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22:18:51澤維爾

知道了


原來以前過的是多麼奢侈的生活
每天的每天
只要在我的腦袋裡隨便擠出幾則文字的排列組合
就好
每天的每天
我會到淡水河自行車道或是淡大的操場跑步
我會看好幾集的日劇
並且哀怨生活沒有目標
寫作沒有進展
老是重複寫著一樣的東西
像是失焦的影印機
只會模糊地複寫自己的記憶

我也曾經想過死
不斷地想
它或許距離我非常的近
透過那個房間的紗窗
我站在墊高的椅子
想起楊照那本MONDAY CAFE?
裡頭那個「我不再把椅子當窗的」詩句
我站了很久
想著我的少許好友應該永遠不用擔心
懦弱的我會以那樣的方式和他們告別

重點是
我真的痛恨每天都要寫報告和追著數據
以及為那種沒有任何想像空間的事情
花費自己太多力氣

這是我的眾多缺點之一
很多事情至少要經歷過了才知道好壞

上一篇:24

下一篇: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