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22:54:34呼吸

~未來~

今天看到我家的同學..忽然PO了一篇文章..
她說為什麼要上研究所..上了未來未必比較清楚.

我是也很問..請問在台灣現在有30幾萬的大學生裡面
有誰真的知道自己的未來想要做什麼
有誰是真的唸到自己理想中的科系
有誰是真的因為清楚自己的未來要做什麼才唸高中.大學的
很多人就是念著念著..不知不覺就到了這個地步了
像現在就在不研究所的我..就面臨到蠻多人的質疑
是呀...我是不知道唸研究所要做什麼..
就像當初為什麼大家都一定要考上很好的高中
一定要考上國立的大學..熱門的科系一樣..
我對研究所一無所知...
但是..為什麼會有這種熱情想要去唸?研究所不是很痛苦嗎??
我通常會笑一笑說..喔喔沒有呀..我也不知道ㄝ

可是我在想...
我看過很多人.現在就在我面前說"真後會當初沒有好好的唸研究所"
雖然唸研究所不等於賺大錢.也不等於會有比較幸幅的人生
但是起碼現在我所看到的是
唸研究所的起新比較高.唸研究所的人比較有機會升官
念研究所未來發展比較廣
(當然在工作表現一制的前提下)
現在在檯面上的大企業CEO
有那一個再介紹他們的時候沒有提到他們的學歷的
今天我沒有辦法改變.
我的爸媽是誰..所以我可能沒有辦法繼承龐大的家族事業.現在整天玩樂
我沒有辦法去改變我的年齡.我的長相.我的身材
但是
在一張履歷表上面.我唯一能夠努力的就是改變我的學歷.
沒有大的背景再撐腰.起碼學歷是自己可以努力的成果

現在.學校看到那天整天玩樂
將來畢業的出路就是出國的貴族子弟.心裡就很不服氣
難道就是因為她們投胎頭的比較好
整天就可以穿的漂漂亮亮.討論起來就靠他在他家族看過的實務壓我們.
然後分數就可以很高.
就因為每年寒暑假可以出國遊學.所以她們英文就比較趕秀.老師對她們另眼相看
搞的我們這些很努力在唸書的.好像被她們覺得..
"唉攸..會唸書沒用啦.反正你以後出去.還不是一樣....."
難道就是因為比就窮跟比較有錢.就可以差這多.這社會不會這樣太不公平了..

所以..雖然對研究所的態度我是屬於中立性.
我現在能唸.且有時間.無聊..我就是要好好努力...
套句我們日文老師說的話
"那些不認真.把別人的努力當成一文不值的人.我們要幹掉她們當肥料"

(PS.同樣這句話也送給那些台政大加上留學回國的老師.把私立大學學生當作沒腦.無心教學態度輕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