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21:35:43Waiting

《你、我、她》─她

-她-
    〝如果可以毫無顧忌的愛一個人,那是多麼可貴的事……〞


  多久了?自從你和她從我的記憶中成雙成對的出現,一年了?


  女子嘴角彎成苦笑的弧度,深邃的眼眸凝望著遠方,淚,卻是無聲地一滴又一滴自臉頰滑落……。

  淚的主人沒有知覺的看著遠方,似不知淚正氾濫。

  那名女子身著一襲白色洋裝,站在窗旁,飄逸的彷彿不是這世界的人,她就像尊水晶娃娃一樣,似經上天巧手雕琢般的臉佈滿了蒼白,提醒著她的愁緒。

  忽地,窗外閃起了一陣煙火,喚回了女子的意識。


  「情人節」!對,今天是情人節,也是你們將關係昭告天下的整整一年,挺好的祝福,可不是?


  煙火,慶祝著那些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情人們,可是……孤身隻影的人兒怎麼辦?


  冷風從未關緊的窗吹了進來,女子只能用自己的手臂將自己抱緊。

  「我好想你,你可知道?」女子用極為細弱的聲音說道,輕柔的聲音卻帶著數不盡的思念。


  你可知道,我只願失去所有也只盼你留在我身邊?

  即便……是當個「哥哥」也好?

  或者……當個「陌生人」也行,只要能在遠處默默看著你就夠了。

  愛上你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女子嘆了一口氣,這口氣嘆得輕,卻是愁得深,她眉頭深鎖,似心有千千結。

  也許……我從來就不該愛上你,從來就不該這樣義無反顧的愛上,卻偏偏不能放肆的愛你,只能躲在這、躲在角落遠遠地、靜靜地看著你。


  十三歲那年,我第一次見到你,你對我而言沒什麼特別意義。印象中,你是一個很平凡的人,長得並不特別突出,但很幽默,當你開口講話時,有種讓大家注目的吸引力,平凡的話語從你口中說出,也變得有趣多了。


  十六歲那年,我開始有自己獨立的想法,我帶著未長全的翅膀,嘗試著飛行,跌得傷痕累累,是你!第一個真正了解我、真正支持年少無知的我去飛行,你總是用你溫柔嗓音撫慰我的傷口,用你的溫暖消去我的恐懼,第一次,你對我而言有了跟以往不同的意義。


  十八歲那年,你低沉溫柔的嗓音沒變,變的是我對你的感覺,我知道自己不再是小女孩了!有能力去愛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十八歲生日時,你說:「小女孩長大了,將有自己的一片天!」我在心中對你說,能為我撐起一片天的只有你!只可惜,我沒有勇氣說出口,我將這份心意一直深深埋藏在心中。


  十九歲那年,我開始猶豫,猶豫著我對你的感情,我藏不住、也不想藏!生日那天我衝到你面前,不故一切的說出我的感受,我還記得,你是那麼的驚訝!瞪大了眼睛望著我,但你最終還是笑了笑,溫柔地摸摸我的頭說:「傻女孩!別把依賴當成愛!」我只能苦澀的笑笑,裝作自己不在乎、裝作自己只是在開玩笑,你自始自終只把我當成個小女孩,不相信我已經懂得愛人!


  二十歲那年,我想測試自己,也測試你!我交了第一個男朋友,你的眼中沒有妒火,有的只是欣慰。而我呢?我才發現我對你的不是兄妹之間的喜歡,那絕對是男女之間的愛!可是當我看見你的反應,我就知道,在你的心中,我永遠只是個「小女孩」,只是個「妹妹」!到底該怎麼做?我不知道……。


  二十一歲那年,你帶了一個女子出現在我面前,你可知道,當你大方告訴我你們的關係,我的心有多痛!就像被自己愛的人深深的桶了一刀,還親眼看著你在我傷口上灑鹽,你殘忍?不!你不殘忍,你只是什麼都不知道罷了!
當我看著那女人看不慣你對我的溫柔,和你起了爭執,我笑了!幸災樂禍的我,很壞吧?我只是希望你能正視我的存在,我只是不想讓你忽略我!


  二十二歲那年,我徹底被你和她擊垮了!你還是笑著對我,還是會溫柔的摸著我的頭,用低沉帶有磁性的聲音和我說話,可你說的,卻是將我打垮的現實!「結婚」?你拉著她的手,殘忍的話語為何從你口中說出卻還是如此好聽?為什麼你可以傷我傷的這麼輕易?為什麼我還是揚起了笑,祝福你們……?


  塵封往事一旦被憶起,是擋不住的!白衣女子還是望著遠處,淚卻是停了,不知是累了、流乾了,還是無情了?
  顯然,不是後者,若無情她豈會呆站在這?
  若無情,她怎會耗盡自己的青春只為愛他?

  
  可笑啊……她的癡情在他眼裡,只是小女孩的依賴!
  他又怎知,她花了多少的時間才阻止自己,阻止自己不去破壞他們的婚禮……。
  但她又能如何?畢竟……十五!不單單只是個數字,是他們之間的距離,是他們相差的歲數……。
  但她心裡深知,歲數不過是給自己找的最好藉口,是給自己一個他不愛自己最好的藉口!若是相愛……年歲算得了什麼?若是相愛……別人的眼光又算得了什麼?
  可偏偏,她清楚,他們倆「不相愛」!
  多麼殘酷的現實啊!可她總得接受,不是嗎?
旨是 夢、 2007-12-30 23:14:20

很好看,繼續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12-31 21:50:03
2007-12-28 16:00:32

幸福不自己用心機抓住就沒辦法得到...

版主回應
即便用了心機
抓住相愛的兩人
也不代表就會幸福
2007-12-31 2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