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23:58:27澤維爾

出站


那是個溫暖的午後
除了我因為睡眠的關係而感覺精神不好
才擺脫了幾人同學會後無聊的應酬對話
(最近工作狀況如何?要不要辦一下聯誼?交女朋友?)
我多坐了一個站
遠離我的住處
在她的城市的北方

原本想跟好友碰面以及吃飯
如果時間允許
但在我進了火車站後變成
我想去看看大一的回憶變得如何
(但是吞忍在喉嚨當中的仍是大四寒假騎著機車返家的樣子)

出站後便覺得一切都不曾相似
我可以理解記憶的薄弱和不能記數
像一遍又一遍被我寫出的感傷
某年過後只是變成眼前我不曾看過的PU環道
我過了馬路
進了SOGO然後出來
我記得以前是某某大樓的地方現在變成屈臣氏
街道行人變得逼仄
河道邊有人唱歌有人坐下有人推著娃娃車緩步行走
(它們都不曾在我的夢裡被點名)

我依舊帶著微薄的希望打了電話
是在中華路的台電之前
響了很久,理所當然的沒人接聽
我繼續往前走去
才意外發現和自己的回憶接軌:
曾經在她的母校前停下
那個陰鬱的冬日
打開NOTEBOOK等著好友來接我的空檔
那時的我懷著怎樣的感傷
只是為了更加靠近她任何一點?
比方曾經看過她的學校
想像她常常用餐的小店
(路口賣鵝肉的那家?)
她以前是否像那個我擦身而過正在等人接送的女孩一樣靦腆

只能繼續往前走去
儘管前方盡是未知的陌生
回過頭之後已經黑夜

上一篇:知道了

下一篇: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