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0 20:09:00Yvonne

我的新玩具

星期天,我買到了我高中時代夢想的鞋子。

不知道其他人的高中有什麼休閒娛樂
那時的我,瘋狂愛上溜冰
每逢星期六、星期天、國定假日,
就和三兩好友坐公車到西門町
開始一場速度競賽

不太記得怎麼開始會前溜的
但學後溜的經驗卻讓我印象深刻
原本不會後溜的我
看到大家在玩接龍好像很好玩
覺得帶頭的人後溜的樣子 很帥
就這兩個簡單的理由
足以激發我以膝蓋上瘀青的代價來換取

我覺得每一種學習都從觀察開始
於是我便坐在一旁看走直線時別人怎麼溜
轉彎時怎麼換腳
朋友跟我說剛開始練先用雙腳畫葫蘆
最後鼓起勇氣放開欄杆
天啊!我還真懷疑是不是我的腳
怎麼好像無法控制
幾次都差點劈腿腳還收不回來
在角落練了一陣子
終於在我不服輸的個性下
學會了後溜、側煞

溜冰的樂趣 這才開始呢!
通常都是我們三個女生一起溜 相互扶持
慢慢的越接越長
有時還有兩三條龍一起比賽
不過我們三個算是比較有良心的龍頭了
不會故意甩尾害別人跌倒
「風聲從耳後呼嘯過」
滿足了我追求速度的快感和成就感
真是一段令人懷念的日子

那時我們三人都去做溜冰鞋
〈拿一裝步鞋去裝輪子〉
除了因為不想穿大家都穿過的鞋子
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輪子
不過每次都要帶著溜冰鞋坐公車
覺得很重也很麻煩
那時的我便想
如果有一雙鞋平常可以當球鞋
想溜冰時又可以變成溜冰鞋那該有多好
沒想到在多年後實現了十六、七歲時的小小心願
穿上這雙鞋
把我再次帶回了高中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