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05:52胖河豚

十年-12

十年-12

「左夜,你答應過我要來這場展覽的!」

電話那頭傳來嬌嫩的女聲,語氣帶著抱怨和不滿。

「我反悔了。」

簡單的回應,他無力的躺在床上,應付電話那頭,應付腦袋的疲憊。

「……至少看在我的面子上好嗎?媒體都找好了,消息也放出去了,你不會希望一場展覽因為你而開天窗吧?」

硬的不行,那就試試軟的吧。

「……我會去,但記住,是以朋友的身分出席,不包括其他。」

揉了揉緊蹙的眉頭,他無可奈何的點頭答應。

「讓你回來台灣的動機,……你找到了嗎?」

公事談完,就是私事了。

也許,她還存著私心,希望聽到從他口中說出聲否定的答案。

「綠嘉,妳知道我不喜歡說這些。」

不是藏著秘密,而是單純的想等到所有事情明朗化。

小芙躲著他,而左彥更不可能幫他,他所看的到眼前,只有她的淚眼,她的……逃。

「我承認我沒死心,但我以為,經過了十年,小芙會跟左彥在一起。」

儘管到了國外,她還是可以輾轉從其他同學口中知道他們倆的消息。

沒有人知道,當初左夜和小芙的分手到底為什麼,只有他們四個知道,這其中藏了多少的淚。

她很抱歉她搶了小芙的他,但她認為勇於追愛並不是什麼錯事,錯的是他們的愛……不是愛,而是建築在相同的興趣、相同的背景上,或許時間不長,她可以和他東南西北的聊所有和學術有關的事情,取代這些小芙所不能的,但日子久了,……才發現,原來談笑中,交的……都不是心。

「……綠嘉,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她在被好友和情人的背叛下,心……有多痛。」

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更難過,難過傷她如此深的人……是他,這個說會給她所有愛的男人。

「是!我是不知道她有多痛,但你也不會知道,……當我靠在你懷裡、吻在你唇上,卻聽到你嘴裡喊著她的名字,我的心有多痛!」

嘟--嘟--嘟--……。

電話被切斷了。

左夜扔開了手機,知道她又生氣的直接的掛了電話。

「……妳們也不會知道,那種愧疚到想死的感覺,讓人心……有多痛。」

他閉上了眼,任自己沉入思緒。

年少輕狂的愛,非得如此刻骨銘心,才叫愛嗎?

十年洗不去愛,洗不去記憶,更洗不去痛。



「我想結束營業。」

在忙了一天,小芙垂下臉簾,對著吧台前的他說著。

「因為他嗎?」

左彥停下擦拭鏡頭的動作,他沒有看著她,只是輕聲問著。

慕容芙沒有回答,只是咬緊了下唇,她不否認,因為她知道否認也沒有,左彥總是知道她心底的答案。

「我反對。」

「為什麼?難道你不希望我忘了他?忘了這所有?」

她抬起眼望著他,眼裡有淡淡的哀傷,她騙自己,那是對咖啡店長久以來的感情。

「有些事情,越是想忘,越是忘不掉,而我希望你忘掉他。」

他對上她的視線,很認真、很認真的說著。

她不會知道,每一年的看著她笑,但笑裡卻藏著無數的憂慮,他的心也跟著重了起來。

「有些事情,就算是想忘也忘不掉,……左彥,我不希望傷你的心。」

她一直都知道,快樂和傷心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是誰,但她也清楚,在她的心底的人,是誰。

「妳傷不了我的心,因為我沒有心,因為我的心……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在妳身上了。」


☆ 我也沒有心,因為我的心早在十年前,就被他摔碎、摔破了。

上一篇:十年-11

下一篇:十年-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