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07:06胖河豚

水晶魚、二

水晶魚、二

「魚?妳可回來了。」

一身穿著黑色皮裝的女人詫異的望著眼前一襲白色洋裝的女孩。

「季瑆?妳越來越帥氣了耶!」

魚漾開了笑容,季瑆是季玥的姊姊,雖然是姊妹,但個性倒是天差地遠。

「妳也不差啊,幾年沒見變得這麼美麗,嘖嘖,讓我都想嘗一口。」

季瑆笑了笑,她終究還是回來了,回來台灣這塊土地。

「少動她,這條魚不是幾年前那樣的溫馴了,她現在可是隻大白鯊。」

霍捷衣沒好氣的說著,幾年前她突然想要學武功,老大當然讓她去學啊!唉唉,學成了就老愛揉擰他。

「哇,不錯喔,外表倒是看不出來妳已經有功夫底子了。」

季瑆訝異的看著女孩,難怪她不再像之前一樣看起來柔柔弱弱的。

「呵,台灣……變好多喔。」

魚眨著大眼,望著喧囂的馬路,剛剛那股熟悉的味道,不知怎麼的……不見了。

「還好啦,只是空氣爛很多,房屋蓋很多罷了,標準的水泥叢林啊。」

季瑆淡淡的說著,聽說她沒有想起來,車禍以前的所有事情。

罷了,很多事情,忘了也就算了。

「季瑆,藍海今天回來的事,妳知道嗎?」

霍捷衣壓低了聲音,趁著魚又在出神時,問著身旁的女人。

「嗯,聽說了,晚上我要去會會他,你呢?」

垂低了眼簾,很多事情,似乎早已是冥冥中注定好的,怎麼躲也躲不開。

「改天吧,魚今天第一天來這,我沒法丟下她,總不能帶著她去吧?」

捷衣無奈的說著,呼……,魚現在有時精明,有時卻又傻氣,搞得他有時都得神經兮兮的,老怕被拆穿什麼。

「如果你想被老大做掉的話,我不反對。」

季瑆注視著魚的手,是水晶鍊,她還留著?

……罷了,如果這次回到台灣的相遇是注定的,那老大也拿他們沒輒了。

「你們再講什麼?誰要做掉捷衣?」

魚走進他們,純真疑惑的臉龐,像是只聽見些微的片語。

「如果他在這麼白目的話,誰要做掉他我就不保證了。」

季瑆若有所指的說著,語畢,便拉著魚走進了眼前的大樓,上頭清楚的寫著--絜。

「我是招誰惹誰了我?」

霍捷衣無奈的尾隨進去,他可是什麼事都沒做就被捲入這場風暴的耶。


叮鈴鈴鈴--。

一個男人背著吉他冷漠的踏過馬路上的水漬,胸口的項鍊不知什麼碰撞著,發出了聲響。

倏的,他停下了腳步,淡淡的抬頭望了大樓一眼,……絜嗎?

空氣裡,怎麼有股莫名熟悉的味道……。

男人輕嘆了口氣,接著持續靜靜的往前走。

上一篇:水晶魚、一

下一篇:水晶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