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17:48:29Waiting

《你、我、她》─你

   -你-
    〝如果不用顧忌世俗的眼光,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今夜可是我的新婚之夜呢……!


  新房裡,紅色佈滿了房間,喜氣洋洋,但「喜」字在他的眼裡卻是多麼的諷刺!
  
  一名身穿華麗白紗的新娘坐在床上,滿心愉悅的期待著接下來發生的事,孰不知新郎的心……。
  
  看著坐在床邊一身白紗的她,平靜的她卻讓他心海翻騰,不!
  
  男子邊苦笑邊搖了搖頭,他很清楚能讓自己心有狂瀾的絕不是他的妻,而是一個……一個不染塵氣、清新脫俗的小女孩。
  
  可他又能如何,即便他能不顧世俗的眼光與她攜手,即便他明白她對自己的深情,又能如何?他不會讓自己深愛的女子受傷,也決不願一段感情毀了她!
  
  是他,親手毀了她的夢、她的情,他都知道,只是不能明說……。
  
  如今,他娶了另一名女子,因為他知道,婚姻不是相愛就能解決,婚姻不只是兩人的事,他有他的責任,是的!他愛她!卻不能與她白頭,只能選擇另一個「她」!


  二十八歲那年,我遇見了她,她的母親把她交到了我手裡,而我並無多想,只是依著一份替朋友照顧女兒的想法,保護她。一個純真可愛的小女孩,帶著股清靈之氣,總是睜著雙無辜的汪汪大眼看著我,明明才十三歲的小女孩,卻有著不輸大人的傲氣,愛撒撒嬌也會耍耍任性,不過在我眼中,還只是個小女孩呢!


  三十一歲那年,小女孩想找自己的一片天了!可惜,翅膀尚未成熟卻只想著要飛,真是的!受了傷就愛往自己懷裡跑,讓她養成依賴這可怎麼好?罷了……畢竟她也是自己給寵壞的,這個可愛的小女孩,不寵她?難啊!

  三十三歲那年,小女孩終於長大、成年了!但她眼中的愛慕,她以為她藏得很好嗎?畢竟我也長她十五歲,小女孩的心思怎會不懂?只是……她又怎知我對她也是一番情意呢?可這不能說啊!只盼她是一時糊塗,待她再成熟些,便會明白,她對自己也不過就是兄妹之情罷了!


  三十四歲那年,妳衝到了我面前,告訴我妳愛我!我被妳眼中的堅決嚇到了,我知道妳不再是個小女孩,我知道……,我的開心只能用驚訝掩飾,然後再戴上面具,對妳說著違心之論,看著妳的假裝,我的心也跟著疼痛,我提醒自己,為了彼此好,最好……什麼都別回應妳!

  
  三十五歲那年,看著妳拿自己的感情作測試,我心有不捨,但若這是妳的決定,我選擇尊重!也許該讓妳早點認清事實,對!讓妳認清事實,可我自己呢?明明清楚自己對妳割捨不掉,明明清楚妳交男朋友的目的,但怎麼可能不吃醋?怎麼可能沒有絲毫妒意?但為了妳好,我選擇藏起……。


  三十六歲那年,我決心不讓妳、我繼續沉淪,我交了女朋友,一個溫柔、體貼的女人,我帶到妳的面前,我看著妳心碎、看著妳強忍眼淚,我又何嘗不是如此疼痛!當一向溫柔的女友和我爭吵,只為了我對妳的保護,我知道,妳是我一輩子也割捨不掉的!我清楚這樣下去三個人都會遍體鱗傷,所以我還是強壓住自己的感情,強迫自己理性的去面對事實!


  三十七歲那年,我決定和她步入禮堂,我愛她嗎?答案決不是否定,但也不是肯定,那是一種難以判斷的感情,我知道這麼做對她不公平,可是我說服自己,我會好好待她!
  
  看著妳勉強撐起嘴角,祝福的話語,我想妳恨透我了!畢竟,是我,一個最愛妳也傷妳最深的人,親手將妳打進地獄!我曾想過,妳會不會因此崩潰?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但長痛不如短痛,與其看著妳的愛戀加深,不如親手斬斷情絲,即便自己知道,情絲若說斬便斬得斷,又怎會有那麼多人為愛付出一切,生命也在所不惜……。


  今日,情人節,也是他與另一個她的婚禮當天!
  
  男子還是期望著她的出現,可她沒有!
  
  也對!誰會願意出現在自己深愛男子的結婚宴上,而新娘卻不是她?
  
  他知道自己很自私,望上床上的新娘,她是多麼的嬌美、溫柔,總是用一切的愛包容他的自私,她也是如此的聰明,除了那次爭吵,她未再和他爭論過那女孩的事,但自己呢?能拿什麼回報她?婚姻?感情?
  
  婚姻他給了,這也是他唯一給的起的。
  
  將來會如何,他完全沒把握,走下去?他知道他只能用心的讓這段婚姻走下去,畢竟,矛盾的是他!
  
  想到女孩會對他的恨,他只能選擇嘆氣,再不願如此,又能如何呢?
  
  年齡是他們跨不過的距離,是他們彼此間最深的鴻溝,即使兩顆心靠的再近,又能怎樣?有許多事他們無法掌控,若是在一起,他完全無法想像她會被流言蜚語傷的多麼慘重?
  
  罷了,他還能想嗎?
  
  他已成他人夫,將成他人父。
  
  他親手在自己與愛的人之間,劃上了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痕,即便他不願,即便他想擁她入懷,那也都是遙不可及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