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1:27:09天空鷹

絕影.陸 鬼夜結界中的惡魔之手

稍做喘息,流星高舉的手很快放下,放鬆後力氣幾乎沒了。
  「這樣還沒被劈成兩半啊?左手力道果然還不夠大。」
  拍著滿身的炭粉,Z怪客驚訝的朝不見人影的地方咕噥,原本還想說能把她斬成兩半,以絕後患!
  「哈!改造人隨隨便便就被你劈成兩半,算哪門子的改造人啊?我也不用費盡苦心引她到這來了。」流星一掌巴在Z怪客的頭上!
  「哼!你只是在被打上,用些小技巧過來的!我才是最慘的好不好!沒事要當肉盾,又要做炮彈兼差假死人!」Z怪客想到就有氣,但是不這樣做,還真想不到對付她的方法。
  「正常人早該化成灰,去見蘿莉了好不好了!真是佩服她那大條的到不行的神經。」
  幾次都快嚇得流星心臟跳出來。
  「嗯,我也是。」Z怪客想那時,不曉得流了多少泠汗,大概有一桶水左右吧!
  「她總是會瞄到我幾眼,卻又沒發現我跟正常死人不對勁的地方,真的是嚇死我了。」
  當時自己可是一直緊握著斬月,她打了那麼多下,還沒發現一個死人不該會有的動作,你見過那個被電成炭粉的人被打還不會化成灰的?
  「你那右手真夠賤了!」流星瞧著Z怪客烏黑的身體,笑了笑不多說什麼。
  「還不是風塵浪子,不過也因為他我才有這麼一條可以騙人的好計策。」Z怪客對這計策有無奈也有慶幸。
  「啊!快去萌那裡,先別問我為什麼,去了就知道!」
  流星猛然想起,想踹Z怪客的屁屁,催他快點行動,卻全身無力到動彈不得。
  「你沒問題吧?」Z怪客狐疑的問,腳卻跨出一步,迅速朝巴哈姆特靠近!
  「咳!怎麼可能會沒問題,你當我是超人還是你這怪物啊?」
  在Z怪客身影消失後,流星喃喃自語。
  看地上數十灘自己流出的血跡,自己的身體還不斷湧出大量鮮血,不由得苦笑起來,有些自嘲的說:「血流出到好像在泡澡喔,不知道這時候有沒有一打蘿莉可以陪伴在……」
  輕輕闔上雙眼,流星安詳的深深沉睡,舒放許久沒有如此緊繃的神經。
  滋!滋!
  流星進入昏睡不到幾分鐘,地面浮出許多深紅色小法陣,黑色的氣息纏繞著法陣,光是看上去就令人從背後涼到頭頂!
  法陣中心擴張出無數深不見底的洞,一隻手臂緊接著伸出來扣住地面,撐起身體離開洞窟!  
  爬出來的有人,有動物,還有人與動物的合成獸,以及惡魔!黯淡、失去色澤的雙眼,身上散發出死亡的氣息,擺明的告訴人「我不活生生的生物」!
  有如厲鬼般存在的它們,在瞬間所有的東西竄向空中,最後落地,佔據城市大半的面積,由如百鬼出遊!

  鬼夜結界第二層--百鬼夜行,開啟!
  
  出現在流星附近的厲鬼,舔完地上的血漬,很快將矛頭指向昏睡的流星,要扒他的皮,啃他的骨,喝光他的血!
  嗶嗶!數道線條粗的光光照射在它們額上,即使有發現,它們也不以為異,又或著是沒發現,自顧自的朝流星逼近!
  「目標鎖定完畢,狙神炮擊,發射!」
  紅光急速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等離子光束,夾帶陣陣燒焦味貫穿它們的頭部!
  「你的玩笑,我很喜歡呢!」一顆電子光球飄到流星身旁,清脆的笑聲逐漸低沉,「下次,就不會有人再幫你的忙,你也不會這麼好運了。」
***
  未域天罡城--東門

  劍釋放出赤紅的火焰後,追趕萌的一卡車厲鬼,瞬間被做成了巴比Q!連個屑屑也不留!
  「迷失敗了嗎?可惡啊!」
  倚靠牆壁慢慢滑下,萌的體力剩下不多了,大概在放出剛剛那種威力的七發火焰就會沒力。
  那些跟雜碎般沒兩樣的惡鬼,隨隨便便就能打發掉,但是勢必會引來小芊,到時才叫做麻煩透頂,糟到不能再糟!
  就算自己有把握能叫出召喚獸,也沒把握能使喚牠!
  「小Z跟流星還沒解決嗎?今天真是有夠糟!一整個就是糟透了!」萌搖頭嘆氣。
  「姐姐,我.找.到.妳.了.唷!」小芊站在不遠處,身後數發冰彈早已緒事待發!
  萌臉色大變,怕的不是那幾顆小小的冰彈,而是她佈下的大型法陣中,有數個符號是代表禁咒的符號!現在的自己擋得住嗎?
  「再見了,我會想妳的。」小芊哀傷地拭去淚水,邪魅的笑容跟著浮出。
  「寒咒.千夜極.白夜冰雪暴!」隨著小芊念出每個字,法陣湛藍的光芒更加強烈!
  突然,一陣怒吼嚇得小芊在要念最後一個字時,硬生生吞了回去!
  「你們這群鬼不鬼的東西別擋在本大爺面前!是沒看過比鬼還囂張的『拍人』嗎?」
  Z怪客雙手個抓著一直想死,卻死不了的倒楣鬼,從被擊碎的牆壁一躍而出!
  「魔力之盾!」透明的盾牌浮出在身旁!
  叫出的瞬間剛好擋住Z怪客的腳,纖細、瘦小的身體卻撐受不起衝擊力,整個人飛了出去!
  「小Z!」萌驚呼。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Z怪客跟著驚呼。
  「完了、完了、完了!我沒事幹麼踢到蘿莉,流星一定會宰了我,並逼我接受特別教育!」Z怪客忽然覺得世界末日到了。
  「小Z!」萌很不悅的大吼!
  「啊!萌?妳在這啊!巴哈姆特沒照顧好妳嗎?牠完了!等著變成迷的盤中食吧……只要我先不被流星打死。」Z怪客再次從現實跌回地獄,無法想像會怎麼被流星玩死。
  「你這笨蛋!是要瘋到什麼時候啦!」一隻特製皮鞋準確砸在Z怪客頭上!
  裊裊白煙升空,Z怪客正趴到在地上親吻地面。
  「找出小芊封住她的嘴!」
  「封口?她做了什麼好事,要妳殺她滅口?這我辦不到,做了我會遭到流星的天譴,外加譴責,我會被玩死的!」
  「你剛不就踢下去了!現在說這個有用嗎?」萌快要抓狂了,Z怪客根本是流星主義深度中毒者,無藥可醫!
  看來他遲早也會變成蘿莉控,還是第二個流星!甚至會是青出於藍,更甚於藍的高徒!
  (Z怪客:什麼話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欺負蘿莉後,流星替人強制安排的照育蘿莉調教課程有多恐怖!簡直就是動用私刑來調教洗腦他人!)
  「啊啊--」經萌這麼一提起,Z怪客全身只剩下黑白色,眼神呆滯,魂不知道飛到哪個外國去了。
  「討厭啦!衣服都髒了!」小芊淚眼汪汪嘴拍去身上的灰塵。
  嘴張大到脫臼幾乎可以塞入三粒大饅頭進去,Z怪客僅存的黑白色也逐漸淡去,跟透明人已經差之不遠!
  「寒咒.千夜極.白夜冰雪暴!」小芊氣噗噗的指著Z怪客,施放剛沒放完的禁咒法術!
  法陣內飄起狂風暴雪,下起一根根許願都許不完的冰錐雨,地面竄出碩大的冰柱,還有一條巨大的冰龍飛舞,這裡變成冰的世界!
  「制裁神器--不滅之火!」赤紅色火焰在冰雪世界燒起衝天大火,不停衝撞法陣,宛如要升天卻被困住的龍在裡面掙扎。
  「還能掙扎?太令我意外了!那麼,我再送個好東西給妳吧!」
  小芊咬破手指滴下一滴血,打著手印吟詠複雜的詠文!
  「不滅.天龍奔怒!」
  四處亂撞的火焰集合起來,盤聚在天空像層層準備雷吼的積雲!
  「降!」萌將劍刺入地面半尺有餘!
  半徑一公尺大的赤色火球穿過炎雲層隕落,接連數十顆跟著隕落,目標全是瞄準小芊!
  「這擊一定要中斷她的這唱!」萌暗自叫道。
  火球持續逼近,火勢更加猛烈,小芊反而更從容的詠唱!
  三尺、二尺、一尺,火球在要撞上的前一刻,化成無數火粉!
  即使萌再多加幾分力,火球依然是在小芊面前化成粉末,飄散在空中!
  「不行了嗎?」幾次失敗後,萌知道自己力量所剩無幾,便收回火焰儲備最後的力量。
  詠唱終於到達最後階段,小芊身邊聚有無數沒有肉體的靈魂,發出深動人心深處的淒厲哀嚎,此時,小芊就像是一個掌控死亡的死神!
  「魔道牽引來的眾怨者,用你們的怨念與哀嚎,編織成一首首舞曲,為死人演唱死亡的歌曲!惡魔契約.魂曲導波……發射!」
  小芊一聲喝令下,靈魂集結揪成一團,叫出最淒厲的哀嚎,以急速直朝萌而去!
  萌除了握緊制裁神器外,如同被眼前景像嚇傻的人,沒有做出任何動靜!
  不是不做動靜,而是等待時機是目前唯一有可能破解這鬼東西的方法!
  「一定要擋下!」
  「她絕對擋不下這招的!」
  萌與小芊各自想著。
  實力、技巧、戰略……等,諸多足以影響未來勝負的關鍵,往往是佔重要的一部份,只要使用與配合得當,就能更加輕鬆的獲勝,甚至毫髮無傷!以致於人不斷訓練自己,挑戰所有極限,反而忘了「運氣」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比所有關鍵更加影響戰局的關鍵!將會造成某方極好,要不然就是極壞,於是沒有人肯下太大的賭注,只能讓它默默的影響!
  「啊!對了,只要我不說,萌不說,流星再怎麼樣也不會知道!那我也不用上什麼鬼調教了!」Z怪客恢復色彩,猛然跟出一大步對天歡呼!
  「啊!我忘了他在那了!」
  「咦?那個肉盾還在那啊!」
  「啥?」Z怪客先看看萌,嗯,沒問題,再看看另一邊,「哇靠!那是什麼鬼玩意!」
  「不對,更嚴重的問題是,我怎麼老是衰到當挨打的人啊?又不是有流星的衰運。」Z怪客搖頭嘆氣道。
  魂曲導波中的怨靈發出嘶吼,將目前全放到新的敵人,Z怪客上!
  「算了,剛忘了他也沒差,反正都是清掉一個人,沒什麼好擔心的!」小芊不知道自己在瞎操心個什麼勁,自己又不是不知道這招的威力。
  這瞎操心絕不是多餘的,而是小芊不知道,只有流星那掛才知道的秘辛!Z怪客以前曾兼任過除魔師!兼任到鬼聽見都會先嚇死,人聽見都不久會哭死!
  人為何不久會哭死?當這除魔師帶來個餓鬼、蘿莉控跟破壞者。年幼的女兒慘遭綁架,家產被吃光,房子什麼的又被打個稀爛,想不哭死都很難了!
  「我○你娘X的嘞!當鬼打到你老子我頭上來?是想去見我祖公?還是我祖嬤?或是地獄旅程一日遊的香遊團?看我怎麼剝你皮,抽你骨,再肢解成十四塊!」
  不需要任何的驅魔器具,Z怪客的雙手就是比所有驅魔器具,更加有效數百倍的驅魔神器!
  徒手擋下魂曲導波,Z怪客隨手從裡面抽出一個靈魂,單手肢解分屍,接著隨便棄屍!
  此刻,肯定是那群靈魂叫得最淒厲的時候!想當初死後下地獄受苦,好不容易有人助自己脫離地獄回到人間,做亂還不到一刻鐘的時間,竟然遇上個比鬼物,地獄還恐怖的地方!
  「怎麼可能?魔屬性的禁咒為什麼這麼容易被擋下?」小芊臉色一片慘白,不相信有比厲鬼還要像厲鬼的人!
  「他是個比惡魔還要魔的人呢!」萌微微一笑。
  瞪萌一眼,小芊不悅的說:「妳知道嗎?這招只要唸完一次詠文,一天內就不必再次詠唱也能施放。」
  「魂曲導波!魂曲導波!」又是兩團靈魂凝具體!
  「嘖!」Z怪客捏碎手中的靈魂,伸手擋住從右邊來的魂曲導波!
  另一波繞過Z怪客,朝萌發出叫聲!
  「來了。」萌與Z怪客同時說,Z怪客口中還多了幾分不悅!
  小芊正疑惑他們說什麼來了,一個人突然撞破屋舍,撲在魂曲導波上做近距離親蜜接觸!
  「淨化開始!」萌咯咯笑著。
  「不!不要啊!我的玩具……」Z怪客發出哀嚎,注視著散發金粉升天去的靈魂!
  碰!
  剛跟靈魂做完接觸,失去了支撐的東西,馬上摔下地改跟地面做接觸。
  「迷,你失敗了呢!」萌嘆口氣搖搖頭。
  「混蛋!他又不是女人!隨便打人家寶貝,是不知道很痛的嗎?」迷對天咆吼,雙腿緊緊夾在一起,看來真的是很痛!
  「咦?萌妳在這啊?啊!快把我送回去那裡!快!」迷想起重要的事,為了加快萌的動作,抱的必死的決心裝出囂張的語氣。
  「怎麼了?在急什麼?」萌一常反態的問。
  「王在九分鐘前被打昏了,所以……」眼睛張到比魚丸還要大,迷由如看到鬼般的看著萌。
「哇靠!妳變了!妳真的變了!比之前還要有淑女的樣子耶!是剛才頭殼被打到秀逗了嗎?那真是打得好、打得妙!是哪個混蛋打的?過來給我再多打幾次,讓萌變得更加賢慧一點,這樣我就不用再當下廚工了……嗚呃!」
  萌很快得跑過去,連續給迷吃上幾十拳!
  「王比你強,你沒昏他先昏,你騙誰啊?是不是欠打啊?」萌又送迷一記爆栗!
  附帶一提,萌為這句話打迷的成份,連一都沒有,全部都是為了前面那句話打的。
  「妳已經打了……」迷是很想這麼說,但還是沒有說。
  「我沒有騙妳,王是被暗算而被打昏的!那個人是很強的高手,我們都沒發現,超強的!」哀怨,自己是說錯什麼話,一直被打!
  「高手?」
  「嗯,他從遠處投出雙頭光束劍劍把,精準瞄向早已閃開波卡特攻擊範圍的王後腦,王為了閃避一個不小心,又跳回範圍內被打個正著!」
  聽了迷的敘述,Z怪客臉上的黑線如雨後春筍,源源不絕的冒出!
  「雙頭光束劍劍把?」小芊疑惑的偏頭思考。
  小芊的這個動作更讓Z怪客肯定,那個劍把是流星投出的那一把!
  「喂喂!那這樣現在王不就沒防備?不會被打死吧?」
  扯話題,Z怪客與流星混久後,唯一學會的騙小孩技巧,結果再怎麼騙都只會騙到不是小孩的人。
  「啊!」迷扳開手指,冷靜的說「時間來推斷,他現在大概正要刺殺王!」
  「你說啥?」萌輕鬆拎起迷,「要送你做超特快車了!」
  「不要啦!那沒安全帶!」迷哀嚎無效,飛出去的命運依然沒改變……不,變了!
血從空中滴落在萌臉上,接著一場稀疏的血雨短暫降下片刻。
  眼前的景像讓萌呈現短暫的呆滯,傻楞楞的注視這不可能的事。
  轉頭一看,Z怪客睜大雙眼只差沒掉出來,驚訝到吐不出半句話來!
  爪子,一根尖端鮮紅巨大的爪子佇立在城中央!
  緊接著第二根、第三根爪子如雨後春筍般竄出,震碎跟牠相比極為渺小的建築物,不消一會,一隻赤紅色完整的手臂出來了!周圍不時有濃冽到很明顯的黑色死者氣息環繞,加強了牠給人充滿死者與王者敬畏的壓迫感!隨時都有可能會因為牠的一舉一動而窒息!
  「是祢嗎?三百年,已經過了三百年了,我們再見面的日子又不遠了!只要祢這次能不再被我的阻擾下,我們也許真的能見面。」小手遮住笑到要裂開的嘴,邪魅的笑容與眼神中多重的情感,不知為何,多了一分掙扎。
  手臂猛然抽動,一個以掌心為中心的旋渦在鬼夜結界上波瀾,不一會被貪婪的吸入手心中,連同四周的靈魂也一併毫無節制的吸入!
  「巨人?」
  「這時代你在哪看過巨人了!」萌送給迷一記爆栗,「這樣的形式和破壞力,很有可能是上千年的古魔獸。」
  「上千年?不可能!存活上百年的魔族早該在千年前的逆倒之戰中死光了!」Z怪客視線不敢移開,深怕手臂突然劇烈震動,會波擊到萌與迷。
  「說不定是牠早知道打不贏,一開始就跑去隱居了,結果卻被我們不小心給吵醒了!」迷一副很有見解,說得頭頭是道。
  「你當哪個魔族這麼沒膽,會像你這人不人,鬼不鬼的東西說得一樣會跑?」
  迷被萌狠狠的砸到地上,還被多補了幾腳。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一名屁屁上帶著熊熊烈火的男子急奔而來……迷你用那種眼神看那邊做什麼?你以為等下會有火烤雞屁屁……火烤「人」屁屁可以吃嗎?
  「啊!唉……水球。」小芊彈個小小的水球澆熄火焰。
  「感謝啊!都怪那條該死的笨龍吃了我的殺手……嗯?」他瞄向Z怪客三人,仔仔細細打量一番,極為鄙視的說:「瞧你們髒成這副德性,不用說也知道你們很窮!給我聽好了,你們這些窮人,窮到快被鬼抓走喏!我就好心做善事,這點小錢就給你們去換件新一點的貧民裝啦!」他從西裝中掏出一疊錢,扔到迷前方不遠的地上。
  「少瞧不起人了!你以為我會撿嗎?」迷伸出食指很囂張的怒吼,隨即發現不對勁,改忙比出隔壁那一隻。
  他今天吃錯藥了?Z怪客跟萌才剛這樣想,迷接著又說:「當然是用吸塵器來吸!要不然也是叫小弟去撿好不好!小Z給我狠狠的撿,一張都不要留給他!」
  Z怪客不用眼神,也不必動手,萌直接就把迷踩在腳底下,讓他去跟面好好做親蜜接觸,懺悔自己的言行。
  「哈哈!撿啊,快撿吧!反正我家不缺那點錢!」他轉過身露出身後繡著很誇張的「金」字,給人有種很俗不可耐的感覺,外加還是俗到爆那一種!
  「喂,你是呆子嗎?」Z怪客鄙視的看著他,有股衝動想叫流星用他的萌字來跟他拼一拼,看看誰的比較囂張。
  「誰是呆子啊?我本願寺萬丈可是個舉世無雙的天才!你這窮到要被鬼抓走的可憐人聽懂了嗎?」萬丈生氣的跳腳,雙手又是拿出幾疊錢。
  「我不管你是天才還是什麼,你再不轉回去,我就叫萌放火做火烤人屁屁,給迷今晚加菜!」Z怪客打死都不相信敢自稱天才的人,會忘記剛被火燒出個洞的褲子,還沒知覺得把屁屁外露給人看!
  「啊啊啊--我要告你侵犯人權,對我性搔擾!」萬丈漲紅著臉將身體轉回去。
  「不~我的晚餐!我求求你,拜託你轉回來好嗎?算我求你了!」迷發出悲痛的哀嚎,自己什麼都能被剝奪,就是食物絕對不可以!
  「你是窮到快要被鬼抓走了嗎?現在是沒有政府在嗎?我要告你們!」萬丈雙手摀住屁屁,深怕迷會衝過來。
  「呆……」全身突然顫抖,小芊痛苦的咬緊牙關步步向後退。
  「咦?」Z怪客感受到一股可能跟手臂散發出的死者氣息,不相上下的死之氣在不遠處,慌張地搜索四周,來回幾次卻都沒看見。
  眼前一陣天旋地轉,小芊失去支撐身軀的一絲力氣,重重的摔倒。
  摔倒同時,小芊身上全部的毛細孔不停冒出濃烈的邪氣,攏罩住小芊!其中有一部份化做數條絲線,被吸入那隻手臂中!
  「萌、迷快送小芊去醫院!」
  眾人對眼前的事情傻楞之際,Z怪客首先回過神來!不,或許根本就沒失神過!這都要歸功於流星的教導,不然Z怪客也會加入傻楞失神者的名單中!
  「不對!先抓住她人,給老千一個交代,然後再送去醫院!」Z怪客改口說。
  「這種時候你竟然想要先抓人,而不是救人,你根本就不是人!簡直是喪盡天良的畜生、敗類、渣渣……啊!王不要緊嗎?那一隻手臂出現的位置差不多是在王附近耶。」迷正用不知哪生出來的手帕擦眼淚。
  「記住,利息每秒計算!」撂下狠話Z怪客丟下臉整個翻白的迷不管。
  「怎麼辦?他過來了,現在該怎麼辦?」萬丈刷白了臉。
  「把你帶的殺手……全部用上,拖到玥來為止。」氣若游絲的聲息,小芊只能夠再維持意識一會兒。
  拿出哨子用力吹,萬丈身後很快多出數十位殺手!
  「阻擋他!殺了他的重重有賞!」
  萬丈一聲喝令下,殺手一個個亮出武器殺向Z怪客!
  「太弱了。」輕蔑地看著衝過來的殺手,Z怪客連叫出一把劍都懶的叫。
  吸足口氣,Z怪客外表像是跨出一步,實際卻踏出數十步走到最近的殺手面前,伸手穿入他的腹內,迅速解決他,還留他活口,這幾乎是神技了!
  「歡迎各位光臨Z怪客通風口製造所,下一位來開通風口的人是誰啊?」收回手,Z怪客光是眼神就殺得他們不敢動,成為任人宰割的羔羊。
  「哼!」Z怪客更是瞧不起他們,慢慢走到他們面前,一手解決一個。
  不消一會,所有殺手已經在地上倒成一片,抽搐不止。
  「鬼……他是個鬼!但是跟鬼神這個稱號相比,他還差了一大截!他最多只是個戰鬼!」Z怪客殺了殺手的一舉一動,讓萬丈不自主的說出口。
  「狙神炮擊,貫穿電流型神槍,填彈完畢!」
  「她沒有倒?」叫出爆發之劍,才抓到手上隨即引發爆炸飛身回到萌身邊,一伸手就是將萌壓倒在地。
  紅光乍現,牆壁通通碎裂!十來道神槍一字排開,後面接著數千發導彈與雷射組成的彈雨襲擊而來!
  「哇靠!這樣的火力是誰射出來的?彈藥是不用錢喔!」
  「哇靠!這樣的火力玥射得出來?這點彈藥真是有損我們本願寺的美德啊!」
  迷跟萬丈的驚呼與身影,一同被煙霧與震天的爆炸聲掩蓋掉,除了斑駁的血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