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23:22:00柚子&大頭

謝謝你~給我答案

一個炙熱的午後,最近燒灼的話題仍在手機內通訊軟體此起彼落地討論,
帶著七歲就滿口亂牙的大女兒來到牙科,身邊還一個意見很多的老二,
訊息不大規律地進來,我也了無生氣、無奈地回應,
並帶著自嘲揶揄,希望一切的不愉快趕快畫上句點,
突然,LINE進來一個孩子傳來的訊息,說要拉琴給我聽...
當下幾乎掉下感動的眼淚,瞬間又化為感慨,我當初來到這裡,
要的只是一點點的貼心、一點點地回塊,就足以讓我開心好久好久,
現在呢?鳥事環繞讓一點小感動,都衍生一堆無奈,
我可以不要當這麼可笑的大人嗎?

我是體制內的共犯,時至今日,已不在意踽踽獨行抑或眾星拱月,
當是非已了然於心,你們的自負無知已經無法懲罰我...
我要讓自己,成為不用從你們口中得到肯定,也意志堅強的人。

2015年底,馳騁在漂亮的高屏橋上,我抱著大肚子,
又是跟未見面的孩子見面、並跟心中的女神靜茹醫師一番討論後,
突然覺得,那天天空美得不像話,空氣乾淨得讓湛藍的天空及潔淨的白雲,無限和諧、姿態迷人,
我想起前一晚處理的棘手狀況,我拿起手機,記下對那孩子的期許及愧疚,
好希望,他也看到和我一樣的美景,對於許多事情能坦然並放下~
那是種無法言喻的憐惜,也是態度堅毅的支持,
讓他~能繼續在對的道路上,好好珍愛身邊的一切...
2017 夏天,他,從我的日常離開,帶著豐厚的成績及自信,當然,還有滿滿的愛,
在踏上旅程的途中,竟不忘與我的約定,一句話讓我這兩周以來的所有壓力與掙扎,
得到答案,思緒澄澈...

教職,應該很單純的。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