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06:46胖河豚

水晶魚、一

水晶魚、一

”噓……閉上眼,我一直都在妳身邊。”

聲音迷濛的浮現,低嗓的男聲不斷的迴繞著,是誰?究竟是誰?

「魚,妳怎麼了?」

身旁的男子皺著眉,搖了搖身旁緊抓著自己衣袖--那處在睡夢中的女孩。

「……咦?捷衣?你怎麼在這?」

女孩羞窘的鬆開了手,看著一臉無奈的男人。

她是怎麼了?敲了敲頭,怎麼又是那個夢……?

「我的大小姐,妳不會忘記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吧?」

被稱做捷衣的男子哭笑不得的看著她,這女人真的很容易忘記欸,他都不知道該佩服還是替她難過。

「你又沒說,我怎麼會知道。」

魚一臉無辜的望著霍捷衣,真是奇怪的人。

「吼……,算了,我每次有講跟沒講一樣,反正妳只要睡覺起來就會忘記。」

捷衣懊惱撐著額,他很懷疑有什麼事情能讓她記住。

魚聳聳肩,早就習慣他頻繁的懊惱,只是轉過身,撐著臉,看著車外不斷呼嘯而過的景色。

剛剛……怎麼又是那個夢?她已經很久,沒有聽見那個聲音了……,令人著迷的聲音。

唉,算了,反正這夢,陪著她從小到大,也沒見過發生什麼事。

她搖下車窗,聞著台灣空氣的味道,有多久……沒回到台灣了?算一算,也有好幾十年了吧,說不上是懷念,但她就是覺得非得回來台灣一趟。

車緩緩的停了,紅燈了。

她聊勝於無的看著穿越馬路的行人,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空氣裡,有股熟悉的味道。

她看見一個男人背著一把吉他緩緩的走過斑馬線,他的輪廓好深,眼裡盡是深遂,怪了……她不曾對一個人這麼好奇過,大概是他出色的外表吧,才會這樣吸引她的注意力。

她將車窗的升起,不再看外頭,靜靜的望著手上的水晶鍊子,她不知道這打哪來的,自她有意識以來,這條鍊子,就掛在她的手上了,有幾次,朋友都勸她換下這條樣式較老式的鍊子,但她就是覺得,這條鍊子對她有很重要的意義,這麼多年來,她始終沒拿下來。

「等一下看到季玥記得打聲招呼,都幾年了,別再跟她針鋒相對。」

捷衣從筆記性電腦裡抬起頭來,習慣的看著魚失神的撫著那條水晶鍊。

「我不要。」

魚下意識的回答,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很討厭季玥,很討厭。

她不知道自己跟她有什麼仇,反正季玥看到她就不爽,而她看到季玥也不爽,誰知道她上輩子造了什麼孽。

「你們兩個真的犯衝。」

捷衣也不多說什麼,只是把他們兩個關係做了個結論。

「對,所以少在我面前提到她,講到她我就火氣冒上來。」

她悶悶的應著聲,將那條水晶鍊輕撫著,任它發出叮叮噹噹的清脆聲響。

「我不講就是了,也差不多要到了。」

捷衣將電腦關機,順手及肩的黑髮撥到肩後。

「欸,你把頭髮剪掉好不好?」

魚伸手拉了拉他的頭髮,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男生留長髮,她就有種想拿把剪刀,通通剪掉的衝動。

她的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不知道為什麼,或許,這跟她小時後的車禍有關吧,聽說,她忘了很多事也忘了很多人。

車禍之後,她就被送到日本了,理所當然,消失的記憶,也就沒有再出現了。

「不要。」

他將她的手撥離,不理會身邊的女孩的嘟囔聲。

「老大,到了。」

前頭的司機聲音冷淡的說著,似乎對他們的話題一點也沒反應。

「下車吧。」

捷衣淡淡的笑了,終於到了是吧。

魚推開門,緩緩的下了車,望著不遠處的身影,很熟悉的身影。

下一篇:水晶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