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2:53:52柚子&大頭

YUMI 健康真好...

昨天是我看羊水報告,順便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一到衛教室,護士馬上叫我的名字,

我趕緊探頭過去:我就是!

她回答:妳來啦!先坐!

然後馬上回頭跟另一位護士,指著一本病例說:這個羊水報告有脊柱裂!

我嚇出一身冷汗,趕忙湊過去看,唉呀!還好不是我的!

是要嚇死我不成!?隨後他們討論完又走了出去,

我緊張兮兮地跑去檢查剛剛那本病例,

再次確定不是我的名字,才完全放心!那是一位68年次的媽媽~

之後我把這件事告訴明吉,

他說那個媽媽一定會哭哭,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當時醫生要我做羊膜穿刺,因為擔心YUMI的狀況,我也哭了好幾回,

現在看別人的報告是不好的,更能感同身受...忐忑地等待報告,

而報告結果又是如此的殘忍,孩子應該會動了吧!?是要留下還是生下來?

每個生命都得來不易,也都相當珍貴,

現實的殘忍真的會擊潰父母的信心與期待...

-----------------------------------------------------------------------------

醫生告訴我,羊水報告完全正常,YUMI很健康,

我和明吉開心極了!接著要做高層次超音波,醫生發現我肚子很小!

可是大家都說我肚子算大!?不過到底是大是小不重要,

我只希望YUMI的成長正常就好了~醫生一開始就照我們最擔心的腦,

右腦室過大的數值已經恢復到0.66CM,也就是BABY已經自己吸收掉,

接著檢查小腦.大腦,都非常正常,

我們也發現原來BABY在我肚子裡已經是倒立的狀態,

頭在下面,腳在上,兩隻腳甚至伸得直直的!超可愛!

他的腳丫子動來動去,總共十隻小腳指,要算仔細喔!

醫師一面指導另一位較年輕的住院醫師怎麼檢查細部器官,

一面跟我們講解!我兩邊都聽,有些太專業了,但還是不想漏掉任何細節!

手手也很可愛,十四個指節缺一不可,我們看著看著,

YUMI忽然握拳,伸出大拇指,比出"讚"!的姿勢,

明吉馬上說:該不會又要吸手指了吧!?才說完,手指馬上進了她的小嘴,

我們驚喜地笑了出來~猜得真準!!

醫師接著看心臟,兩個心房.兩個心室,血流正常!

聽到一個個接連而來的"正常"."漂亮",讓我心中的掛念一一放下!

醫師還說YUMI超配合,要看什麼都給看~

兩個耳朵.鼻子.眼睛.下巴.嘴唇,同樣不費吹灰之力,

機器移到哪,就乖乖的露出來給我們看,

真是一位難得願意全程配合的好孩子~醫師滿意,我們也超滿意!

喔~還有還有~BABY已經有500多克,大小是21週+2天,

跟我懷孕週數完全符合~標準!!!

聽到由醫生口中保證YUMI是個健康的小孩,心中的掛念消失遁形,

剩下的~是開始擔心才懷胎21週的我,胖了超過10公斤

到時生產不就變成大母豬!?慘了~

可是胃口並沒特別好,又不愛吃零食點心的我,到底為何一直胖???

唉~得好好調整運動及飲食,看是出了什麼問題......

YUMI可以圓圓的,我可不行!

大頭也不行~我和大頭一起施行小小的減肥計畫吧!(我應該是緩慢增肥計畫)

讓YUMI得到營養,我又不至於胖得過頭..........


上一篇:回想懷孕初期~~~

下一篇:

柚子&大頭 2009-05-26 12:46:49

謝謝~~懷孕真是一件幸福又煎熬的日子,我會好好享受的!

小Mei 2009-05-22 13:55:57

懷孕過程的心理煎熬,我懂~~很辛苦,但很珍貴,媽媽真的好偉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