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7:26:25玄風

少年遊.第一章(一)

(一)

 

  十年後,槥派後山。

 

  「禹都玄,妳是不是找死?」

 

  穆懷青的聲音冷勝冰霜,撿起地上一顆桃仁,眼神惡狠狠地瞪向倚在柳樹下擦著另一顆大桃子的禹都玄。

 

  禹都玄把玩著那顆大桃子,說道:「哎,我叫妳這麼多次妳都沒應聲,我以為妳聾了,誰知妳對著一顆桃子的屍體發這麼大脾氣呢?」

 

  穆懷青捏碎那棵桃仁,一鬆手,粉末隨風飄飛:「看見了?」

 

  禹都玄咬了一口大桃子:「看見了。」

 

  穆懷青說道:「再丟我一次,這顆桃仁就是妳的寫照。」

 

  「妳實在不該這樣對我說話,按理,妳該稱呼我一聲師姐。」

 

  「好啊,禹都玄師姐。」

 

  禹都玄吮了一下桃子的汁液:「錯了,『師姐』就好,全名去掉。再叫一次。」

 

  穆懷青揚起手裡的木劍,劍尖指向禹都玄,眼神仍是那樣惡狠狠的:「禹都玄,我倒想看看妳的劍有沒有妳的嘴巴厲害?」

 

  禹都玄吐出第二顆桃仁到掌心裡:「我怕妳吃虧。這套劍法我比妳早學三年。」

 

  穆懷青說道:「妳能贏我,我就喊妳一聲師姐。」

 

  禹都玄樂得笑了:「呦呵?那我倒是有興趣了!」

 

  禹都玄說時遲那時快,於柳樹下腳尖輕點,運足輕功,眨眼已到穆懷青跟前,手裡也握著一把鋒刃凹凸不平的木劍,一出手,迅如雷霆,直刺穆懷青肩頭而去。

 

  穆懷青身不動,手腕一拐,劍鋒直點禹都玄。禹都玄所幸把劍朝天一甩,側身一翻閃過中憂患,另一手接過木劍,再朝穆懷青殺去,穆懷青看禹都玄身影鬼魅,一身如如不動,以不變應變,雙劍交擊之時格格作響特別大聲,原來穆懷青專打禹都玄那劍上的劍缺,想壞她木劍;禹都玄呸了幾聲,搭配輕功,迅影難捉,最後兩人使出同一招「暴雨梨花」,劍身交擦,木劍同時脫手,盪到一旁的地面上去,險些都掉落險峻斜坡。

 

  穆懷青說道:「妳這還是『飛雲渡雨十三劍』嗎?」

 

  禹都玄說道:「為啥不是?我只不過加上師父教我的輕功『千里逍遙』。」

 

  穆懷青冷笑:「明明是第一式妳卻用最終式的運勁手法,再來妳的第十五式卻用了第一式角度刺入,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劍法?」

 

  禹都玄也冷笑道:「妳才學半年,以為學得了飛雲渡雨的精隨了?我這是心之所至,妳知道為什麼妳守得這樣辛苦?正是因為妳打得不夠開!而且妳還專走狠路,這才不是飛雲渡雨十三劍的精華所在!」

 

  兩人正在僵持,見一名童子端兩杯茶而入,對兩人微微做禮。

 

  禹都玄見了他,說道:「阿松?怎麼來啦?」

 

  名喚阿松的童子捧著那兩杯茶,顯然受命要兩人喝下,禹都玄睨了一眼穆懷青,逕自喝了;穆懷青等禹都玄喝完了才不悅地拿起另一杯喝下。

 

  阿松高聲說道:「老先生要阿松對兩位姊姊說:『都玄之劍,意在劍外,是故心正則劍正;懷青之劍,切中要害,切記有心勝無心』!兩位姊姊可以休息啦!」說罷,蹦蹦跳跳地離開去了。

 

  「哼!」禹都玄走到崖邊悻悻地撿起劍,拿了劍身坑坑巴巴的那一把,另一把完好的丟給穆懷青,穆懷青一手接過,木然不語。

 

  當禹都玄跟穆懷青擦肩而過時,她想到什麼似的,稍微停了一下,說:「柳樹下還有顆桃,是妳的,自己拿去。妳今天起遲了沒吃早飯,為了練劍也沒吃午食,現在離晚飯還有一個時辰,那桃子要吃不吃隨妳。」

 

  禹都玄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穆懷青緩緩走到柳樹下,嫌惡地看著那顆桃子,不悅地在柳樹下一坐,她斜眼揪著那桃子,手一伸,便握在手裡,端詳好一陣子。最後深深吸一口氣,用力咬下,滿嘴瞬間都滿是甜甜的桃汁。

 

  她越吃越快,不知何故有點狼吞虎嚥,怕被人看到她吃桃的樣子。當時她心裡只覺著:這顆桃子真甜,甜得令她生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