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00:59:53柚子&大頭

就這樣走過來了...

2009.9  快要臨盆的我(一)


2011.04快要臨盆的我(二)


一次是凌晨兩點,一次是清晨五點入院,
在高醫,面對這台機器,以及不知道盡頭的陣痛,還有恐怖的催產素、不時的內診,
都是39周又4天,兩個孩子想要加入我們的生活,
雖然有電視可以看,有先生一直陪著,一邊陣痛還要擔心寶寶的心跳...
記得我第二次入院,看到這台監測器,有種想把它砸爛的衝動,
因為最痛苦的時候,它就一直在旁邊鬼叫...


雖然沒有打無痛,但產程都很長,一次是20.5個小時,一次是7.5個小時,
累到陣痛的空檔會迅速睡著,然後又繼續痛,催產素一打,
疼痛就維持在高點,誰說可以進食?哪有可能,水都快喝不下去了...


孩子的第一張照片~禕勻



孩子的第一張照片~恩誼


接生主治醫生:沈靜茹  護士:高惠文(兩胎都是,有夠巧)
生禕勻時還一位住院醫師協助,
生恩誼當天只有我一個產婦,一大票實習醫師、護士、學生,(最少20個人)
阿娘威,在要用力時,一堆人喊口令,我要聽誰的啦!!!
還好護士長一直跟著,肯定又正確的時間點給我指示,不然我快要罵髒話了...


接下來,量身長、體重、頭圍、胸圍,媽媽就晾在產檯上縫線了~
生禕勻一路裂到直腸,最嚴重的四度裂傷,但生完真的鬆一口氣!
腳印的照片上面是禕勻,下一張恩誼,兩個是同一雙手蓋的喔!




量身長(恩誼)



量體重(恩誼)


量頭圍(恩誼)



取臍帶血(恩誼),兩個寶貝的臍帶血量都非常多,細胞活性也非常高,
也順便幫我們驗血型,禕勻:B,恩誼:AB



收集好的臍帶血(禕勻),儲存公司~再生緣


兩姊妹出生資料:
          頭圍                   身長                    體重                     胸圍
禕勻     34cm                 51cm                  3140g                  34cm
恩誼     32.5cm              53cm                   2980g                  32cm
 
不過事實證明,出生長以後不見得高,因為恩誼現在是矮冬瓜,姊姊反而高呢!
--------------------
讓人期待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小孩會這樣(還沒洗澡),就跟我回恢復室喔!
而且一到媽媽身上,孩子一定停止哭泣...那種感覺好真實,又好不真實,
這個小孩真的是從我肚子生出來的嗎?
(PS上面是勻,下面是恩)




二妞恩誼要抱來我身上前,瘋狂吸手指,眼睛已經呼嚕呼嚕轉,
這就是現在九怪的前兆嗎??哪有新生兒這麼油條的?


很奇妙的事情是,自然產後,貝比跟我回恢復室,還沒洗澡穿衣服,
就會吸允,兩個寶貝都一樣,而且恐怖的蔡恩誼竟然在恢復室就把我吸到流血了!
照片這隻這麼大隻,當然是勻!


.........................................
然後就回到病房.回家,開始和母奶、小孩大戰了....



禕勻的彌月禮盒,歐貝拉小熊





恩誼的彌月禮盒,歐貝拉典雅

------------------------
會想要整理這些照片,主要是看了這段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tCQD6wh1gsk 

懷孕過程的辛苦、擔憂、期待,真的還蠻還念的,
但是想到產後一堆事情,雖然甜蜜,
卻是更麻煩、疲累,甚至讓人沮喪...
現在~~我的兩個寶貝,繼續每天找我麻煩...





也謝謝家人給我們的協助,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幸福平安健康的長大~
報告完畢~














































上一篇:睡前儀式

下一篇:謝謝你~給我答案

Justy 2012-07-09 12:20:32

生產過程回想起來的確驚心動魄
可是如果還要再重來一次我也願意:)
小孩真的都是天使
都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