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5:57:20柚子&大頭

雙色蝦肉珍珠丸

食材:
白糯米、黑糯米、新鮮蝦肉、豬瘦肉、蔥(綠+白)、紅蘿蔔、糖、乾香菇

調味料:
醬油、料理米酒、鹽、白胡椒、香油

步驟:
1.白糯+紫糯洗淨泡水(紫糯可先蒸一次),要使用時再瀝乾水分

2.蝦、瘦肉1:1(各約180g),🥕切細丁、蔥切細丁、乾香菇泡水切細丁,加入適量料理米酒、鹽、白胡椒、香油、少量糖,全部進食物調理機,加入微量水(打水),一起打約兩三分鐘,讓整個肉團富黏性以便操作。


3.將蝦肉團捏圓,放到瀝乾的糯米中,裹足糯米,放入蒸籠或電鍋蒸熟,就是外觀可愛、口味(口感)老少鹹宜的雙色蝦肉珍珠丸!


分析:
1.用竹蒸籠的確風味較佳,但切記還是要放個盤子,留住釋放出來的肉湯,另外,可收集肉湯,放入鍋中加入少許太白粉(湯汁本身若未到足夠,可不放調味料),熬成薄芡高湯,再倒回盤中,風味更好!!

2.用電鍋蒸,若量不多,用2/3杯水就好,跳起後再接少量水避免表面太乾,影響口感喔

3.紫糯米、白糯米熟成時間不一樣,建議分開洗,先將紫糯蒸一次,再和泡過水的全生白諾一起攪拌,一起裹在肉丸外面,可增加色澤,也增加營養喔!

#
三妞媽吃貨天堂



(悄悄話) 2019-03-01 15: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