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05:16胖河豚

十年-11

十年-11

「憑什麼,再要求一個機會……。」

緩緩的踩著步伐,慕容芙哽咽的說著,眼淚好似怎麼也擦不完。

十年的思念就好像化作了淚水,不斷的滴落,不斷的溢出。

走到了街口,她看著店面的木頭雕刻招牌,咖啡豆的約定。

多諷刺啊……,是誰還在傻傻的守著約定,是誰呢…?她想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小芙姊?」

葳芯錯愕的望著一身凌亂走進店裡的女人。

她紅著眼,臉上有著淚水,而髮絲早已被風給吹亂了。

「……葳芯,去煮杯咖啡。」

左彥攙扶著無力的小芙,眉頭緊皺著,該死,他根本不該放他跟她在一起。

「左彥……我看到他了,可、可是……可是我……。」

「噓……,小芙,乖,冷靜點,慢慢說。」

左彥輕拍著她的背,她藏了十年的感情,此刻就像氣球突然被戳破般,傾洩而出。

明知道,她的心一直都在他身上,他卻怎麼也放不下她。

「……討厭他,我討厭他,為什麼再背叛我之後,還要回來要求原諒……我好討厭他……。」

淚流著,卻怎麼也不能將心的苦澀全部扔掉,為什麼……愛情這麼樣傷人,這麼樣討厭。

將長髮撥到肩後,這一切到底算什麼?

左彥輕將她摟入懷,任她的眼淚不斷沾濕自己的衣衫,手輕柔的拍著她的背,想讓她知道她還有個依靠。

他知道自己的心疼著,因為小芙的淚依舊為他而流……,自己根本沒有讓他忘記他。

呵……還要努力下去嗎?他沒有回答自己,只是抿緊了唇,心疼的望著正在自己懷裡大哭的女人。


「……其實你一直都知道對不對?」

只剩下兩個昏黃的燈泡亮著,葳芯也已經回家休息了。

撐著頭,小芙輕輕的說著,她知道他的陪伴,她知道他的心,但抱歉的是,她什麼都給不了。

「我該知道的,妳都讓我知道了不是嗎?」

左彥撇開了臉,無意留長的頭髮遮住了半邊的臉。

她一直都把界線隔在好朋友的界線內不是嗎?不讓他有超出範圍的期待,不讓他有那麼點希冀……。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說,但我很想跟你說一聲謝謝。」

小芙抬起眸認真的看著他,如果愛人可以選擇,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累了?是不是就不會傷了很多人的心。

「笨蛋!知道我不喜歡聽還要說,妳欠打啊?」

左彥輕笑的說著,那苦澀就讓他獨自品嘗吧!

不需要什麼,一句感謝、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一句話……都能讓他很快樂。

「厚!不要這麼兇喔!搞不小哪個小妹妹剛愛上你就被你嚇走了!」

小芙裝作大姐姐的樣子,輕輕拍了拍左彥的頭,朋友,才是最好的!

「沒關係,我只要有我的小白白就可以過一輩子啦!」

他舉起手中的玻璃杯,和小芙的杯子相碰, 發出清脆的聲響。

小白白是他的相機,他從小的夢想就是帶著他環遊世界,拍下所有的從他瞳孔中放大的美。

當然,還有個夢想,不過,他一直都知道,這是個不會實現的夢,就讓它……只是個夢吧!

小芙凝著眸望著他嘴角的苦笑,為什麼……愛情能比咖啡還苦?

☆ 十年可以學會什麼?如果可以,我想學會遺忘。

上一篇:十年-10

下一篇:十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