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09:56:52allice

不堪的禮物

100年這個世界似乎發生了很多事。

我的世界因為滿滿的工作,許多生活紋路、情緒、成長就像畫框,那麼如影隨形的黏著每日、每月目標,雖然壓力一直都在,但是,我知道,一旦私人時間太多,就像現在,必須和大學時期在記事本上寫上一本書或一部電影的名字,彷彿,時光不是就這麼輕悄悄的走過而已。一定要有一些痕跡留下。

我在焦慮吧......

直到想到手的獎項總是差一步,直到感冒、過敏、外痔、子宮頸發炎接二連三的報到,我想,我忘了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雖然成長是需要勉強的,我總是試著跟上遙不可及數字,再被數字用意外轉化的方式攻擊。好勝是好用的武器。外在儘管用拉高稻穗的速度雲霄飛車著,內在忽略心的內在小孩,說請假、休息、任性、哭、不乖這些偶爾發作的正常性放電,都必須因朝著完美,要暫時謝絕。

但身體不被控制,就跟人心一樣。

成長要內外攜手一起。

在高峰的時候,人總是意氣風發,絕不可能思索低谷時帶來的省思,很弔詭。偏偏低潮時候,就像良藥一樣苦口,總是讓人特別難受,卻又帶來謙虛和一堆後頭不得了的禮物,在事後歸納才會知道是以不堪的樣子包裝送來的,但誰卻都想拿到漂亮形式的。

蹲的姿勢有多低,起飛的時候就有多高。

突然覺得勵志的書似乎通通發酵了。

 

上一篇:變髮圖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