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15:28:25allice

變髮圖強

改變髮型跟改變穿著對一個人的印象丕變,似乎頂上功夫效果強大一點。

在高中髮禁的年代,用杜絕變髮讓青春躍動的能量禁錮在升學的軌道。世界只有男生、女生兩種頭髮版型而已,誰是誰,後面看都一樣,從正面看才知道廬山真面目。

每個人開始有自己的風格,大約從大學起跑吧。

那時的髮型店競爭也沒現在激烈,但價格已經兩千元起跳了,才發現變美的代價,一向都不便宜。而且因應我求新求變的個性,加上過於烏黑的髮色,一定要全套的剪染燙,才能讓每一次面貌都不一樣。一直到現在不大燙的時期,我的台詞都是:要完全不一樣。

每次我都很享受坐在椅子上,聽著剪刀喀擦的韻律,那種剪的越久,越覺得頭髮受到寵愛。所以當某次遇到超完美主義的處女座造型師,正想把沒有髮廊或設計師忠誠度的我,終身髮型設計投票給他時,他竟倏忽跳槽了。遇上各色的設計師,對我的頭髮詮釋出的作品,就像鏡花水月一樣,也像找戀人一樣,充滿可歌可泣的歷程。讓我禁不住的想學漫畫裡那種誇張式的吶喊,就讓我成為尋找完美夢幻髮型師的吉普賽人吧!

對於人類來說,選擇越多,誘惑就越大吧?

所以已經好一陣子短髮的我,可以提高上髮廊的次數,可以揣想不好的情緒通通跟著剪掉。心情不好的時候,剪髮,簡直成為一種解藥了。

上一篇:無聲的收音機

下一篇:不堪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