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22:26:20柚子&大頭

睡前儀式

每天晚上,爸爸陪禕匀睡覺前,有一定的"儀式"要進行,
我也曾經想參與,但是,那個儀式總是讓我潰堤...,
一定會破壞妹妹睡覺的氣氛...,所以我總是自己在廚房或書房裝忙,
讓爸爸陪禕匀順利入睡,再去幫他們收東西...
------------
睡前儀式非常簡單,就是喝完奶.刷刷牙.喝水漱口後,
爸爸幫禕匀換好尿布,燈關了,開始"禱告",
禕匀也會口齒不清地跟著說:禱告...,
爸爸就開始說:......
內容大概是,希望上天保佑媽媽和妹妹在懷孕和生產的過程平安順利,
所有家人都健康快樂,禕匀和妹妹長大要成為樂觀.健康.有智慧.有勇氣的孩子,
......,在禱告時,禕匀總是很安靜地聽爸爸說話,禱告後彼此互道晚安,
禕匀開始準備入睡,乖巧的她習慣爸爸和她一起睡覺的"儀式",
總是能順利入睡!
------------
我喜歡他們一起睡覺的儀式,雖然我會避免參與,
因為當爸爸溫柔地跟禕匀說那麼多祈求.禱告的詞語時,
真的讓我很感動,感動到每次聽都流淚,禕匀總是很乖巧的靜靜聽,
從來不會哭鬧或調皮搗蛋,因為她也把爸爸的祈禱詞當真,
她也希望媽媽和妹妹都能平安健康,希望所有家人事事順利...
念完禱告詞,爸爸會開始唱歌,陪禕匀調整一個舒服的姿勢,
跟著厚重的冬被沉沉睡去...
------------
我從來沒有印象,小時候爸媽事怎麼陪我入睡的,
當我有記憶開始,就是自己睡覺,我小時候就是個神經質的孩子,
所以在童年時我常常失眠,頻率非常非常高,
我多麼希望,爸爸或媽媽能睡在我身邊,拍拍我,陪我入夢鄉...
失眠的夜裡我非常焦慮,早上起來還要上學,
所以我從小就有嚴重的偏頭痛,腸胃狀況也不好,
年紀越大,越不敢跟媽媽表達自己身體的不適,因為總被認為是偷懶,
小孩子心理有多大的壓力與不快,那時候,真的不會也不敢表達...
-----------
當我看到禕匀總是睡得香甜,且能很快入睡,真的超羨慕的,
或許這一切都該歸功於有耐心的爸爸,每天每天,
不厭其煩地,誠心誠意地,和禕匀一起禱告,一起睡著,
我也真心的期盼,這些祝禱詞都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