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23:48:38胖河豚

十年-14

十年-14

狠狠的把自己丟入軟沙發裡,慕容芙把自己的頭埋在枕頭裡,把哽咽聲、淚水全都藏進枕頭裡。

她會對他念念不忘只不過因為這是初戀!她會對他難以忘懷只是因為他的背叛傷的她太重!

但為什麼,她的心還是這麼疼?為什麼她的淚還是停不住?為什麼她覺得她活在自己編織的謊言裡?為什麼?為什麼!

「左夜你這個混蛋!混蛋!王八蛋!滾開我的視線!滾出我的世界!不要再靠近我!……不要再靠近我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拉開了窗戶,她狠狠的對著窗外熱空氣大喊,淚不斷的滴在手背上,像是個戳破謊言的針,為什麼……為什麼……淚仍要為他而滑落……為什麼?誰能告訴她?誰能給她答案!

只不過是遺忘,只不過是忘懷,為什麼這麼難?為什麼?

她從窗上看到自己狼狽的倒影,揉亂的頭髮、爬滿臉的淚痕……。

不管時間究竟能改變什麼……她知道,記憶永遠都在,不管多痛、多疼。



「小芙?」

左彥看著眼前脫胎換骨的女人,錯愕的張大了嘴。

「不好看嗎?還是很古怪?」

她被他驚愕的眼神弄得不自在,在倒影的衝動下,她把長髮染成暗紅色還買了一堆她以前很少嘗試的短裙、短褲……。

「咳,也不是啦……只是有點驚嚇到。」

他給了她安心的眼神。

她的頭髮從黑色染成暗紅色、七分褲和襯衫變成了可愛的洋裝……。

「今天不是你攝影展嗎?你這主角不怕遲到啊?」

慕容芙不自在的拉了拉裙擺,她很少穿裙子,今天的改變只是想讓自己知道,她不可能永遠活在過去。

「我能把它當成是妳對我的重視嗎?」

左彥輕牽著她的手,走進藝術大廳。

「你開心就好。」

她小小打了呵欠,為了這身打扮,昨天和葳葳的血拼快累死人了。

「昨天忙什麼?」

按下往上的電梯鍵,左彥分神的問著。

「呵……還不是這身打扮。」

她又打了個呵欠,不過這次很聰明的躲在左彥的懷裡,沒打算讓人看見。

「累就回家睡覺啦。」

電梯門開了,他護著懷裡的她,不讓人潮推擠到她。

怪了,今天除了攝影展還有什麼活動會有這麼多人?

「不要,今天是你的攝影展耶!」

在密閉的電梯空間,她小聲的說著,在說到『你』字時,還特別戳了戳他的胸膛。

左彥淡淡的笑了,她的小手還握在他的大手裡。

時間能不能就這樣暫停……能不能?

「聽說其他樓層還有畫展的樣子,所以人潮可能不是攝影展吸引來的。」

他對著小芙疑惑的雙瞳解釋,臉上還掛著副哀怨的神情。

「厚……又沒關係,只要有人懂得欣賞你的畫作,就值得繼續努力啊!」

她舉起小拳頭,朝他胸膛輕搥了幾下。

她才不信左彥的攝影展吸引不了人,畢竟他可是拿過許多攝影大獎的人,否則怎麼能在這裡展出?

叮--,電梯門開了,人潮又擁進了一波,左彥將小芙護在懷裡,避免推擠到她,抬起眼,他對上了帶著妒意卻又熟悉的眼神。

「我本來就一直在努力,真的。」

他勾起嘴角認真的回答,兩個問題的答案,他一併回答。


☆ 突然懷疑,時間是否只是拉長了想念。

上一篇:十年-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