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21:41:17天空鷹

新絕影~流星之第二隻蘿莉-逍遙仙的研究日誌

第二隻蘿莉  逍遙仙的研究日誌

  凌晨人們熟睡時分,流星已經醒來,但是早起從來不是他的習慣。

  閒閒沒事坐在窗旁一手支撐著下巴,窺視窗外冷清的街道。

  偶爾會看見被風吹起的垃圾,其餘的都沒看見。

  不僅如此,他的左眼球正看向與右眼球截然不同的方向,是擺放於屋內一角的床。

  更正確來說,是被窩裡有張更勝天使的面孔睡熟的蘿莉,蘿莉沙.伊凡娜雅。

  蘿莉沙是在一星期前,流星所盯上的獵物,以實現她的願望為理由,誘騙出來的蘿莉,今年剛滿十歲。

  雖然說是誘騙出來,流星與蘿莉沙的關係卻像是兄妹,甚至比親兄妹更親。

  平常跟流星像是兄妹,她的真實身份是凱魯羅德未來的王女!

  流星從王城中帶蘿莉沙出來,並非是要勒索錢財,相對的也不是沒有目的,只是目前尚未明了。

  蘿莉沙翻身面向流星,安穩又可愛的睡姿,他安心的在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同時,深深的嘆息。

  看來,除了雙眼外,他連嘴跟聲帶都能分成兩邊用。

  左眼的視線依依不捨的移開,與右眼一同注視著有趣的景像。

  眼睛時而瞇起,專注的在看什麼。

  流星不知道坐多久,才緩緩起身伸個懶腰。

  「還真是……」

  說到一半,流星改為搖頭不在說下去。

  流星海藍色的雙眼閃動異樣的光芒。

  早起從來不是他的習慣,為的是不錯過任何有趣的事情!

======================================

  有名少年悄悄地從巷子中現出身影。

  漆黑的大衣將他裏的密不透風,彷彿是要融入黑暗中。

  血紅色的瞳孔來回張望。

  四周沒有半個人,除了一開始發現做出這種事,然後匆匆離去的身影。

  拉上拉鍊遮住鼻頭以下,不過並不是要抵擋清晨寒風的吹襲,是要遮住面容。

  原先考慮套頭套,附近卻只找到絲襪,少年很乾脆的放棄。

  戴頭套頂多是可疑,戴絲襪不僅可疑,還像極了內褲大盜!

  這絕不是紙上空談,而是十足的經驗談。

  …………那是什麼眼光?絲襪戴頭的人不是我啦!是別人!是別人!

  少年很快走到目標旁。

  越是接近啪噠聲越是響亮清晰,是少年故意踩出來的聲音。

  他正踩在液體上。

  每踩一下,鞋底更加鮮紅,同時濺飛黏稠的紅色液體。

  一具被人用利刃從喉嚨往下切割直到兩腿間,無疑是死亡的屍體。

  離他還有一點距離,濃烈的香氣已經刺激著鼻子。

  單純的香水?不!

  少年很快的否定掉先前的想法,他聞到其中摻雜的另一股味道。

  討厭至極的味道!

  蹲在屍體旁,手沿著切割口觸摸,重覆來回切割使得傷口非常粗糙,連同內臟、腸子也因為來回切割,切得像是絞肉十足的稀爛!

  稀爛的就像是昨天晚餐吃過的絞肉未煮前的樣子。

  想到這裡,少年不經笑起來,最近跟絞肉真有緣。

  一般來說會反胃的場景,少年絲毫不受影響。

  從這點來看,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切割的刀子並不夠銳利,另一種是切割的人力道不大。

  屍體仍然殘留有生前的溫度,不過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少年剛剛就是目賭全程,只是沒有出來阻止。

  摸到頸子時,少年停住動作,不一會掏出小刀進行切割!

  粗魯的切爛頸部,扯裂頸部的筋骨並拉出來。

  小刀拋向空中,再次接住時,銀光一閃,屍體的頭顱滾到少年的腳邊。

  接著一手伸入肚子裡胡亂攪動,抓出數十大把的絞肉灑到街上,再塞入屍體的口中,將屍體的口中塞的滿是他的腸子與內臟的碎肉。

  雙手捧著頭凝視他死前慌亂的瞳孔,少年將他塞入他空無一無的肚子裡。

  手背抵著下巴,少年吐出口白煙,挖出他的雙眼放在他的右手。

  再次打量過屍體後,少年露出滿意的笑容。

  視線一角瞥見,少年抽走屍體左拳緊握不放的東西。

  要離去時,少年像是想到什麼,往他的嘴裡塞入銀色長條的物體,莫約一根小姆指粗。

  少年沒有單純的離去,沿著牆壁胡亂的走,即使踩在玻璃上也沒有破裂!

  完全違反了地心引力!

  沒多久四周留下少年無數的血腳印!

  但是,由少年踩出的腳印,絕非是人類會有的腳印!

  跳回地面時,腳底下的血跡自然的消失,就像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Abaddon,魔鬼是嗎?真是麻煩。」

  少年慵懶的吐出今天第一句話。

  深鎖的眉頭,少年瞄向手心裡沾血的橘色絲帶,嘴中碎碎唸不停。

  雖然還不知道原因,但是少年很肯定有得忙了。

  畢竟自己成為共犯之一,毀滅了所有證據。

======================================

  太陽剛出頭,散發的光芒還來不及溫暖爾巴登(Abaddon),人們轟動的聲音已經使整個村子噪熱起來!

  一大清早便如此的吵鬧,多半是舉辦祭典時,才會有如此的氣氛在。

  若是說舉辦祭典,離祭典的日期還有數個月,所以絕對不可能是舉辦祭典!

  仔細觀察每個人的臉色,沒有人是面色潤澤鮮紅,全是一遍慘白!甚至有不少人當地猛吐或是暈倒!

  這樣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警備室的人員不得不架起隔離線紓導人群,口裡不斷咒罵在城鎮要道做出這種事的人。

  在他們內心裡沒有因為這陣噪熱而暖起來,取而代之的是股強烈無比的陰寒!

  這陣寒冷跟令他們比平時早起的理由是同一個。

  一個在今早街道上發現的恐怖事件!

  不,是超出他們能理解的範籌,恐怖仍然不足以形容他們的畏懼!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

  像個老頭子似早起的流星,一早即被吵噪的聲音吸引出來。

  擠不進人群的情況下,流星攔住一個走出來的路人。

  「你是外地人吧?」

  他的聲音正在發抖,說話也不停結巴。

  「一星期前到這裡住宿的旅人。」

  流星再一次往人潮包圍點瞄過去。

  可惜沒看見任何東西,全被團團包圍的人擋住。

  「是殺人事件,還是很恐怖的開腸剖肚。」

  「不是第一次對吧?」

  「你怎麼知道的?」

  他對流星的回答感到訝異。

  「因為你問我是不是外地人,我不認為第一次發生殺人事件,你會問這種話。要真是第一次,多半的情況,你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流星冷靜的分析。

  「這是第六次了,但這次真的是太不人道。」

  話還沒說完,他摀住嘴忍住吐出口的衝動。

  腦海裡盡是浮現不久前看見的景像,他後悔自己一路擠進去看死屍。

  「根本是惡魔!魔鬼!」

  「魔鬼啊……」

  流星以極為細小的聲意喃喃說道。

  「對不起,借過一下,死的人是我老婆啊!」

  流星擠出萬分難過的哭腔,一邊推開人群,一邊往裡頭硬擠。

  後頭沒看見屍體的人,以同情萬分的表情讓路給流星過。

  這次流星便非常輕鬆的擠入前頭。

  但是……

  「你他媽的!」

  狠狠地一擊往流星的頭用力的巴下去!

  「真的是他媽的!」

  不但不生氣,連是誰打的都不想知道。

  流星滿腦子只想,為什麼當出會拿出這種爛理由。

  遭到殘殺的屍體無疑是個男性。

  下一秒,再次傳出眾人的尖叫聲。

  砰!頭顱的口中突然爆炸!

  雖然是小型的爆炸,但是口裡的絞肉飛散出來,也將那顆頭炸得粉碎!

  流星擦去沾上臉的絞肉,往地上甩去。

  「他媽的是誰開得玩笑,以為在屍體塞炸彈好玩嗎?」

  當流星罵出口後,接著是第二次的爆炸。

  才剛擦乾淨的臉再次被用髒。

  「難不成這炸彈對『他媽的』有反應嗎?」

  雖然是流星隨口說的氣話,但是再次出現第三次爆炸。

  「三節式炸彈?他媽……」

  流星即時住口,差點把「的」給吐出口。

  因為他還沒確認這真的是不是三節式炸彈。

  而且,周遭人的視線全投射在流星身上。

  「小孩子別在這裡快走開!」

  朝著某人揮手趕人的方向看去,流星看見她慘白的臉色一眼,便是匆匆離去的背影。

  小蘿莉……

  兩朵紅暈自己浮出流星的臉上。

  正打算追過去時,腦海裡出現股聲音。

  流星……

  蘿莉沙?流星的目光移向旅館。


  時間回到幾分鐘前……

  「嗚……」

  街上吵囃的人聲紛紛傳入耳內,蘿莉沙不得不揉著睡眼醒來。

  「他們在吵什麼?」

  蘿莉沙皺著眉頭翻身,習慣的向旁邊的人問。

  看都不看直接問,是蘿莉沙很清楚流星時時刻刻都膩在自己的身旁。

  「嗯?」

  來回張望房間,沒有看見總是待在身邊的流星。

  心底升起不服舒的感覺,蘿莉沙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再次來回張望,依舊沒看見總是徘徊於身邊的流星。
  
  「流星?」

  蘿莉沙輕聲呼喚,聲音輕微顫抖。

  「我可愛的蘿莉沙,妳在呼喚我嗎?」

  先是一隻手伸入窗內,流星接著從探出頭,手裡還拿著裝滿早餐的餐盤。

  萬萬沒有想到是從窗戶出現,蘿莉沙因此嚇了一跳,發出「噫!」的奇怪聲音,反射性的抓起棉被縮到牆角。

  「嚇到妳了嗎?真是抱歉。」

  盛滿食物的餐盤放置窗戶旁的桌上,流星搔頭道歉。

  本來還想說什麼,流星最後把話吞回肚裡。

  「沒關係。」

  看見流星蘿莉沙鬆了口氣,手自然的垂放到大腿上。

  連同擋在身體前的棉被也是。

  「咦!等等!」

  這次輪到流星驚慌失措。

  蘿莉沙放下緊抓的棉被後,露出棉被藏住的嬌小潔白如陶瓷的身軀。

  彷彿吹彈可破的嫩白肌膚流星頓時紅臉了。

  即使他是用健康的角度去看。

  慘見聲傳入蘿莉沙耳內後,接著是砰的落地聲。

  「啊啊~~啊……」

  流星摀住鼻子仍然止不住出血。

  要是平時絕對會有很多路人圍觀,就像看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


  幾分鐘後,流星再次回到房間,這次當然是從正門。

  輕敲門兩下,流星等待蘿莉沙的回應。

  「請進。」

  「妳衣服穿好了嗎?」

  流星正要推開門時,停頓了一下。

  他不至於笨到會犯第二次的錯,雖然養眼的景色不看很對不起自己。

  「穿好了。」

  蘿莉沙上前幫流星打開房門。

  「不是跟妳說過,不要裸睡嗎?萬一有人看見,會害我被誤認成誘拐犯,還強暴了小女孩,到時我說不定會被冠上『飢渴的變態』的名稱!尤其是被某個變態知道後,還不知道會傳成什麼鳥名字!」

  流星開口就是說教,手裡端著另一盤餐盤。

  「可是裸睡比較服舒啊。」

  理所當然的語氣,蘿莉沙雙手叉腰的說。

  流星也知道裸睡是很服舒,但是場合不對,會造成莫大的麻煩!

  由其是蘿莉沙一定會被偵訊,到時免不了一場你追我跑的追逐戰!

  這幾天流星注意到從凱魯羅德寄出的通緝信跟搜索單寄到各城警備室了,被發現蹤跡是遲早的事情。

  「我知道,但是讓我看見就是不好。妳的身體,該留給妳最喜歡的人。」

  流星單手抵住額頭無奈的搖頭。

  「我最喜歡的人?」

  蘿莉沙雙手抱頭,免得流星的手又襲擊過來。

  每次提到他認為重要的事,總是習慣弄亂蘿莉沙好不容易梳理好的頭髮。

  「是的。」

  流星走向桌子放下餐盤坐下,輕聲嘖舌一聲。

  他在蘿莉沙的餐盤裡看見了肉醬,咒罵著自己的愚蠢。

  今天匆匆趕回來,偽裝成去盛早餐,一個不小心加進來。

  一點一點的偷偷把肉醬移到自己的餐盤裡。

  「咦?流星你不是不準我挑食的嗎?」

  蘿莉沙好奇的問。

  蘿莉沙本來是不吃肉類,最近在流星的權誘下開始食用肉類,但只有極少量,這是兩人妥協的結果。

  完全沒有肉類的餐盤,是蘿莉沙第一次看見。

  「偶爾嘛,女孩子吃太多肉對身材不好。」

  流星笑得特別燦爛。

  蘿莉沙了解笑容的意義是什麼,是對她說謊時,流星特有的笑容。

  餐盤裡還有點肉醬的汁液,明顯是之前有放在餐盤裡。

  沒有去戳破流星的謊言,蘿莉沙認為流星會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用意在。

  況且今天可以不用吃肉,想到這點蘿莉沙嘴角仰起甜甜的微笑。

  「流星我可以問你問題嗎?」

  猛然想起什麼,蘿莉沙興奮又滿臉好奇的說。

  「請問,我可愛的公主,我一定盡我所能的回答。」

  輕撥瀏海,流星得意的挺起胸膛。

  「什麼是誘拐犯?」

  當蘿莉沙問出口,流星剛剛挺起的胸膛瞬間頹廢下去,像極了突然老去的老頭子。

  「我不是說了,先不要知道什麼是誘拐犯,以後我會詳細告訴妳。」

  「那麼,強暴是什麼意思?」

  「……小孩子不用知道。」

  「飢渴的變態呢?」

  「…………我有事要出門,要一起來嗎?前提是閉嘴,別再提那種事情。」

  「明明是你說會詳細告訴我的!」

  蘿莉沙嘟起小嘴的說。

  「我會詳細說,但絕不是說明這種事情!」

======================================

  待流星付完帳,坐在櫃台蘿莉沙自動坐上流星的右手臂,讓他抱著走。

  起初蘿莉沙不願意讓流星抱著走,除了禮儀問題外,加上蘿莉沙會害羞。

  說來,第一次讓流星抱著出門旅行,蘿莉沙事後回想起來害羞不已。

  這點流星始終不肯退讓,只好任他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過最近蘿莉沙開始覺得,給流星抱著走也不錯。

  「對了,決定好要去哪個城市了嗎?」

  蘿莉沙靠著流星的肩膀問。

  在第一天露宿時流星就說過,最多只在同一個城鎮停留一星期。而今天剛好是第七天。

  「本來有決定好,不過我得先處理件事情才能走。」

  說著,流星接連幾個跳躍,跳上民宅屋頂。

  「什麼事情?」

  「跟蘿莉有關的事情。」

  流星朝爾巴登最高的建築鐘塔前進。
一座小村鎮能擁有鐘塔是件了不起的事情,由於建造需要大筆的經費,要蓋出高聳的鐘塔是件困難的事情,因此擁有的村鎮並不多。

  爾巴登這種小村鎮能擁有,來自於他們對宗教的狂熱,才得以募集大筆的資金。

  鐘塔是以書籍中的造型,建造出仿古的風格,隨著由下往上仰視,神聖莊嚴的感受也以倍數遞增。

  只是流星不懂,這個時代早已經沒有值得他們祭拜的神,為什麼還要建築鐘塔做禮拜。

  「抓緊我,會怕的話就閉緊眼睛不要看。」

  流星雙膝微彎,下一秒有如子彈般飛上半空,直衝向鐘塔頂端!

  「不夠力的樣子。」

  「咦?」

  眼看就要到達鐘塔頂端,流星上衝的速度開始大大減速!

  速度完全消失,流星人在半空中準備摔回地面。

  「抓穩了。」

  左手臂向上伸,袖口中射出一條鉤繩,鉤住其中一根柱子。

  硬生生止住下降的反作用力,使流星再次向上飛然後落下。

  來來回回幾次後終於停止,但是流星頭歪向一邊,一副要吐出來的表情。

  「蘿莉沙沒事吧?我有點想吐。」

  「我也想吐。」

  蘿莉沙有氣無力的說。

  「對不起。」

  重新找好支撐點,流星跳上鐘塔頂端。

  「視野果然很好。」

  流星像個街頭混混的蹲著,不過蹲的地方有點奇怪就是了。

  只要身體稍有不平衡,就會從五十幾公尺的地方摔落變成肉醬。

  「蘿莉沙幫我找個用墨綠色絲帶,在頭左右兩側紮著小馬尾的蘿莉。」

  流星瞇著雙眼東張西望。

  「你在開玩笑嗎?」

  「對不起目標太小了,她是大地色的頭髮,穿著素色的連身洋裝。」

  「不是這個問題,從這裡根本看不見任何人!」

  「會嗎?我看得很清楚說。」

  蘿莉沙用著死魚眼盯著流星。

  專心在找人上的流星不為所動,完全忽略蘿莉沙的視線攻擊。

  並不是完全的忽略,是流星見識過更兇猛的,對一般的視線攻擊有了勉疫力。

  學著流星瞇起眼睛,蘿莉沙伸長脖子看了一會後問:

  「你的視力有多少?」

  「照小Z的說法來看,有個40.0吧。」

  流星稍作思考,不確定的說。

  「流星開玩笑是不好的喔。」

  蘿莉沙用冷冷的語氣說。

  雖然流星不喜歡她用這種語氣,可是教會她的人就是自己。

  「我沒有開玩笑,小Z說得很準的!」

  「人的視力哪有可能到40.0!」

  「小Z更高……他天生絕對是做偷窺的料!」

  視力輸給他,流星的語氣隱藏著一點不甘心。

  蘿莉沙不多說什麼,流星會堅持的事一定是真的。

  不久後,流星又換了個方位繼續找。

  「如何?」

  「還沒有找到。」

  「嗯。」

  蘿莉沙輕揉眼睛,不是無聊的想睡,而是一直盯著天空看,眼睛發出疲勞的抗議。

  從小到大,蘿莉沙第一件學會的事情,就是排解無聊。

  成天被軟禁在房間裡,能做的事十分有限,因此蘿莉沙很自然的學會各式各樣排解無聊的方法。

  剛才蘿莉沙便做不久前常做的事,觀看天空雲朵的流向。

  「咦?」

  正準備再次觀看雲朵時,流星發出奇怪的聲音。

  受到吸引轉頭看去,流星正低著頭。

  「怎麼就在鐘塔裡。」

  蘿莉沙跟著流星低頭往下看,密密麻麻跟小螞蟻一樣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走出鐘塔。

  蘿莉沙根本分不出來流星說的蘿莉是哪一個。

  「我們走嘍。」

  「咦?」

  這次換成蘿莉沙發出奇怪的聲音。

  流星跳下去。

  從五十尺高的鐘塔頂端直接往下跳。

  「流星這樣會死的啦!」

  蘿莉沙失態的驚呼。

  「不會。」

  流星很有自信的將手伸入腹前的口袋裡。

  摸索一陣子後,拿出讓他自信滿滿的東西是……

  一根八尺長的碧綠色竹棒。

  為什麼這根竹棒能讓流星這麼有自信?

  正常蘿莉沙這麼想時,流星呆楞一張臉。

  拿著竹棒左瞧右瞧,最後很不負責任的問:

  「奇怪,我的口袋裡幾時放著這根竹棒了?蘿莉沙妳知道嗎?」

  「我不知道。」

  蘿莉投出冷冷的視線。

  「算了,反正放在我口袋裡的東西一定有用。」

  「嗚……」

  急速下墜的疾風割的蘿莉沙嬌嫰的肌膚漸漸紅腫並帶點火辣的刺痛。

  身邊展開一層薄膜阻隔疾風。

  「還會痛嗎?」流星溫柔的問。

  「不會了。謝謝你。」

  雖然不明白原理是什麼,但蘿莉沙知道是流星的傑作。

  「壓住裙子,我要著地。」

  「嗯。」

  等蘿莉沙壓住裙子後,流星將棒頭往鐘塔牆壁一頂。

  這頂並是不緩衝,也不是要飛到某戶人家的屋頂。

  因為棒頭刺出的角度略微傾斜,流星以更快的速度斜下下墜……

  更正,流星不是下墜,是飛向人群中的某個人!

  眼看流星就要撞上人群,並將人連同自己壓成肉醬。

  流星伸出竹棒。

  「哈囉,小蘿莉有沒有興趣跟著大哥哥走啊?不過我沒有棒棒糖可以給妳吃。」

  竹棒直挺挺的插入地面三尺,流星整個人頭下腳上的倒過來。

  而在流星面前的是個有著大地色短髮,頭左右兩側用墨綠色絲帶綁著兩根小馬尾的蘿莉。

  兩個人之間的距離不到五公分。

  她,整張臉頓時紅了起來。

  流星一如往常的微笑。

  蘿莉沙臉色微微的變動,不過連她自己都沒有注意到。

======================================

  「小蘿莉妳叫什麼名字?」

  他隨著她走入住宅與住宅間狹小的巷弄。

  「我說,你還要跟我跟到什麼時候!」

  她頭也不回氣呼呼的對緊跟在後的人說,完全無視他的提問。

  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是第幾次她已經不想算了。

  理由很簡單,他很煩。

  每隔六十六步就問一次,從遇見開始不知道問了多少次。

  她十分相信他是個變態!

  「我不是說過,會跟到妳家嗎?小蘿莉。」

  他是剛剛因為公共危險罪差點被抓去警備室的流星。

  及時逃走,又能很快的回到她周圍徘徊。

  速度跟追蹤的能力不足以到達變態,到是當個跟蹤狂會是最頂尖的人才!

  「…………」

  坐在流星右手臂看似沒有表情,卻是在生氣的蘿莉是蘿莉沙。

  一路下來蘿莉沙沒有說過半句話。

  流星也沒有跟她說半句,不停纏著她不放。

  至於她不想說話的理由,她到現在還想,所以一直沒說話。

  「我說別在跟了!」

  她對流星的忍耐達到了極限,轉身破口大吼。

  一直隔有三步之差的流星,眨眼間蹲在她的面前。

  又是隔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不行,我一定要去小蘿莉妳家的。」

  流星捏住她臉頰兩側向外和上拉扯。

  「妳看,笑一個不是很可愛嗎?多笑一點。」

  「嗚……別捏我的臉啦!」

  她用力搖頭甩開流星的手並向後退開的說:

  「還有不要小蘿莉小蘿莉的叫我!我可是有名有姓的!」

  「我又不知道你叫什麼,況且小蘿莉聽起來不是很好聽嗎?」

  流星微笑中隱藏的奸笑。

  她跟預想的一樣,正一步一步的走進陷阱裡。

  「我叫逍遙仙!不要再叫我小蘿莉了!」

  「很好,逍遙仙乖乖帶大哥哥回家,不能因為我沒有給妳棒棒糖就鬧脾氣。」

  流星再次往前與逍遙仙相距不到五公分。

  伸手壓住她的頭,很自動的弄亂逍遙仙的頭髮。

  「誰跟你鬧脾氣!還有你怎麼……不要亂叫我的名字!」

  逍遙仙發現自己中計後,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她沒有半點後悔,只是一味想著要如何流星住口。

  因為……

  「逍遙仙笑一個嘛。」

  「逍遙仙我沒有棒棒糖,不過有其他糖果喔!」

  「逍遙仙快帶大哥哥回妳家啊。」

  「逍遙仙不要不說話嘛,大哥哥會很傷心的。」

  「喂……」

  在流星不停的吵鬧下,逍遙仙半放棄的開口:

  「不要在叫我的名字,我回家可以了吧?」

  「乖,我會住口的,所以一起走吧。」

  流星牽著逍遙仙的手等她帶路。

  用力甩動手臂,並沒有甩開流星的手。

  逍遙仙苦著一張臉,轉身拉著流星走回剛剛的街道。

  她當然不是沒有想過要甩開流星。

  深知爾巴登各各小巷的她,要甩掉一個人是非常容易。

  當初逍遙仙當下選擇甩開他,走入小巷子裡。

  但是,流星跟得相當緊完全甩不開。

  有時更會故意裝成被甩開,然後轉過條巷子,發現他站在她的面前微笑。

  連續幾次被流星玩弄於手掌心後,逍遙仙放棄甩開他,選擇繞來繞去消磨時間。

  比耐心的結局,最後輸的人還是逍遙仙。

  現在她就像隻喪家犬,乖乖帶著流星走。

  「我說,妳對今天早上那件事有什麼看法?」

  站在家門口前時,遵守諾言沒有再說半句話的流星開口了。

  那件事,很明顯的引起蘿莉沙的興趣。

  但她選擇繼續沉默,仔細聽他們說什麼。

  「很噁心!很恐怖!會做這種事的人一定是個心理變態!」

  逍遙仙用極端厭惡的口氣說。

  身體輕微的發抖,不過她並不想被流星知道。

  「那為什麼還要去看?」

  流星責備的說。

  「因為好奇。」

  「是好奇啊……」

  流星連笑兩聲,然後語氣一轉:

  「妳知不知道好奇是會殺死人的?」

  「知道啊!」

  逍遙仙裝出若無其事的說,身體卻不停的發抖。

  「那妳為什麼還要過去看!雖然是不會死,萬一哪天因為這好奇心死了,妳不會後悔嗎?」

  「…………」

  「我告訴妳,被好奇心害死的人,我看多了!沒有一個是好下慘的,懂不懂啊,妳這笨蛋!笨蛋!」

  「聽我一句話,不管如何,不要在因為好奇心去做事,好嗎?」

  「不用你管啦!」

  無緣無故挨罵逍遙仙真的生氣了。

  一下死纏不放的態度,一下又很自以為是的對別人說教,逍遙仙對流星充滿了厭惡!

  「是,我不管,但是請妳離開這個事件!」

  流星再次離逍遙仙不超過五公分。

  逍遙仙沒有感到害羞,取而代之的是恐懼!

  對流星莫名的畏懼!

  這樣的流星,蘿莉沙是第一次看見。

  比起當時他對漢斯說話的語氣,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現在抱著她的流星,讓蘿莉沙懷疑他真的是那個溫柔的流星?

  有股衝動想要離開流星。

  「我想說的也說完了,我先帶我家可愛的小蘿莉沙回旅館休息。」

  流星甩一甩袖子,拿出的是一根棒棒糖。

  「嘻嘻!這給妳。」

  交出棒棒糖後,流星輕撥瀏海,消失。

  宛如流星般的消失,留下緊咬下唇不知所云的逍遙仙。

  「這個混蛋……」

  接下來的字幾乎無聲,無法聽見是什麼。

  確定的是……

  逍遙仙的心緒在左右飄移,動盪不安……



  離開逍遙仙一陣子後,兩人在街道上漫無目地的走。

  「可以讓我下來自己走嗎?」

  蘿莉沙仍然發抖不止,流星那時候的氣息實在太可怕了。

  怕到蘿莉沙無法直視流星,更不想讓流星接觸。

  「可……」

  流星低喃的說,但蘿莉沙聽不清楚。

  「可不可以……」

  再次重覆,蘿莉沙有點清楚流星要說什麼。

  「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的手。」

  流星頭一次握緊蘿莉沙的小腿。

  也因為這樣,蘿莉沙發現一件事。

  流星跟自己一樣,正在發抖。

  半天下來,蘿莉沙第一次正視流星。

  下唇緊咬出血絲,和平常一樣的眼神,可是充滿了無限的憤怒!足以燃燒一切的怒火!

  第一眼,僅僅看一眼。蘿莉沙便知道流星的憤怒不是針對逍遙仙,而是針對自己。

  他氣憤著自己。

  「流星,可以讓我再多坐一會嗎?」

  「我很歡迎。」

  流星強擠出微笑。

  蘿莉沙輕輕一笑,因為他還是那個溫柔的流星。

  沒有變。

  「我剩下一件事要解決,妳想知道是什麼嗎?」

  流星拿出一條沾血的橘色絲帶在眼前晃啊晃。

  「我大概猜得出來,是歸還給主人對吧?」

  蘿莉沙十指相互抵著,甜甜的一笑。

  「是的,我聰明又可愛的蘿莉沙。」
======================================

  夜晚的風總是寒冷的。

  在那寒風的吹拂下,人的心是否會跟著冰寒?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相互撞擊的是牙齒。

  是恐懼、懼怕使得身體帶動牙齒相撞。

  即使下手六次,仍然懼怕開膛時,鮮血湧出的那一刻。

  「嘶嘶嘶咔--嘶嘶嘶咔咔嘶嘶嘶嘶嘶嘶咔咔咔咔嘶嘶嘶----」

  跟隨在身邊的依舊是刀背磨擦地面,粗糙又細小磨擦聲。

  死神靠近的聲音是不是如此,她並不知道。

  但是以爾巴登的人民而言,這是名副其實惡魔靠近的聲音!

  現在她用斗篷遮住身體,跟在一個渾身散發酒臭味男子後方的不遠處。

  或許是飲酒過度,他並沒有聽見惡魔靠近他的聲音,仍然搖搖晃晃的往前走。

  「呃唔……」

  男子趕忙摀住嘴轉向牆壁,不過嘔吐物仍然一口氣吐出來。

  沒有找掩蔽物躲起來,依舊站在他後方不遠處。

  「嗯?」

  男子注意到了!

  稍微擦過嘴角的嘔吐物,男子笑笑的點頭說:

  「這麼晚……嗝!不睡覺嗝!……不行……嗝!」

  以一抹微笑做為回禮。

  「呵呵……嗝!」

  男子轉身繼續走,完全沒發現摩擦著地板的那把刀。

  今晚不想再開膛了。

  噁心透頂!

  不想再接觸溫熱黏稠令人嘔吐的液體……

  不想再看見依舊不認命持續跳動的心臟……

  一切都是如此的噁心!

  噁心!

  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噁心!

  為什麼能噁心成這樣啊!

  拉上帽子遮住臉部!

  她衝上前!

  刀背與地面發出更大的摩擦聲,但是男子仍然沒有注意到。

  她跳起,刀子往男子的後頸揮下去!

  …………

  …………

  沒有飛濺滿身。

  沒有感受到溼熱。

  照理來說,他不可能發出聲音,但是……

  「啊嗚……!」

  男子發出短促的叫聲,還以弧線飛了出去,直飛向天空搖遠的一端。

  取代男子在眼前的是另一個人。

  他毫無畏懼的握住刀!

  刀刃切入手心,鮮紅的血延著刀刃滑下。

  沒有變化的表情,是比冰更加冰寒的眼神,令她不寒而憟。

  那是真正殺人者的眼神!

  當下她選擇棄刀鑽入小巷逃去!

  她無法直視他的眼神!

  「沒用的啊!迷途的小羊盡量的跑吧!盡量的跑吧!」

  他沒有追上前,而是原地消失。

  「讓我開心啊……」

  消失後,留在現在冰冷的言語……

  連續彎進幾小巷,一會左、一會右,甚至回頭折返。

  即使是深知小巷的人,也會因為她這樣的亂跑,被狠狠的甩開。

  從來沒有失敗過的技巧,但是……

  失敗了。

  沒有甩開!

  不管怎麼繞,他彷彿就像一直跟在後頭五步的距離,無法甩開!

  來回轉頭,後面沒人,卻覺得他又在視線後方!

  恐懼從心底開始蔓延生根!

  可惡!

  她在心裡狠狠的咒罵!

  嘻嘻!

  ?

  嘻嘻!

  真的聽見他的笑聲!

  嘻嘻!

  嘻嘻!

  他的笑聲不停在耳邊迴繞!

  他到底在哪裡!

  她索性停下來靠著牆壁張望,即使懼怕的想逃。

  「妳在找尋妳親愛的我嗎?」

  從身後的牆壁伸出雙手,溫柔的摟住她轉一圈。

  「愚昧的逍遙仙。」

  「你放開我!」

  逍遙仙使力掙脫,但是環繞住她的手臂卻不動於衷!

  「我還沒有自我介紹過吧?我叫流星,是.個.死.神!」

  舌頭緩緩滑過嘴唇,流星輕輕掐住逍遙仙的喉嚨!

  死神?逍遙仙

  空出另隻手,伸出食指抵著蘿莉沙的臉蛋說:

  「她是我用來收割靈魂,可愛的助手蘿莉沙。」

  「手給我拿走,不然會先切下你的頭顱!」

  逍遙仙第一次見到她開口,平淡沒有起伏,彷彿是死者的語調。

  流星乾笑幾聲,手指聽話的離開。忍不住在心裡讚嘆蘿莉沙的學習能力,才教過一次就裝得有模有樣。

  「我警告過你了,為什麼還是不懂呢?」

  流星悲傷的嘆息。

  「遠離心驚膽顫的殺人生活,回歸普通的生活不是很好。」

  「回歸普通的生活?」

  逍遙仙低下頭,細碎的竊笑聲逐漸轉為歇斯底里的笑聲!

  如流星預期的一樣,崩壞開始了。

  畢竟,剛剛可是毫不猶豫的給他踩下地雷。

  殺人者,哪有那麼容易就可以回到普通生活……

  現在的逍遙仙處在鬼與人之間,現在遲遲沒有變成鬼,是她對殺人還有恐懼。

  但遲早會上癮,忘記這份恐懼,墜入地獄成為鬼!為了愉悅而殺人的鬼!

  套老千的一句話,沒有可以永遠殺人的人,死是會找上門的。

  成為鬼,最後的下場是死,死得淒慘無比……

  「你懂什麼啊!少說得很清鬆的樣子!」

  流星不語。

  「你說啊!不要閉嘴不說話啊!」

  流星依舊不語。

  「你根本不懂,憑什麼對我說回歸普通的生活!你是想耍著我玩嗎?」

  逍遙仙對流星接二連三的緊迫逼問。

  「借問一下,妳覺得我該從哪裡說起?」

  流星的不語,不是說不出來,他是在想著該從哪裡開始說。

  被流星這麼一問,逍遙仙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的問題無厘頭到了極點!

  沒有牽動嘴角,流星的肌肉微微上仰。

  「我重頭開始說好了。」

  流星深深的吸口氣。

  「妳名叫逍遙仙,沒有姓氏。本來的姓氏是德貝隆,是從母姓,在半年前母親去世的時候便捨棄掉。家庭是單親家庭,由於母親是妓……性工作服務業,就任於青雲樓的紅牌,一天的接客量超過二十人,所以不知道父親是哪個精蟲上腦的人。不過也因為母親的職業,妳沒受過教育,也沒有朋友,目前生活是靠教會的救濟。」

  再次吸口氣:

  「第一次的殺人經驗是在四月十八日,受害人是剛出青雲樓的人,主要死因是刺喉死亡,開膛只是為了掩飾。接下來幾次都一樣,我就不說了,至於第六次,是連妳臉色都發白,讓妳對於今天的殺人感到猶豫,因為那不是妳的傑作,是我的!如何?看見一個人被這樣虐屍,有沒有心得啊?」

  「你這心理變態!」

  逍遙仙咬緊下唇。

  「妳不開心嗎?他可能就是對妳母親做過什麼,想讓妳復仇的對像。我可是做過充份的行刑。」

  流星鬆開手的同時,逍遙仙立刻逃出手臂範圍內。

  「你做那種噁爛的事,誰會開心啊!」

  「明知道不好受,妳為什麼又要去做?讓自己的雙手沾滿鮮血。」

  「我、我才不像你做得那樣!」

  「這妳就錯了,妳做的是跟我一樣的事,殺人。」

  逍遙仙不知道該如何去反駁。

  她一直所做的事就是殺人,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是,為什麼流星能說得那麼輕鬆。

  明明自己一直不敢說出來,也不願意去承認。

  「再問你一次,為什麼要讓雙手沾滿鮮血?」

  逍遙仙遲疑、猶豫。

  「妳不說,就由我來說,妳只是想復仇,明明知道這是條不歸路。」

  抬頭仰望天空,卻又用手遮住眼前的視線。

  「不知道該找誰復仇,胡亂殺了從青雲樓出來的人,妳還真是自私。」

  「那是他們活該!都是他們,害我現在孤單一人!」

  啪!清脆的巴掌聲!

  打下這記巴掌的是瞬間出現在眼前的流星。

  「沒有一個人被殺是活該的。」

  流星的臉上充滿了失望與悲傷。

  摸著火辣的臉頰,逍遙仙已經忘記有多久沒被人這樣打過。

  「妳不該做這種事,妳未來的道路不是這條,妳只是一時走歪了,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來不及了,從我第一次殺人,就無法回頭了!」

  逍遙仙緊抱住自己的頭抖著聲音:

  「本來只是想要復仇,但是最近我的腦海裡一直有個聲音,叫我殺人、殺人!我無法去抗拒啊!我覺得我快要變成只想殺人的惡魔啊!」

  低聲嘶吼著,淚水不自主的湧出!

  一想到會變成惡魔,逍遙仙便害怕得不得了。

  甚至不想看見自己的面孔。

  每天每天都深怕失去自我。

  「不要哭泣。」

  蘿莉沙跳下流星的手臂,抱住逍遙仙溫柔的說:

  「妳很溫暖,砰砰跳的心給人很安心,妳跟流星一樣,可以讓人放心去依靠,妳仍然是個人。」

  逍遙仙放聲大哭,將心中所有的恐懼哭出來。

  一瞬間,流星瞇起眼睛,又馬上張開。

  「鏘鏘鏘!」

  流星很不解風情的從中插入分開兩個人。

  不明智的舉動,當然換得蘿莉沙一記白眼,流星裝作沒看見。

  「本來我是打算收割妳的靈魂,但是現在改變了,讓妳贖罪!」

  手伸入腹前的口袋裡,摸索片刻,流星拿出了一把銀白色的短刀放在逍遙仙手中。

  「現在是歡樂的贖罪時間,只要妳將刀子插近我腹裡,之前的過錯就能一筆勾消,妳也不用繼續去承擔!可以放心過以前的日子。」

  流星張開雙臂腹部大開。

  看著手中的短刀,再看著流星。

  「只要刺進去,我的罪過就可以被原諒?」

  「是的。不然,我只能帶走妳的靈魂。」

  逍遙仙有些動搖。

  再次看著短刀跟流星。

  「快點啊。」

  流星笑笑的催促。

  只要刺下去,就可以像以前,沒有殺人的那樣,無憂無慮的過著生活。

  對,只要輕輕刺下去,就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

  回到以前的生活……

  逍遙仙雙手緊握刀柄,她下定了決心。

  伸直手臂與短刀,指向流星。

  突然反轉手腕,將短刀往胸口刺去!

  「啊!」

  蘿莉沙失聲的叫出口!

  呵呵,說什麼贖罪,犯下的過錯不可能一筆勾消的!

  逍遙仙很清楚。

  她是殺人魔的事實,不可以改變。

  如同被她殺死的人一樣,不會再復活。

  既然一切都不會復原,那麼不管做什麼,罪過仍然會存在。

  會一輩子跟著她,以沉重的重量,壓著肩頭。

  讓自己一生活在悔恨當中,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

  所以,她選擇自殺。

  只要死掉,就不用去悔恨,也能還那些被殺死的人一個公道。

  咚!悶聲的撞擊聲。

  逍遙仙沒有感受到刺痛,有的是東西撞上胸口的疼痛。

  刀柄明明抵到胸口了,為什麼還沒有死?

  「我說啊,妳是笨蛋嗎?自殺不能解決事情的。」

  狠狠的在逍遙仙腦袋敲上一記。

  流星拿過短刀,刀刃依舊純白沒有沾上鮮血。

  手心抵著刀尖,另一隻手出力推動短刀,只見刀刃縮進刀柄裡。

  「我的魔術道具還不錯吧?」

  逍遙仙還沒有搞清楚,依舊一臉不解的樣子看著流星。

  「雖然妳知道犯下的罪過是不能被抹滅的,但是自殺絕不是選擇,這並不能贖罪。」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還被我殺死的人一個公道。」

  「妳不是會去鐘塔參加禮拜,都信神了還不知道怎麼贖罪。」

  流星嘻嘻的笑起來,逍遙仙也跟著嘻嘻笑。

  「有件事我想請妳原諒,我剛打了妳。可以原諒我嗎?」

  「當然可以。」

  「問你一個問題,你真的是死神嗎?」

  正當流星要回答時,有其他人的聲音插入。

  「嗶嗶--!」

  遠遠跑來的警衛用力的吹著哨子,跟在後頭的是去找他來的數名居民。

  「我不過是個普通的蘿莉控,但是跟死神勉強算是朋友吧。」

  流星再次弄亂逍遙仙的頭髮說:

  「妳不是孤單的,對吧?他們都很擔心妳喔。記住,好好的帶著這份罪過活下去,做為妳自己的警惕,不要再次重蹈覆徹。再見。」

  「那邊那個人給我站著,我要以公共危險罪,還有誘拐女童的罪名逮捕你!」

  「怎麼又是你啊,你叫我站住我就站,那我算什麼啊!」

  流星囂張的喊回去,準備要跑時,又轉身回去說:

  「這橘色絲帶我從上個男屍手中還給妳了,妳今早來看就是想找這條絲帶吧?」

  用絲帶在逍遙仙的手腕綁上蝴蝶結,才匆匆抱起蘿莉沙說:

  「走吧,現在起程去下個城鎮好像晚了點,沒關係吧?」

  「嗯,不過流星你剛說的性工作服務業是什麼?」

  「…………」

  「不能說嗎?那精蟲上腦呢?」

  「妳先睡覺好了,睡眠不足是蘿莉的天敵。」

  「你又扯開話題!」

  裝出生氣的樣子,蘿莉沙還是乖乖躺入流星的懷中吹著晚風,慢慢的闔上眼皮。

  這天起,爾巴登的魔鬼從此消失。

  確認蘿莉沙睡著後,流星抖動袖子,抖出短刀到手心。

  「很有趣對不對?現在讓我給你個痛快!」

  直接捏碎短刀,除了斷裂無數的刀片外,還有詭異的綠色血液。

  「唉……對蘿莉生氣又打蘿莉,我真是該死啊。」

  流星最後感嘆的嘆息。

  「如果真的有神,來點天譴處罰我,讓我的罪孽更加沉重,直接壓死我吧!」

  稍微睜開眼皮,蘿莉沙默默不語。

  流星口中的罪孽,是指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