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 16:01:03澤維爾

醫院

又是個提早到的一天

看過感冒之後在熟悉的街區隨意亂走

好像逝去的人事物都可以藉由我的反覆尋覓發現改變的種種

但大多數只是為了不確定的原因

記憶不會被反覆洗牌只是重複抽出的同一張梅花

下車之後撥電話給小米他說我先找個地方逛逛

看病之後我又走到另一家醫院

沿著公園路向右轉到中山南路上的那家

走進去了之後便曉得是為了看見什麼才來

推著病床和白色大衣的堅硬冰冷大樓的後方和地下一樓

有著摩司漢堡或是費太太義大利餐廳但不是這裡

不是那年我從捷運站出口上來之後被A拉進去的地方

我在一個佈滿座椅的走道上打電話給她

響了,依舊沒人接

(後來的後來她在MSN上面回覆我:若是我說不太方便呢?)

我很想跟她說:我只是想聽聽她的聲音

以及那年中餐我們吃的難吃拉麵到底在那裡卻無法找到

 

放棄後越過可以穿梭的上坡車道

越過中山南路才找到醫院的另一棟入口

還保有舊時建築風格的這裡

原本的中庭現在覆蓋著綠色紗布

STARBUCKS擠滿了人,沒有一張椅子是空的

我站了那裡等了很久,有點想搞懂他們是專程來看病或者探望或者SOCIAL

花了很大的力氣想在自己的內心找出一張椅子讓別人坐下

但那是個溫暖的下午

像那年,陽光灑下來後便在記憶裡死去了一樣

沒等到位置的我

還是只能走開

但我想我也不太在乎

已經這麼漫長沒有盡頭的路程

上一篇:出站

下一篇:打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