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00:54:18遨遊~ 浩瀚星河

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


< 立志行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卻由不得我 >
好像生命總是有一些缺憾,有一些心有餘力不足。是的,

雖然生命的長度由不得你自己,但是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雖然天氣的好壞由不得你自己,但是你可以改變自己心情。
雖然你的容貌是父母生成由不得你自己,但是你可以展現笑容。
雖然別人的想法由不得你自己,但是你可以掌握你自己。
雖然明天陰或晴由不得你自己,但是你可以好好利用今天。
雖然立志行善與行出來由不得你自己,但是你可以凡事盡力而為。





因為立志行善是一種高尚的志向
在思考的時候會散發出人性的光輝
想的時候很快樂, 只想到”做成”的美景, 很少人去想做不做得到
但一旦碰到實際面, 例如:會損及自己利益, 便會彈回來
使得做的事與原先計劃不盡相同
正所謂:君子立長志, 小人常立志
那種愈常說:我要xxxx, 通常十件最多做兩件
真正會做的人是立志在”心裡”不是口上, 所以人家說:惦惦吃三碗公

說嘛!動動嘴又不損失什麼, 做阿!喔那可要成本代價哩!
這種人通常只是催眠自己, 讓自己好過一點而已
真正體悟到:立志行善由得我, 行出來由不得我的人
表示他有在省察自己, 這樣的人會一天天進步的

節選自奇摩知識...
-------------------------------------------------

昨天聽到朋友說的一句話..
雖然還是不太了解這句話最大的涵義是啥...
那好像又牽扯到耶穌跟撒旦的關係吧..ㄏㄏ
改天在請她解釋一下吧..
不過我相信..這句話會她印象會那麼深刻..
一定有什麼啟發她的事吧..

那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
雖然立志行善與行出來由不得你自己,但是你可以凡事盡力而為。
切記切記!!!


上一篇:不錯的句子~

下一篇:幽默ㄧ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