都是這樣的嗎?」

  少女一邊把玩頸飾的十字架,一邊抬頭問金髮少年。

  周遭的人稱呼他是小Z,從某次在路上叫他Z怪客,害他被當成誘拐犯後,就沒在這麼叫了。

  少女一頭長及腰火紅的長髮摻雜大量水藍色挑染,詭異的卻搭配白色髮帶,或許是為了掩飾遮住左眼眼罩的突出感。深紅色連身短裙,黑色長褲,如同一朵不祥的血色玫瑰!當然從稚嫩的外表看來,多數人只會覺得她是不懂得搭配衣服的少女。

  「妳這是什麼眼神,別看著我,我是御姐系,不是蘿莉控!」

  注意少女異樣的眼神,Z怪客連忙澄清自己的喜好。

  「嗚……」

  收回視線,少女撫摸尚未發育的胸部神情有些落默。

  御姐系對她的打擊好像更大。

  「……………」

  Z怪客嘆口氣摸著她的頭說:

  「蒂苑現在就很好了,不用去求改變。」

  「嗯。」

  蒂苑輕點小頭,手還是繼續搓揉。

  倒底是哪個混球教蒂苑這些玩意的!

  Z怪客心裡頭是這麼唸,多少也有個底,嘴角抑起不祥的笑容。

  回去有個混蛋要遭殃了。

  「流星。」

  蒂苑放下十字架,比向前方。

  前方的草原揚起一條線的沙塵,沒有一定的速度還無法製造出宛如特效的效果,目前能做到的只有品質極優的機械改造馬。

  但是,光憑雙腳就做到的人,Z怪客至今只見過一個,他是跑速超越四秒二的超光速蘿莉控,流星!

  「三、二、一,三十分鐘蘿莉救援計畫,準時完成。」

  Z怪客合上錶蓋放入懷裡,直撲來的沙塵剛好在眼前停下來!

  「潛入花了三分鐘,救援八分鐘,拆城十八分鐘,逃跑一分鐘。」

  彷彿是跟在旁邊計時,蒂苑詳細的說出行動時間。

  「我哪一次不準時的?」

  流星在撞上Z怪客前緊急剎車,並對他說話態度表達出不滿。

  雖然奔跑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分鐘,但是跑速若是超過四秒二,即使是一分鐘,也不可能像流星這樣,沒有一滴汗流出來!

  「每次都在最後一秒才到,不能早點嗎?」Z怪客無視不滿自顧自的抱怨,突然改盯著流星的鑽子問:「你看完天元突破了?」

  「昨天剛看完,馬上就做個新鑽子,很不錯吧。」

  流星得意的炫耀包覆左手臂的鑽子。

  Z怪客頭一偏腳稍微墊高,壓下流星的左手說:

  「追兵要來了,我只替你擋十秒。」

  城門口逐漸揚起沙塵,與流星單條線的不一樣,是水平線的沙塵,顯現出Z怪客接下來要阻擋的敵人數量是多麼龐大!

  「十秒足夠了。」

  鑽子被無視忽略,流星擺起臉色,最後還是哀怨的繞過Z怪客。

  他很清楚跟Z怪客擺臉色是沒用的。

  「對了,記得報酬喔!」

  Z怪客說完馬上不理流星,改捏住蘿莉沙的鼻頭的說:

  「要幸福喔!願神祝福妳,蘿莉沙.伊凡娜雅。」

  「嗯。」

  蘿莉沙用力的點頭。

  「有機會再見吧,有遇到老千的話,替我打一聲招呼。」

  「會的,只要他追得到我。」

  流星賊笑兩聲。

  兩人半舉手臂擊掌,流星腳向前跨出去,一陣疾風吹起,留下流星所揚起的沙塵。

  摸索出根菸,正放入口中叨住,菸砰的一聲爆成灰!

  不急不徐的吐出僅吸入一口的煙霧,Z怪客壓下蒂苑的手,免得她再來第二發。

  「蒂苑,敵人只有一師團。」

  面對一師團的軍力,Z怪客顯得有些失望。

  頭微微向旁一偏,蒂苑斟酌幾秒,拔下十字架放到Z怪客的手中。

  比手心小的十字架,從四個角延伸出去!

  不消一會,Z怪客手中的十字架變成刺擊劍!

  劍柄是血紅色,有著美麗的紋路,頂端有朵玫瑰,包住散發著銀光的刀刃尾部!

  「刺擊劍?不是妳在用的,怎麼拿給我?」

  「你不是嫌他們太弱?」

  「也對,不過刺擊劍真的是有點那個就是了。」

  「別用斷就好了。」

  蒂苑抱緊Z怪客的腰微笑。

  猶豫一下,Z怪客便沒在說什麼。

  人影從看不見變成比一般人高一倍的騎兵部隊,Z怪客沒有絲毫退卻。

  在他們接近前Z怪客先上前,劍尖指著最前方的人。

  「帶頭的給我出來!」

  驚人的氣勢,即使是訓練有素的戰馬,仍然被嚇得止步。

  人群紛紛讓出條路,一名氣宇不凡的盔甲上前與Z怪客對峙。

  看不見盔甲底下的他是什麼表情,可是他的戰馬炯炯有神的目光,讓人知道他不是普通人!

  「報上名來。」
「一般來說,不是你該先報上名字嗎?」

  透過盔甲傳出低沉的聲音,穩重且讓人敬畏。

  「我怕你聽見嚇到逃走。」

  「哼,就怕是你會逃!我乃是天蒼騎士,斐爾默.阿拉法加.雷特迪!」

  不輸給Z怪客的氣勢,聲音洪亮的可以響徹天際,斐爾默對自己擁有天蒼騎士之名感到驕傲。

  「天蒼騎士?沒聽過。」

  Z怪客的回答完全超過在場所有的人想像。

  天蒼騎士的名氣不高也不低,但也不至於沒有聽過,這點完全出乎斐爾默的意料。

  相對的,斐爾默心中燃起一把怒火。

  胸前的口袋中取出墨鏡,從容的戴上,Z怪客透過墨鏡瞪他。

  身後有隻巨大的手,一點一點接近,要將自己抓在手掌心!

  斐爾默用力甩頭,甩去心中升起的不安感。

  「記好了,吾人是夜鬼帝,Z怪客!」

  Z怪客平淡的說出口,眾騎兵紛紛向後退卻一步!

  噗滋!

  斐爾默有一瞬間,以為自己被巨大的手抓成肉醬,冷汗直流。

  斐爾默身體輕微顫抖,不止是恐懼,更是興奮!

  當今最強的五個人類中的一個人,人稱不死的夜鬼帝就在眼前,要他怎麼不興奮!

  「我先說,請你們等個十秒。如果這十秒你們硬要過,死了別怨我!」

  看似朝腳下輕輕揮劍,Z怪客與斐爾默兩人間切開一條深不見底及看不見邊際的裂縫!

  「我要過。」

  戰馬的前腳跨過裂縫。

  「是為了任務,還是要挑戰我?」

  「以騎士的身份,我向你提出決鬥!」

  斐爾墨取出長槍高高舉起。

  「很好,這場十秒的決鬥,我就來陪你玩玩!」

  Z怪客墨鏡向上推,劍收回眼前直立的說:

  「決鬥開始,還有九秒。」

  斐爾默的長槍立即刺出,快、狠、準!

  眼看長槍就要被刺穿薄細的刺擊劍和Z怪客的頭,Z怪客輕轉動劍身,劍鋒對準槍尖!

  長槍唰的被切成兩半,從頭開始直裂到手把!

  斐爾默不得不放開長槍,不然接著裂成兩半的就是他的手!

  失去長槍,斐爾默當機立斷抽出腰間的長劍。

  「剛剛好十秒!你命真大。」

  Z怪客站在斐爾默前方,劍尖刺進盔甲縫裡,抵住他的雙眼間。

  在晚一秒,劍尖就會刺穿斐爾默的頭。

  抽回刺擊劍,Z怪客雙手一攤轉身離開。

  「要追就去追吧,我不會阻止你們。」

  明知道Z怪客不會阻止,沒有一個騎兵願意去追。

  即是他們還是個外行,卻很清楚Z怪客剛嚴重的放水,否則斐爾默不可能活著!

  斐爾默的身後被從容的刻印上「Z」!

  更令他們畏懼的,是Z怪客留下的鬼氣,令他們不敢動彈!

  刺擊劍還給蒂苑後又變回十字架,蒂苑掛回鍊子上,尾隨在Z怪客後面離開。

======================================

  蘿莉沙環顧周遭,不自主往流星的胸膛依偎並緊摟住他的手臂。

  「怎麼了嗎?」

  為了安撫蘿莉沙的不安,流星輕撫她的頭。

  「為什麼要回來?」

  跟Z怪客分別後,流星刻意繞一大圈,偷偷潛回城內逛街。

  出城時蘿莉沙僅有大略瞥過一眼,清楚記下這裡是城內的街道特徵,觀察力非常驚人。

  「這裡是開始的起點,我還沒聽見,妳的願望。」

  「我的願望?」

  蘿莉沙喃喃重覆幾次,突然咯咯笑不停。

  沒想到會被人問到願望,蘿莉沙實在太意外了。

  她曾有過願望,只是不曾奢望會實現,更不奢望有人會問她。

  早在幾年前就埋藏心底深處,連她都快要忘記自己的願望是什麼。

  「沒有願望,我們的旅程就沒辦法起步。」

  流星遞枚硬幣給攤販,挑顆又大又紅蘿莉沙雙手合握不住的蘋果給她。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願望都能實現,因為我只是一介平凡人。」

  「你不是告訴我,蘿莉控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蘿莉沙直說出心中的疑問。

  因為單純直接,沒有任何譏諷的意味,也不會令人感到討厭。

  流星嘴角勾勤一抹微笑,蘿莉沙跟想像中一樣單純可愛。

  「雖然現在是誇口,但那是我對自己的期望,為了蘿莉做到任何事情。」

  「現在當然有做不到的事情,只好向流星許願,這是最古老的祈願法。」流星補充說:「剛說的流星是天上的流星,不是指我喔。」

  「嗯。」

  「前面抱著小女孩的小哥請等一下!」

  流星轉身一看,叫住自己的人是蘋果攤的老闆。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你剛付的一西法,我實在是找不開,能換小一點的貨幣嗎?」

  他手心裡放著一枚銀閃閃的西法。

  流星沒有拿走,思考一下後,又拿出九枚西法放在老闆手心。

  「請全城的小孩吃蘋果吧。」

  流星咯咯笑著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老闆。

  不停的往前走,看似有所目標,又漫無目地的走。

  兩人陷入一片沉默中。

  「好了,想好要告訴我什麼願望了嗎?只能實現一個喔!」

  將城鎮繞完一圈,流星終於開口問。

  「我想要……」

  蘿莉沙頷首,雙手合握於胸前像是在祈禱。

  這是個虔誠且神聖的景像。

  在流星的心底升起一股敬畏感。

  感覺,一直以來在尋找的,終於找到了。

  「知道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寬廣。」

  流星沉默著,沒有回應。

  「不行嗎?」

  蘿莉沙的信心受到動搖。

  「是啊,妳只能夠向流星祈願了。」

  流星平淡的回答,蘿莉沙感到絕望,但是沒有表達在臉上。

  或許這個願望,真的是太強人所難了。

  蘿莉沙默默的不再爭求,放棄實現這個願望。

  「不過,是向我這個流星祈願。」

  捏住蘿莉沙的鼻頭流星咯咯笑著。

  這時蘿莉沙才知道被流星騙了。

  「妳該對我任性一點,我才能盡我所能的去幫助你。」

  「嗚……你騙我。」

  往流星的胸口輕輕捶打下去。

  「對不起啦,妳實在是太可愛了,讓我好想知道妳失望的表情是什麼樣子。」

  「壞人!」

  「可以原諒我嗎,可愛的蘿莉沙?」

  「只要實現我的願望,那天我就原諒你。」

  「當然,我對我背後的萌字發誓,一定會實現你的願望。」

  流星穿好外套,黑底的外套背後印有大大白色的「萌」。

  穿起的同時,吸引不少目光,這也是他一開始不願意穿好外套的理由。

  「我叫流星,是個蘿莉控,以後還多多指教。」

  流星伸出手掌。

  「我是蘿莉沙.伊凡娜雅,是個蘿莉,一路請你多多照顧包涵。」

  伸出小手讓流星溫暖的手握住。

  這刻起蘿莉沙知道,自己幼小的翅膀還無法順利飛起,但是有顆不會隕落的流星經過,並載起她飛行去實現藏在心底的願望。

  以為沒有的自由,重新被他找回,送回自己的手中。

  「我要走囉,抓緊點。」

  流星跨出前腳,颳起一陣旋風飛奔出城。

  蘿莉沙幸福的笑著,她正飛向這片天空,不再是透過窗戶看見狹小有邊界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