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00:53:00胖河豚

木頭人、08

木頭人、08


「……那位先生走啦?」

噘起嘴,薇妮捧著冒著熱煙的茶杯,有些沮喪。

點了點頭,聽見她的聲音,頓了頓隨即放下了畫筆。

「看見有人欣賞你的畫,我真的好開心。」

嚴澔起身將她摟進懷裡,緊緊的。

「每次看見空蕩蕩的畫室和你一個人,我都覺得我正拿著腳銬把你綁在這,讓你逃不了。」

聽著她無神的呢喃著,嚴澔的喉嚨有種被灼燒的痛楚,說不出話,只能緊緊的抱著她。

他一直都知道,薇妮常因為他的夢而難過,卻從不知道,她都這樣自責。

「我知道,就算你離開了這去追夢,沒有我你不會快樂,但我卻不知道,被我綁在這的你,究竟快不快樂……。」

閉起了眼,她將重量倚在他身上緩緩的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無數萬個對不起,對不起她總是這麼自私。

對不起她無法陪他追夢,對不起她只能把他銬在這,真的,好對不起。

「……妳該知道的,我快不快樂在於妳快不快樂。」

沉默了一陣,他低聲說著。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她伸出手緊緊的抱著他,把眼淚抹在他的衣服上。

「笨蛋。」

他揉亂她的長髮並且很認真的罵著,很認真。

「這個我知道,你不用說。」

薇妮好笑又好氣的搥了他胸膛一下,笨木頭。

總是好認真的回答每個問題,好認真的思索著,好認真的愛她。

「妳說要說,妳才知道。」

他低頭對她說著,認真的望進她的眼裡。

「那愛我怎麼就不說?」

她噘起嘴,踮起腳,在他耳邊輕聲問著。

「妳知道的。」

他微笑,把唇黏上她的粉唇,輕輕的吻著。

離開了唇,他看見她紅著臉搖著頭,黑髮跟著擺動。

「不准裝傻。」

嚴澔把她摟進懷裡,在耳邊低聲說著。

「偏要!」

「薇妮。」

他無奈的喚著她的名。

「偏要、偏要、偏要、偏要!」

她聽著他的心跳,噘著嘴硬是要和他作對。

「……我愛妳。」

他遮住她猛瞧著他的眼,不讓她望見自己燒燙的臉。

看不見他的表情,她的嘴角卻依舊甜蜜的彎起。

她把他的手撥下接著握在自己的小手裡,然後認真的對他說:「我也愛你。」

「我知道。」

他們都說了,所以他們都知道,都知道。

上一篇:木頭人、07

下一篇:木頭人、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