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21:49:18Waiting

《你、我、她》─我〈完〉

 -我-

  她等了多久,才等到這一天?
  
  能與心愛人共結連理是多少女人的夢想?她等到了,即使是如此的苦澀……。
  
  今天是他們倆的結婚典禮,即便她知道他的心裡有個「她」,她也不在乎!她只知道她最愛的是他,這是事實,不可抹滅!她會做個好妻子、好母親,只求能在旁陪著他,只求在他心中一角能有她……。


  兩年!我和他在一起兩年了,我們相知相惜、感情融洽,我一直是以結婚為前提與他交往,我愛他!短短的兩年,我知道,我的心、我的情全給了他!
交往兩年後,他帶我見了一個女孩,他說那是他朋友的小孩,他從小照顧她,希望我也能幫忙,但是……從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不曾看過的……「愛」!
你愛她!我很確定,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更明白那種眼神是愛,無庸置疑的愛!
  你把我介紹給一個你所愛的人,你真的很殘忍!
  
  而當我在她眼中看見同樣的熾熱,我覺得,我就像個第三者一樣闖入你們,你的溫柔、她的笑容,在我眼中是多麼的刺眼,可是卻又是那麼的合諧。
  
  看著你們的一舉一動,我的心被徹徹底底的撕裂!
你能明白那種痛嗎?

  你放了毒蟲在我每個細胞裡,任由他們放肆的咬我!一點一滴吞噬我的理智,卻也同時提醒著我,我是那麼的愛你!

  當毒令我痛不欲生、痛入心髓、痛到我每一個細胞都受不了!你能明白嗎?你能體會嗎?生不如死的痛苦?

  我想你是不明白的……,因為你在我每個受傷的細胞上,親手灑上了大把大把的鹽,說你殘忍,可一切卻是我自願接受的,因為我愛你啊……!

  你知道嗎?我幾乎崩潰,我甚至想毀了她!毀了那個你眼中純白無瑕的她!

  毀容、毀清白……,有很多方式都可以毀掉她!許許多多的想法在我腦中糾結,你對她的愛、她對你的情,更加深了我的妒意!要是……沒有了她,你就只剩我了,要是沒有了她,你就會完完全全的屬於我!

  可是我沒有、我沒有對她做出任何的傷害!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這麼做,這種痛、這種苦,將會是你嚐到!

  我不捨得,真的!

  我用我的生命在愛你,我用我的靈魂在愛你,我告訴自己不能讓自己瘋狂,我得保持力氣,留力量應付你對我的傷害!

  我明白,當你帶我到她面前,她也承受著和我一樣的痛!為什麼兩個女人,一個深愛你的,一個你深愛的,同時背負著一樣的傷痛?


  我受不了!我真的沒辦法!我沒辦法忍受你看她的眼神、你對她的關愛、你對她的溫柔!

  當我看到你眼中對她的愛戀、對她的不捨,我和你起了爭執!我大吵大鬧、近乎瘋狂!

  在你的眼中,我一向乖順、溫柔,你對我的爭吵感到錯愕,你認為我在無理取鬧,對吧?

  可是,無理的是我嗎?

  只因為妳們不能坦然的相愛,所以我成了替代品,對我公平嗎?
或許,愛情裡根本沒有所謂的公平,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接受所有的不公平,因為我愛你,我能明白你也深受痛苦所折磨,但你的痛苦卻是因她而起……。

  那時我的爭吵,你只是好脾氣的安撫我,你說你愛我,可是我在你眼中,在你心中找不到那種情人之間的愛,也許你是愛我的,卻不是那種刻骨銘心的愛!

  以前常在電視上看到那些第三者悲慘的下場,我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第三者,沒想過自己的愛情中,不再是單純的兩人翹翹板。

  但我能如何呢?

  我只能接受,不是嗎?

  如果我還要繼續愛你,繼續在你身邊,這一切我都得接受,不是嗎?

  因為你愛她,你無法割捨對她的愛,就像我無法丟去我對你的愛。

  我學著讓自己冷靜,學著讓理性控制。

  剛爭吵完的時間,我曾試著不去想你,我曾試著要一個人好好的生活,卻發現我沒你不行,我早已習慣你的體溫、你的溫柔、你的細心、你的體貼……,你的一切一切!愛你對我而言就像呼吸,是無法中止的!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退讓?

  我為什麼要選擇離開?

  我為什麼不把握自己想要的?

  你和她,是註定無法結合的悲劇!而我和你,卻是未定結局的戲碼,為什麼我不能再試試看?
 
  即使會讓我再次遍體鱗傷,但只要深刻的愛過,對我而言,就不枉此生了!


  下了決定,我也告訴你我的決心,你抱著我、感謝我的愛,也說明了你對她的愛,二度傷害!心抽痛著,但這是我的決定!

  我不能再讓忌妒吞噬掉我的理性!

  我聽了你的話,去認識你的她,去了解她,試著去愛她!

  我得承認,她是個惹人喜愛的女孩,即使我是她的情敵,她成熟的從未展現她的妒意,我喜歡她,可是她也是我的情敵,但我知道,我比她幸運,至少……,能光明正大擁有你的人是我!

  而她……卻只能默默的愛著你,換做我是她,我或許無法像她一樣堅強!

  那日,她來找過我,眼睛是紅腫的,但表情卻是堅決的,她告訴我,她很愛、很愛你,愛得絕對不比我少,但是她只想把這份感情藏在心底,因為她不想傷害你、不想讓你為難,所以她決定自己一人承受相思苦。
  
  她是那麼的年輕,卻又是那麼的成熟,相較之下我是多麼的幼稚?

  明知道你愛的是她,明知道感情不是理性能控制的,我卻還自私的和你吵架,我似乎終於了解到你為何如此愛她……。

  這場三人的關係,我輸了,但輸家的安慰獎卻是贏家最渴望的!

  她來找我,並不是想要和我要回你,她只是祝福,含著淚、笑著祝福我們。
  
  我和她同時深愛著同一個人,那種思念之苦,我又怎會不懂?

  我曾想過,若是把你對她的感情告訴她……,我會不會失去你?

  一直以來,我覺得這場三人遊戲中受傷最深的是我,可真正受到不平等的人,其實是你們兩人!

  明明彼此相愛,卻因外界因素無法坦承。

  我甚至想過,我可以幫助你們兩人私奔,到一個不會有人在意你們差距的地方。

  愛讓我自私,卻也讓我學會包容!

  但我只是思考,沒有付諸行動,因為我了解你,以你的道德感、責任感,是不允許你做這樣自私的決定!

  若是我說出來,只是徒增你的煩惱罷了!

  是因為體會到你們的愛情嗎?牢不可破,所以心也不再那麼痛了,學著釋懷,學著退一步。

  我深刻的了解,你們之間的愛,堅若磐石、令人為之動容,所以我不會選擇破壞。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能包容你對她的感情。

  我很傻,對不對?

  可你們又何嘗不傻?

  我們三人,為愛受傷,卻也為愛成長。


  「為什麼……?」他始終不解,為什麼她可以為他犧牲到如此地步?明知他無法全心全意去愛她,她還是願意嫁給他,甚至那麼體貼他對另一女孩的關愛?

  「為什麼呢?我也不清楚,或許這就是愛吧!就像你一樣,為了她,你也可以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不是嗎?」她給愛情傷太傷,卻也因為愛,她獲得重生!

  「謝謝妳……。」除了謝謝,他還能說什麼呢?除了一張結婚證書,他能給的只有除了愛情以外的……。

  「別說謝謝了,我們是夫妻,禍福與共,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是啊!未來他們倆將要一起共度,她會一直愛著他,畢竟如果沒有這份感情,她可能到現在,還是個固執、自私的人呢!
 

上一篇:《你、我、她》─你

下一篇:迷路

shawn 2008-01-11 14:29:07

哈哈哈哈阿哈哈

版主回應
很愛笑吼
哈字還沒打好勒
小心笑倒在地嗄(到底有啥好笑!?)
2008-01-11 22:07:31
Cindy 2008-01-05 18:56:10

我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是不是...某個人?那個人我也認識,你也認識...!那個暗示太籠統了啦...害我不改確定是不是我猜的人!
不過...寫的真的很不錯XDDD還是因為...感觸很深XDD...(反正見到面再跟你說我猜的那個人是誰,電腦上說不清楚...說的你我都糊塗了= =)

版主回應
對呀!!我都糊塗了
唉呀~你說的是男是女呀?!
我們根本是雞同鴨講??!
2008-01-05 23:15:02
斷罪 2008-01-03 19:56:22

很好看!讚!><超好看的說

也歡迎您來我的報台坐坐,看看文章^^~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1-05 23: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