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2:41:26天空鷹

絕影.拾-王的內心以及過去

身邊總是一再發生不可預知的事情。微不足道的芝麻小事、家庭紛爭的鎖碎雜事、震撼人心的荒唐大事……等,種種事件的發生,世界卻不曾有所改變,照著以往,一成不變的速度旋轉。
  好似發生什麼事都不關己事……
  是的,是關,也不關世界的事。

  平躺在草坡上仰望蒼藍色的天際。
  又是平躺在草坡上。
  又是仰望蒼藍的天。
  這次,又要面對什麼?
  美好的風景在眼前,王一想到接下來可能的事,怎麼樣也無心欣賞。
  第一次有欣賞過,是對這夢的無知。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嚇壞了王。
  站立在廢墟中,渾身沾染血跡的自己。
  接連幾天,不是這樣,就是從風斯曾經說過的話中醒來。
  哈,今天,是站在廢墟,還是他的話中驚醒?
  混蛋……
  要起來了嗎?再晚一點好了。
  王苦笑,早起晚起,都無法逃避噩夢。
  頭被用力一敲!
  並不是很頭,但敲起王的怒氣!
  「混……!哇啊!」
  起身往後一看,王嚇到腳步不穩,跟顆球一樣滾入草坡。
  她、她是誰?
  吹彈可破的白晰允膚,她的美貌更是驚為天人無法言喻,一身黑色的衣衫,更加突顯出她特有的高貴氣質!
  王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人。
  被她的美貌吸引,王沒有注意到心,有股疼痛刺痛自己。
  「墮聖,你好大的膽子,敢給我偷跑!」
  口出惡言,跟她優美、高雅的氣質差之千里。
  「咦?」
  王左右張望,沒看見有其他人。
  猶豫幾秒,看著她比自己。
  「除了我跟你外,有其他人嗎?少裝傻了!」
  一抹極美的微笑,說傾國傾城,就是有傾國傾城的美!
  本該傻到目不轉睛,可是沒來由的,一股跟墮天有得相比的惡寒,直接刺痛王的背脊!
  王的牙齒開始打冷顫。
  突然,她露出一絲尷尬的表情迅速壓低裙襬。
  「色狼!」
  感受到她的怒氣,王欲哭無淚,自己什麼都還沒看到啊!
  叩!高跟鞋砸中王的頭。
  緊抱著頭,比想像中來得痛,但是更是有股熟悉感。
  「啊、啊啊!快撿起鞋子啊!」
  聖天很著急的喊。
  「笨蛋!別說啊!」
  墮天惡狠狠的怒吼,又接著大叫:
  「王別撿!」
  來不及了,王已經撿起來了。
  原本就嚇到,墮天又突然大叫,王反射性是不相信墮天的話,撿起高跟鞋。
  「你不是這麼告訴我的!」
  聖天有股被欺騙,憤怒地大聲咆吼!
  「不這麼說,祢會乖乖照我說得做嗎?呆子。」
  惡劣譏諷的語氣,墮天格外得意!
  緊咬著牙,聖天氣憤到說不出半句話來。
  「哈哈,王你的夢真好,不過該醒醒來,看一下真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墮天狂傲的笑聲在腦海裡迴繞,狡滑、奸詐、得意、惡劣。
  同樣受騙的王,維持拿著高跌鞋的動作。外表沒有變化,內心卻有一句句熟悉卻沒聽過的陌生話語和場景,如同影片般的播放。


  「對不起,今晚我能在這借住一晚嗎?」
  「好的,請進。」
  開門的是剛才的黑衣少女,只是穿著白色連身洋裝。
  一抹很甜的笑容掛在她臉上,美得樣人賞心悅目。
  只注意美,而沒注意到笑容下,隱藏的狡詐!是我犯下的錯誤。
  「謝謝。」
  室內的溫暖引誘人快步進入屋內。
  「啊!你現在進來了,對吧?」
  她依然笑笑的,可是那份狡詐慢慢浮出。
  「有問題嗎?」
  我還不知道,甚至連那份奸詐也沒發現。
  「有啊,你現在可是私闖民宅喔!」
  「咦?騙人!」
  她那句話嚇到我了。
  「沒騙你,你認為一個小小的女僕,能替主人做決定嗎?」
  「……」
  無言以對,我被騙了?
  「不,是妳說可以進來的,我沒有私闖!」
  我不可能是會乖乖挨打的人,尤其我是無辜的時候。
  她甜甜一笑,又是一股惡寒襲腦。
  我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她的已經抽走我腰際的龍晶,俐落割下胸前幾顆釦子,再不急不徐的給我。
  這是在做什麼?我傻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知道嗎,現在我慌張的通知我主人,你覺得我主人會相信誰的話?心懷不軌的旅人。」
  笑容一樣的甜,很明顯地多了份連我都看得懂的奸詐……
  被玩弄於股掌間,已經沒有半句話可以反駁。
  「有個方法可以救你喔。」
  當她說出口時,我像是撈到根救命稻草,急忙地問:
  「是什麼方法?」
  「幫我做我的工作。」
  「咦?妳……」
  不給我吐出半句話,她乾脆地送我一拳。
  ………
  ……
  …
  「王!王?」
  回過神來,除了聖天的呼喚,還有一股惡臭。
  殘破的瓦礫和垮得不成樣的石牆,土地焦黑一片,有數十個死屍倒臥在地。
  臭味,除了屍體的臭味,還有燒焦的臭味。
  又回到廢墟?
  「想回多少啦,我親愛的王?」
  墮天的回話中充滿惡意。
  「混蛋!」
  比王更快開口,聖天咬牙怒吼!
  正要插入搞不清楚的話題,王發現前方有個人,是那個少女。
  她踏著小小的步伐,唸唸有詞的走來。
  聽不到她說什麼,王豎耳仔細聽。
  她明明是逐步走近,聲音卻是越來越遙遠。
  一抹笑容浮現在她面無血色的臉,突如其來的恐懼讓王想後退、逃離,可是身體不聽使喚!
  最後她的纖手摟住王的頸子在王耳邊說:
  「墮聖,你為什麼要忘了我?連讓我活在你心中,都不行嗎?」
  「……」
  「為什麼?」
  她的手指更加出力,深深刺入肉裡。
  「……」
  「你是個負心漢耶!真是偉大,有權利剝奪人最後生存的地方!」
  風斯的聲音又在腦海裡迴繞。
  眼前一片血紅,血的溫熱還沒有散去。
  她消失了?不,是在王面前化成一灘血水、肢塊,凌亂的散落在地!
  砰!砰!
  王清楚聽見心跳聲,但不是自己的,是她的!
  有東西碰觸臉頰,王顫顫兢兢的用眼角餘光看過去,是一隻沒有手臂的手掌!
  叫不出聲音,王驚恐到叫不出聲音來,張大嘴還是一樣沒有聲音!
  「你.為.什.麼.要.忘.記.我?」
  剎那間,手掌鑽進王張大的口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喉嚨叫出淒厲的慘叫,王撐開雙眼,冷汗早浸溼全身。
  王挪動身子,移到燈光比較亮的地方。
  淡黃的暈光照耀著王的身軀,怎麼也照不亮王心內的陰暗。
  「墮天,你能進來我的夢裡,還能跟我說話嗎?」
  王心想著,怕說出聲會吵醒流星。
  「我又不是貘,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沒什麼。」
  面對他很乾脆的說,王也不想去分辨是真是假,估且相信墮天。
  會這樣問,是夢要驚醒時,彷彿聽見墮天這麼說:
  「條件達成。」
  馬車微微顛跛,風聲如同刺耳的嘲笑。
  現在是半夜吧。王透過窗口看見的天空猜測。
  「你又醒了?」流星開口。
  「你呢?」
  注意到「又」字,王這才知道流星一直都知道他會做惡夢,只是沒開口。
  現在仔細去想,流星的黑眼圈好像很重,是幾天沒睡了?
  「剛睡醒的。」
  這句話不只王不相信,流星也不相信,卻很有默契的不戳破謊言。
  不戳破,是戳不下去。
  「少騙人了!」
  無力的吼叫聲,聲音雖小,在寧靜的夜裡格外清晰。
  「你終於醒了。」
  鬆口氣的吐出肺裡的氣,嘴角輕揚苦笑。
  雖然是苦笑,也是流星這幾天第一次笑。
  「是啊,我原本以為是人生中最後一次暴走。」
  「Z怪客吧,除了他,我想不到有誰。」
  「嗯,對了,老千有來嗎?」
  低下頭閉口不言,流星說不出口。
  不用言語,流星的這個動作,風塵浪子很清楚結果。
  「他沒來,不代表他出事了。」
  王也很清楚,說這種話沒有用,連安慰都不行。
  沒有人想接話。
  陷入沉默,車外風聲咻咻吹過,萬分淒涼。
  「對了,我昏睡這幾天,發生什麼事了?」
  風塵浪子口中突然碰出這句話。
  臉色輕微變動,王用不可思議的神情看著他。
  反觀流星,沒有像王一樣失態,冷靜到很異常。
  「沒有事情。」
  「喔。」
  硬是坐起來,不顧身體虛弱的抗議,風塵浪子語氣非常的冰冷。
  「真的沒有事情嗎?我怎麼覺得怪怪的。」
  「你想太多了。」流星隨口答道。
  「騙人。」
  風塵浪子突然大聲斥喝!
  「…………」
  「騙人,你們說謊。」
  「沒有。」
  內心被風塵浪子動搖,王仍裝出鎮定。
  「你我是不知道,但是流星別想騙過我!」
  風塵浪子一口咬定,他和老千及流星相處的時間,長到非常了解彼此。
  「睡你的覺。還是要我幫你?讓你長眠不起。」
  機槍抵住風塵浪子的頭,流星的口氣不像是在威脅。
  直視流星的眼睛,風塵浪子一點畏懼都沒有。他下定決心,要問出發生什麼事。
  「混蛋!」
  捏碎的機槍殘骸散落一地,流星一拳把風塵浪子打回床上!
  默默承受這一拳,風塵浪子有一半的意識,被流星打掉。
  「好了好了,別吵架了,靜一靜吧。」
  令人錯愕的聲音,這聲音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墮天!
  「來做場夢吧!」
  在了解發生什麼時前,馬車內的所有人通通倒下,只留有墮天的笑聲。

  灰色的天空、灰色的枯樹、還有灰色的氣息。有點鬱悶讓人討厭的色彩。
  這裡是哪裡?
  王一邊起身一邊檢查四周。
  放眼望去全是枯樹,要說特別的,應該是那棵長得像看版,還刻著什麼東西短短胖胖的樹。
  王上次瞧,是句很簡單的話。
  「向我走來吧。墮天。」
  「向你走去啊?」
  王吐出口氣,憤怒的往看版踢過去!
  「鬼才知道你在哪啦!」
  出乎意料的痛感從腳底傳上來,痛得王像個搞笑人物的跳來跳去。
  「這是啥啊?那麼硬。」
  仔細去觀察,才發現這些並不是真的樹,而是某種礦石。
  暫時沒搞頭的王,無可奈何的再讀一次看版,期望會有新的變化。
  很可惜,並沒有。
  「向著你走是吧?就不要讓我追上,否則我一定宰了你!」
  躍過看版,王毫無目地的漫遊。
  一成不變的景色。
  一成不變的吐氣。
  空氣一成不變的流動。
  時間,是否也一成不變的流動?
  毫無目地的漫遊,不知道從何時變成固定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沒有片刻停下腳步過,森林卻像是無止盡的大,怎麼走也走不出去。
  比起身體沉重的疲憊,精神上的疲憊更讓王難受。
  在這個地方,本來還有自己的聲音,現在難喘息聲也聽不到。
  這裡到底是哪?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
時間有在流動嗎?
  我真的有在向前進嗎?
  王無限制的反問自己,腦袋退化一般忘記去想答案。
  黑色的光箭劃過王的臉龐,轟然的爆炸在身後響起,王被風勢吹了去出!
  「喲!這真是笑話啊!你說是吧,王?」
  王撐起身體,抬頭馬上看見很討人厭的人,或許稱做怪物會更好。
  瞳孔、頭髮都是讓人看起來非常厭惡的血紅色,身體雖然不是血紅,卻也是火紅色,在那一片紅的色彩中,特別突兀的是左手與左翼銀灰的機械色彩。
  雖然有著修長俊帥的臉龐,牠嘴角勾勒出來的笑容,傳遞出一種感覺,不是嘲笑,是非常非常鄙視人到欠打的笑容!除此之外,牠本人可能沒有自覺,但有股強烈的殺氣以牠為中心一陣一陣的散發。
  這是第一次見到這怪物,但王很清楚牠是什麼!牠是名為墮天的大.惡.魔!
  「你的鬼笑話嗎?那的確是很可笑的玩意!」
  墮天飄浮在空中,以居高臨下的態度恥笑著王。
  王當然不會去在意他的表情,他早知道墮天是什麼人,個性又有多差。
  「老實說吧,是不是快瘋啦?這個世界,很有趣吧。」
  「會認為有趣的人,只有你這種病態!」
  「是嗎?我承認我是病態又如何?」
  墮天以一種鄙笑的語氣接著說:
  「那麼身為這世界主人的你,又該怎麼說?不單是病態而已吧!」
  誇張又刺耳的笑聲在王的耳旁迴響。
  不過王並沒又去理會笑聲,而是專注去思考墮天剛說了什麼。
  身為這世界主人的你?
  「我是世界的主人?」
  「你還不知道嗎?那真是可憐。」
  墮天刻意擺出同情的臉,以譏諷的語氣說。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別生氣,別生氣,這裡是你的內心世界。」
  後頭走近一個人,有著淺藍色眼珠和金色過肩長髮,以及與其說雪白,不如說是慘白的肌膚,一整個就是白種人。但是他修長的耳朵,卻不是人類該有的,而是天使的特色。
  完全不同與墮天的笑容,但是過於和善,可能比大佛還要和善百倍的笑容,王不自覺想到三個字,「好男人」!
  「聖天……你有戴眼鏡?」
  王疑惑的問。他從沒聽過有哪個天使要戴眼鏡的。
  「這東西叫眼鏡嗎?我只是覺得好玩才戴的。」
  聖天拿下來東瞧西瞧,嘴裡喃喃唸著原來叫眼鏡啊,王才注意到眼鏡並沒有鏡片在。
  「聖天,我不是叫祢滾到一邊去。難道你也想討打?」
  墮天一掌抓住聖天的後腦,若無其事的說。
  跟著話一同流洩出來的殺意,冷汗頓時充滿王的手心。
  「你跟王打不覺得不公平嗎?」
  「祢要參加我沒意見,不過那件事你不準說!」
  「門的事我保證不說,行了吧。」
  從他們兩個人的對話中,王回頭看向之前一直沒意識到的東西,那是一扇超乎想像巨大,傳達出冰冷感的鐵門!上頭用一道誇張的大鎖鎖著,可是大鎖上並沒有給鑰匙放進去的鑰匙口。
  明明是第一次看見,王腦海中卻浮現出好像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王很清楚,那是被「心之壁.隱」給隱藏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很明顯的,他們兩個人知道什麼。
  「墮天,門後面的事情是什麼?」
  「啥?你不會自己來問嗎?」
  墮天一躍跳離聖天數尺,雙翼輕輕拍動。
  「問了你會說嗎?」
  「你笨蛋啊?我怎麼可能會說,所以靠你的拳頭來問啊。」
  墮天挑釁的伸出食指,往手心裡勾。
  「你開玩笑啊!最好我的拳頭打得贏你!」王破口大罵。
  王不但知道聖天有多強,更不知道墮天有多強,自己空手有幾兩重,倒是清楚得很。一句話,虛爆了!在他們非人類面前是如此。
  「聖天……我發現跟你一樣呆的呆子了。」墮天用種無奈至極的口氣接著說:「我從來不知道,我想吃的靈魂,會是個呆子。」
  「誰是呆子啊!」聖天出聲抗議。
  「那你解決王的問題。」
  「咦……這個、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耶。」
  聖天幾經思考後,吞吞吐吐的擠出口裡。
  「呆子!」墮天丟下這句話,轉頭對著王說:「你不會自己想出來啊,這裡是你的內心世界,有你做不到的事情嗎?」
  賞墮天一記白眼,王吸口氣,赫然庫伊拉斯特跟龍晶以經出現在手中!
  「你們真的是同等級的呆子!」
  墮天吐口氣嘴裡開始碎碎唸,向左邊伸手用兩指夾住龍晶。
  「靈破!」
  王當機立斷拉開距離遠離墮天,誰知道牠嘴裡唸的是什麼咒語。
  煙中竄出一條黑色巨蛇,張著那彷彿無底的大口逼進王!
  「飛銀聖槍!」
  六道銀白的長槍在巨蛇身上穿出個大孔,轉向刺往煙霧中的墮天!
  不出三秒,長槍爆裂的風吹散煙霧,墮天完好無缺的站在原地。
  「王……我對你還真失望。」
  墮天語氣壓到非常低沉。
  緩和翅翼拍動的速度和力道,墮天緩緩的降落。
  「本來想說,你打倒我就告訴你,現在多讓你一點,讓我移動一步就告訴你。」
  「炎爆!」
  施放出四發炎爆,王緊跟在後面同時放出寂跟靜,隱蔽自己跟炎爆的聲音!
  聖天同一時間,一邊對王施放輔助性的咒語,一邊施法攻擊墮天。
  對於聖天的攻擊墮天看都不看,擊毀最近的炎爆抓住後頭的王,一記膝擊重重擊飛王!
  聖天的攻擊全擊中墮天,但墮天卻沒有任何損傷。
  「聖天你滾邊去,我對王失望透頂。」
  墮天看著從地方爬起來的王冷冷的說:
  「廢.物!」
  「吵死了!人怎麼可能輕鬆打贏你這大惡魔啊!」
  王吐口血大聲反駁。
  「所以,你跟聖天一樣,是呆子!是笨蛋!」
  「吵死了!」
  王張開雙臂,庫伊拉斯特跟龍晶能量張開到最大,短刀延伸出無形的刀刃,足足有一把草薙刀般的長!
  「我說啊,王你只要挨下我這擊不昏倒,我就好心點,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
  「少自大了,等著倒下吧!」
  王以箭步為起始,朝墮天急奔而去!
  「這句話該說你吧?比聖天更弱小的生物,也想贏過我?笑話!」
  墮天從容地播開瀏海,咧嘴大聲嘲笑王。
  但這嘲笑並不是空穴來風,而是墮天正是有那種能耐,可以嘲笑王!
  伸出食指,墮天擋下王的刀刃!只伸出一半的其他四指,同時合握起來,嗙!無形的刀刃在一瞬間支離破碎,王更感受到有股強大的衝擊正擊自己的胸口!
  視線從墮天身上移向白灰的天空,王無法支配身體,就連倒下地也絲毫不知情。
  「呿,還真的沒昏倒。」
  墮天看著自己的手,思考是不是力道放太輕了。
  「那扇門,是心之壁.隱的門,你是第一次見到吧?」
  走到王身旁,聖天施放治瘉術治療。
  「……」
  「那一道是在我們來之前就有了,所以不知道是封印什麼,至於那個女生的門應該是在那扇門後。」
  聖天繼續說:
  「當初你再使用時,門並沒有出現,能懷疑的地方只有門的後面了。」
  「還有啊,你不知道吧?心之壁.隱的效能比你想得大,兩次使用,連續兩次封印了你大半的能力。」
  墮天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丟出這句話。
  「有嗎?」聖天大驚!
  「所以,我說你是笨蛋!」
  墮天朝聖天的額頭使出彈額頭攻擊!
  「那麼鑰匙呢?是什麼?」
  「喔,我們只知道一個,就是……」
  墮天及時摀住聖天的嘴接下去說:
  「等你解開第一道鎖後,我們在告訴你。現在,該是你醒的時候了。」
  詭異的笑容再次出現在墮天臉上,王的視線逐漸模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