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21:33:39澤維爾

24

這是個我一直想嘆口氣的數字
兩年了。唉,還是愛?

工作之後發現身體的困乏
每天被許多繁雜瑣事糾纏
才會想起
在那些喜歡用燒灼的月或者蒼白的臉
的歲月夾縫
每天偷渡一兩首詩的早晨
是最適合我這種百般消極無賴的人
可以服貼的形容

總自以為是地認為應該忍受兩年
那麼兩年過後?

最近才在一個寫作計畫
(因為上課以及工作,讓我很草率地把那本書寫完)
交稿的書名頁後寫上:

「For A
為了多年前
在黑夜的園區裡被看守的諾言
那時街上經過的車輛
擦身而過的行人
曾經餵養了我
持續想像的養分

即使直到今天
被人遺忘許久之後
它可以被複製的標本還留在原地
讓人們用指尖觸碰
在多年前的夜晚
已經絕跡的什麼」

它可能不會被出版
但它的標本我還有
如果有人想看
我願意給她

原來這就是兩年過後。

上一篇:23

下一篇: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