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22:46:54yvonne

RoRo破病記

 

RoRo

當初是爸的朋友送我們的

想一想~他來我家也6年多

從一隻剛到我家初幾晚因不熟而哭叫的小狗狗

長大成現在的熟女囉!!~

不知不覺中他跟我的關係也變成家人般

(雖然他不常被准許進入屋內)

 

雖然~我們對牠的愛沒像愛狗人士般的那樣待他

但我們還是對牠為牠做了適合亦或應該做的事

他雖沒進屋內但他絕對是隻超乾淨的狗

他定時的施打預防針

每天必定帶去散步陪牠玩

這全都是他的主人李爸爸對牠的愛

所以牠也跟我一樣是個很幸福的孩子


但今年元旦,牠卻因我們大家都忙於工作疏於照顧而生病

一直狂拉和嘔吐

12/31深夜就拉了,但因工作關係而沒去注意到

直到1/1發現~大事不妙

1/1,他原本就診的動物醫院休診

但因他狂拉又加上我們不懂又幫牠洗澡

(因牠的便便去沾到牠的身體,很臭也很髒,所以就自作聰明)

結果這一洗反而讓牠更嚴重

我也急了,這樣不看醫生怎行

到底是跟之前一樣食物中毒還是一般感冒

心想~出去找看看是否會有其他動物醫院國定假日是不休診的

好在~找到一家(還是不要公佈名字想知道的在私下問我)

看到時真的很開心

結果~獸醫師不在(早上10點)

我:請問獸醫師何時會上班

診所:獸醫師上班前會先去巡視養殖場看魚兒是否生病,何時會進診所不確定

我:那是否可先把狗狗帶來診所等醫師

診所:不行~(理由:會傳染給其他狗狗。好吧!這我能接受)

只好回家等中午時間在來囉~

中午接近2點時我帶著RoRo前往

沒想到~獸醫師還是不在……….(店是開好看的喔)

診所:獸醫師中午去丈母娘家吃飯,還沒回來~

我:那請問~~獸醫師何時才會回來丫...

診所:那請你們留個電話,獸醫師回來我在打電話通知

也只有如此了,又默默的把狗帶回家等囉

3點半左右診所打電話來囉!!~

當然二話不說趕快帶RoRo

(結果~沒想到卻是帶牠去給人家欺負,氣~)

 

 

 


 

RoRo牠真的是隻很膽小的狗狗

連隔好幾條街的鞭炮聲牠也能嚇到皮皮挫

更何況是碰到陌生人要對牠做醫療行為

牠當然會抵死不從囉!!

然而此時獸醫師卻是語氣很不佳的跟我們說~

獸醫師:狗是你們在養嗎?(是我跟我媽帶去的)

我:不是

獸醫師:叫養狗的主人來,不然牠一直在怕也不願讓我看

(從以前~RoRo去打預防針甚至是食物中毒住院,因我爸工作關係,沒一次是我爸帶去的,所以我們心想為什麼就一定要主人來)

我媽:你不是該用個小籠子把牠關起來然後固定住嗎?這樣不是就可以好好的看診,為什麼要主人來丫~

獸醫師:好~主人不來那我就自己壓住牠,你們可別怪我虐待你的狗

說完就很用力的把狗強壓向治療台,打針

一看氣昏了,什麼鬼醫師丫...這就做在治療

心想,先保RoRo沒事在說,拿藥付錢回家

離開前還發生小插曲,因RoRo被那重壓嚇到拉屎拉尿,我們還得自己清理治療台,旁還有診所的助理完全不理會我們~~~

(2個人都氣的要死,心想也默默的發誓再也不會帶RoRo來這種爛醫院)


 

隔天一早我們馬上帶RoRo回牠固定就診的聯合動物醫院

一到醫院助理馬上詢問我們~RoRo怎麼了

一告知牠的症狀,助理就將牠抱上治療台

助理看到RoRo很緊張就趕緊的安撫牠醫生要診斷,也先將牠套在一個籠子中,且慢慢的將牠關到只剩牠身型大小的空間固定住,這整個過程因RoRo緊張而不易控制,但"所有人"連同醫生都是很親切的誘導、安撫RoRo,雖然如此,RoRo還是老樣緊張到又拉屎在治療台上,我們因不好意思要整理時,助理卻很客氣的說,沒關係等會他會清洗(跟昨天真的天差地丫~~~)。

 


診療結束,對我們教學,如何去照顧生病的RoRo和餵藥,這~只要吃藥昨天居然是一下子打了3支針,真怕藥量過重。

 

RoRo剛好打預防針的時間到,醫師有交代等他感冒全癒後,約一周後才可打預防針。帶回打預防針時,RoRo尚未進醫院前,在那轉圈圈準備大便時,醫師在裡頭看到就趕緊跑出來看他嗯嗯的結果,觀察牠的排泄物,RoRo上完時我們要借掃把清理時,醫師很客氣的說等會助理會清洗,這又讓我再次覺的"怎會差那麼多")但也更篤定我們一開始為牠選擇的是對的。

 

大家一定會覺的,聯合醫院的收費一定很貴,服務才會那麼好,但其實並沒有,二天相較,聯合的花費還更低。會分享RoRo破病記,主要是因我單純覺的,不論其是狗或是任何的動物,其都應該有等同於人類應有的尊重,而不是因牠是動物就可以人類強大的力量去壓制牠,粗暴的對待牠。

我只是單純的分享RoRo的就醫過程和我們的感受,絕無幫聯合醫院做廣告,只是不公開另一間動物醫院的名字,是因想~也許是我們的狗狗顧人怨才會被如此對待,搞不好有人覺的他的服務很好,在另一原因是~我並不想被"明明就是錯的人硬要說別人錯"的人告。^.^

 


 

上一篇:2012回顧文

下一篇:2013年回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