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08:01:08kappa

褰裳涉:第三章 相見無雜言

第三章 相見無雜言

磨磨蹭蹭辦好了出院手續走出醫院,時間已經快到中午。尹蓉跨上機車時,瞥見前方路口處公車候車站的身影。她猶豫一下,隨即蹬下機車,拔下安全帽拋回車上,往候車站走去。

「魏醫師,下班了?」

魏思洋本原在靠在候車停旁閉目養神,拿下口罩的臉上顯得有些蒼白。聞聲,她抬起重重的眼皮,睜開紅通通的眼看向來人:「嗯……?」

「莫尹蓉。」那人沉靜的說:「醫師辛苦了。」

魏思洋笑笑,強撐著疲憊的身軀讓她連閒聊的力氣都沒有,回頭木然望著車流的方向。太慘了,累得七葷八素,腦袋亂成一片漿糊。她知道高疲勞駕駛的危險性,這節骨眼,就算不愛惜自己也別給人添亂。她乖乖的坐在站亭,等著彷彿會從遙遠地平線另一端駛來的公車。

莫尹蓉沉默的杵在思洋靠著的亭柱邊上,過了一會兒說:「魏醫師,我幫你代駕。」

魏思洋驚訝的轉頭看向莫尹蓉,跟著莫尹蓉的視線回到自己手裡,才啞然失笑:手裡,居然握著剛才忘了收的車鑰匙。

---

推辭無效後,魏思洋把鑰匙遞給了莫尹蓉。魏思洋一向不是傻姐兒,她喜歡人們,與誰相處起來總是隨和,但她不是不懂人我分際。只是太累了,心累身體也疲倦,看著那人沉靜如水的目光,不自覺的決定相信她。

「真要幫我代駕?」

「真的。」

「剛出院不早點回家休息?」

「沒事。」莫尹蓉淡然卻肯定的微笑。

魏思洋於是覺得這世道顛倒了,怎麼反而當醫師的比較像那個需要照顧的?不過,她看過莫尹蓉的檢驗報告,知道眼前這人目前各項指標好得很,反正也不用人擔心。思洋生性粗疏,不喜歡在小事上婆婆媽媽的囉嗦,於是她帶著莫尹蓉走回停車場,一頭鑽進自家車的副駕座,有些不習慣的蹭了蹭調整座位,拍拍駕駛座向尹蓉示意,接著報出社區地址,扯了個笑容露出開心的表情說:「真是天使下凡。那拜託你了!」

距離爆炸已過了12小時。莫尹蓉選擇開回思洋家的路線和昨夜她自己開回醫院的不同,思洋留心看了下,知道大致行車方向正確就放下心,用手臂支著頭,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途中經過了幾處接近爆炸摧殘的地點,還可以遠遠看到不規整的路面、焦黑的路樹、被爆炸波拋飛仰倒的汽機車……。

尹蓉開車開得平緩,大爆炸造成了道路破壞,封了城裡好一片區域。固定路線公車緊急改道,道路上車流打結成一片。反正也急不來,就放寬心慢慢來了。

十分鐘的路程開了半個小時,在半路上思洋就安靜下來了。尹蓉瞄了一眼,發現小醫師撐著頭歪在車門邊上睡著了,眉頭還皺著,把她早上見過的那對彎月眉擠成了一對毛毛蟲。

尹蓉瞇起眼睛笑了笑,心裡透著柔和。醫師這工作真不是人幹的。

她趁著停等紅燈時,從自己包裡摸了一張黃紙符,無聲飛快折出了個不起眼的八卦形狀,悄悄的放進小醫師皮包側袋。

大概也只能為你做這樣的小事吧,小醫師加油!

---

尹蓉停在社區口的樹蔭下,拍拍魏醫師的肩膀叫醒她,下車回指駕駛座上一包東西說:「順路買了餐盒,當作感謝醫師照顧的報答。」

魏思洋連聲道謝,尹蓉在斑駁的樹影下向她揮手道別,帶著笑轉身離開,那動作乾淨俐落,不帶一絲遲滯

等尹蓉搭公車回到醫院,再次跨上自己的機車騎回租屋處,已經接近黃昏。尹蓉踏進小公寓,把鑰匙哐啷丟在門口的置物碟,鞋子放進鞋櫃,就拖著腿爬到沙發邊,悶頭趴著不動了,感覺交通黑暗期真是最讓人崩潰的事。

彩光從尹蓉的提袋裡流淌了出來,滑入了夕陽照射不到的角落,細細的聲音傳了出來:「呼,憋死我了,手袋裡空間真小!」

尹蓉用鼻子哼氣,不以為然:「你一個米粒大小的生靈,要多大空間?」

彩光不甘示弱:「你一個不到170的姑娘,要這麼大公寓幹嘛?怎麼不去租間廁所住住?」

尹蓉:「人生在世總要有點基本生活品質。小鏡你在世嗎?回自己身上去租個大公寓啊?」

小鏡被嗆得狠了,流淌出一陣顫慄的光澤,抓狂的繞著尹蓉爆發:「回得去我就回去啦,我不知自己是誰!我不知自己在哪!莫兒你死沒良心的!」

尹蓉沉默下來,翻個身正面仰躺在沙發邊上。她也只是嘴貧隨口說說,這近十年的相處時光,讓她和小鏡之間就像家人,即使對方只是個小亮點。

「對不起,說錯了。」尹蓉誠懇的說,伸出食指點在彩光之上。

小鏡一下去竄出去老遠,聲音悶悶的飄了回來:「別鬧我,歇一會,晚上還有任務。晚上回來炒蕃茄蛋給我賠罪!」

---

作者的話:

救命,才第三章我已經開始不想取篇名了。這東西太費事。

uni2019 2020-08-27 13:54:37

離岸

=x

uni2019 2020-08-27 13:53:44

哈哈,作者已上船,船已離案,救生圈又漏氣,誰要你罵小鏡。哼哼~鏡嬌嗔說。
番茄炒蛋+加香噴噴白米飯!

好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