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19:35:14胖河豚

木頭人、07

木頭人、07


叮鈴鈴--,推開了門,男人走進公開展覽的畫室。

薇妮朝嚴澔眨了眨眼,也許她該去招呼這個懂得欣賞畫的人。

嚴澔搖了搖頭,表示沒有必要,懂得欣賞的人獨自一人也可以自得其樂。

「請問,這些作品都是你畫的嗎?」

年紀看起來上了中年的男人,望著嚴澔問。

他停下作畫的手,起身朝男人微點了點頭。

「你眼裡的世界似乎很幸福。」

他的畫全是以粉嫩的顏色所作,而內容也有著無數的快樂飛舞著。

「茶。」

薇妮將手上的陶瓷杯遞給男人,臉上帶著微笑。

又多了個懂得欣賞澔作品的人,她很高興。

「謝謝……,你們夫妻倆真年輕。」

男人捧著溫熱的杯子,有些羨慕的望著眼前的兩人。

「我們只是男女朋友啦,我要結婚,他還不一定要娶我咧!」

薇妮調皮的眨了眨眼,手自然的挽著澔的。

嚴澔無奈的搖了搖頭,男人知道,那是寵溺的眼神。

「可以再幫我倒杯熱茶嗎?」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問著,嚴澔欲伸出手,杯子卻被薇妮接過手。

「你們聊吧,茶我去倒就好囉!」

她喜歡看到澔因為別人的欣賞而微笑的臉龐。



「這幅畫,可以賣給我嗎?」

男人出神的望著一幅令他心醉的畫,那是用水彩仔細上色的畫作,陽光耀眼的透進深綠色的森林裡,有個女孩站在中間,張開了雙手,閉起了眼,像個正接受陽光洗禮的天使。

「對不起。」

他搖了搖頭,那女孩不是誰,而是薇妮,問過這幅畫的人不少,也出了不少高價位,但他捨不得。

他忘不了那天作畫時,清晰的影像,似乎還儲存在腦袋裡,那感動,是捲天席地而來的。

「沒關係,畫中的女生就是剛剛那位小姐吧……,你們感情真好。」

他喃喃的說著,語氣有著些惋惜和欽羨。

「這樣問,也許很失禮,……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去德國進修,別看我年紀一把了啊!就是因為老了……才想做些年輕未完成的夢,噢!別擔心,錢的問題我來解決就行了,這把年紀,什麼沒有,錢倒是最多。」

他自顧自的說著,似乎沒注意到嚴澔正搖著頭拒絕。

「是因為那位小姐吧?」

好一會而,男人才回過神,望著嚴澔的臉。

「嗯,我也不想離開這片土地。」

他望著自己還未完成的畫作,低聲說著。

「是嗎?…真可惜。」

男人搖了搖頭,嚴澔放下出神欣賞畫的男人,走回未完成的畫作前,繼續作畫。

上一篇:木頭人、06

下一篇:木頭人、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