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16:41:02白菜2號

兩個月來的實習心得,只有一句話

2008.8.24

本人現在已經有七年的年資,
加上實習,本人已經在這個學校八年了,
已經帶過兩次的實習老師了,

本人的感覺就是,
多做事少抱怨,抱怨不會讓你更好~~

要抱怨,私底下抱怨就好了,
檯面上不要給人看到~~~

我也說完了~~~

*****************

2004.8.16

四年前的我,
沒想到四年後,改朝換代之後,再度改朝換代,
雖然一開始就看到社會黑暗,
四年後,蠻感謝當初一開始就看到社會黑暗(呵呵)

PS怎麼會有人這麼可愛,剛實習完就接教學組長啊!真是太可愛了!


**********************

兩個月來的實習心得,只有一句話



PM 11:52 2000/8/30

兩個月來的實習心得,只有一句話,
社會黑暗啊!(用台語念更有力.........)
例如訓導主任明明還有一年就退休,可是硬被拉下來當專任老師,
可是他已經有十幾年沒有教書了ㄟ!
或者例如教務主任不得校長喜歡,來了一個只當了五年老師,其中四年組長,然後第一次來當主任,就當教務主任,然後就到完全中學,然後就到第一年有高三的完全中學,
例如總務主任的外號叫做丁東,是個注重細節的小氣傢伙!
例如國中編班,各種人情關係,明明星期天才電腦抽籤,可是編班事情應是搞了一個星期才落幕,
例如明明聯招登記分發,不可以把畢業證書拿回去,應是有人就可以拿回去了,
例如凡是遇到討畢業證書,編班的事情時,他們就說,我們和校長講過了,校長說我們可以......,所以我們要.....,所以你們要讓我們.....(校長又沒來說,我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跟校長講過,)
或者例如OOXX的.........
才來了三個星期的時候,八卦就聽了一大堆,
兩個月之後,當然聽到的更多了,
亂七八糟的事情也一大堆,
可是我要怎麼辦呢?
工友董媽說:反正你只待了一年就走,多做事,少說話,因為你的成績還是校長主任在打的,
然後我兩個月累得像狗,
卻有人悠閒的在悠閒的處室,還可以輪流來,還可以念自己的書,還可以準備教材,還可以去考代課還考上了,
或者有人的媽媽是學校老師,於是開始的兩個星期就不見人了,
或者有人請假一個星期,然後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也不見人影,

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去考學校的代課,
他們給我誇獎說,你試教很有模有樣,或者說,你口試時,你表現很好,很多觀念很健全,
可是明明就槓龜啊!
而且連備取都沒有備上啊!(全部也才兩個人考一個名額而已)
(你要不要猜誰是那個沒有備上啊!)
因為總分不到80啊!

他們說有上進心,
我手腳俐落,
我適應力很快,
然後呢?
明年歷史會有人退休,你好好幹!

好大的一個餅啊!可是一年後才能吃到,錯了,不是才能,
不過是「可能」而已,

現在呢?
我可以獨立辦完畢業證書的補發,入學,轉學,會印成績單,會蓋鋼印,知道什麼時候要蓋教務處的印章,什麼時候要給總務處蓋大印,因為我多半待在註冊組,我會用高速影印機印東西,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
就是還沒開始看國中的課本,就是對其他實習老師也不太熟,

你問我實習生活啊?
日子還可以過啦!有人也對我很不錯啊!例如阿華就給我洩題,
又常有免費便當可以吃,
水果更是常見,
七月那個月,免費的大餐更多,有次還到土城吃土雞城,
影印方便又免費,
趁主任不注意的時候,就上網玩,
美倫看我沒有吃中餐,還會給我麥片泡,
當然也有不好的啊!
尤其在領北聯、縣中、北縣高職成績單的時候,
那個是人潮,電話,都沒完沒了的時候,
還有國中新生註冊,高中新生註冊,編班,暑期輔導,制服,課本,做名條,轉入,轉出,申請成績單去申請學校的,補註冊,非到要找學校念不然不會發現原來畢業證書不見的,不時發現怎麼名單少一頭牛的,殘障低收入減免的,留級的,重修的,忙起來的時候,都得偷空,才能坐下來,
最遺憾的?
教學實習根本沒有,害我考代課時,倉皇失措,用我考代課的試教,當作第一次上台,真是悲慘,
知道太多人事是非,害我心中有成見,

要不要建議別人來這個學校?
至少和我一樣性格的人,最好不要來啦!

說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