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09:23:34柚子&大頭

.................................

前一陣子,孕程非常不穩定的我,常常臥床、看醫生,
沒法上班或照顧小孩,明吉同學江小霖的媽媽很熱心的搶到楊院長的號,
說要把名額讓給我,說真的,等到要看診時我已經比較穩定,
在謝醫師那兒看也得到一定的照顧,本來想拒絕,但又不好意思辜負人家的好意,
所以就去看看...
第一次看診,江媽媽陪我進去看診,楊院長非常客氣,
對於我的狀況講解的非常清楚,還和江媽媽閒話家常,
江媽媽先前還提醒我,可以跟他提到我曾給他老婆櫻蘭老師教過兩年,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我是來看醫師的,不想攀甚麼關係,
而且江媽媽幫我做那麼多事.問那麼多問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道謝...
想說就拿藥回家吃吃看,謝醫師那兒沒辦法幫我解決的胃脹氣.偏頭痛,
看是否能改善...而且楊醫師還送了一個大禮,說孕婦可以不用排隊看診!!
江媽媽本來幫我問是否可以直接掛號拿藥,醫生說:不用啊!!孕婦直接來看就好~
江媽媽又問:那如果晚上來掛了號,大概十點門診快結束來就好是嗎?
醫師說:不用!!孕婦和發燒的小孩不能等,隨時來可插號看...
我當時心想,不大好吧!!??謝醫師那裡還一堆上市上櫃公司大老闆、立委,
每個都要等,因為謝醫師說:在主耶穌面前,人人平等,有再多的錢都要等,
所以我也很習慣等待,如果要久等,我乾脆回屏東陪禕勻,再跑一趟都沒關係,
(但是等待讓我失去太多陪孩子的時間,所以每次看診我都緊張兮兮,結束後都飆車...)
因此聽到能差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
兩週後,我胃脹氣的狀況真的改善了,謝醫師只告訴我那是懷孕媽媽會遇到的狀況,
因為小孩在頂胃,這表示楊院長的藥是有效的!明吉一直催促我再去看...
早上我就先打電話問小姐,我這種狀況要怎麼掛號,她們說:來現場問楊院長!
晚上七點多去到醫院,我不好意思叨擾醫師,又問了二樓的護士,得到一樣的答案,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去問楊院長我是否可以掛號,OK後我才下樓去掛號,然後回來候診,
看看時間,發現八點多了,禕勻要睡覺了~~剛剛出門她一直抱著我的腿,
我好想回家看她...這時看看掛號單:39號,心想:問一下護士大概看到幾點,先回家一趟好了,
結果護士正在院長的診間,她說:不知道ㄟ~看完為止!你再打電話來問~~
我說:那我先回家好了!!正準備轉身下樓,楊院長說:不用啦!!等一下我叫妳...
唉!好吧~~,不知道禕勻會不會又一直叫媽媽......
大約半小時吧~楊院長叫我進去,這是震撼的開始...
"你不是有在看預防醫學嗎??那就不用再來看我啊!"
(兩週前你告訴我,那邊的針繼續打,你的藥會讓我的針劑吸收更好...)
我說,是啊!我想兩邊都看,而且那邊比較遠,等待時間長...在屏東我可以回家陪小孩,
(我想我沒有必要解釋因為我想陪孩子,或因為下班去打針,讓我一整天都沒見到小孩之類的話吧...)
他馬上打斷我:"你的心態非常不好!外面的人都是半夜來排隊的ㄟ"
(我有說我不等嗎?我剛說要回家,是誰留我的?而且這是我病患的選擇,謝醫師沒辦法幫我解決的部分,我求助於你,你是醫師,病人來了,不是一樣要照顧嗎??況且我又不想插號,更不想享特權!要不是我肚子裡還一個,我家明吉先前也不會想半夜來排隊,然後讓江媽媽這麼費盡心機幫我們...)
接著,他對我的態度更加冷淡,只打電腦,不時的回頭說我心態不正常,
又說大家都在等,為何我不能等,我又不是急症...
(我有說我要回家等你忘了嗎?況且如果能直接拿藥,我也希望拿了就走,不要耽誤其他病患,是你自己說孕婦隨到隨卦的,江媽媽也有幫我問,不是嗎?.......)
當下我真的啞口無言,難道上上周江媽媽和我一起來時,他講的話...只是場面話,
其實他的遊戲規則不是這樣,所以我要掛號沒有一位護士敢作主,全部叫我自己問??
遊戲規則變來變去,我也沒有不遵守,你有必要講成這樣嗎?
所以最近被偏頭痛困擾的我都不敢講,話全吞回去,莫名其妙被數落,真的很傷心!!
------------------------
回家後我把事情轉述給明吉聽,明吉很生氣,
他說要到處PO文,讓大家知道院長的態度很不好,我就說,或許他心情不好吧!算了~~
最後我們決定跟江小霖說這件事,看是不是我誤會院長先前的意思,
求證之後發現,我的聽話能力沒有問題,明吉另一位同事也給院長看過的,
也是孕婦,也說隨到隨看...
我必須聲明!我並不要求隨到隨看啊!!我在高醫,多少次請早上的假看診,到中午還看不到,
每每差點趕不回學校,有時看夜診,六點多去,十點才看到...
在謝醫師那兒更是,去現場發現~~啊!!還好久喔!
我甚至會又開回屏東陪小孩,並隨時打電話關切是否快到我了,才又趕去!!
好幾次遇到過號,又要等三個,謝醫師看一個要半小時,所以等於我還要等90分鐘,
我也等...我不怕等,只怕浪費時間,只怕少了跟孩子相處的時間,
我是個媽媽,就這樣小小的奢望...ˇ多陪我的孩子,有錯嗎?
我也沒有必要跟院長解釋那麼多吧!?只是你根本不想了解就定我罪名,
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讓病患覺得不受尊重,也拿不清他看診的規矩,
你要教訓病患,大可不必用這種態度...讓人家很不舒服,
也害我一整夜難眠,一直反省自己當時的態度是否不好?是否高傲?是否理不直還氣壯??
我記得我還一直跟他謝謝,也說不好意思,幹嘛那麼低聲下氣啊?被罵傻了嗎?
----------------------------
明吉的同學江小霖真的很好,她還說有機會掛到再把名額給我,
看楊院長的態度會不會好一點,我想不用了...
他大概會拒看我吧!?
結論是,他是位好醫師,但大家口中的名醫.神醫,沒事別去招惹!

上一篇:正向思考與惜福

下一篇:睡前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