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0:44:11allice

小姐變成老姑婆

                                                                                                                                                             請不要被這麼聳動的書名給嚇得以為是八卦週刊的標題。誠如他的副標書名寫的,這只是一本關於性、月經、生產背後的秘密。我個人倒覺得,如果中國人是這麼羞於教育關於身體的知識,個人要買來收藏,或增進對女性身體的認知的話,這絕對是本可以放進書架的好書。

除了作者(三砂千鶴)本身的醫學背景:日本京都藥科大學畢業、英國倫敦大學疫學博士,1958年出生的世代帶來的經驗和學問,可說是很有sence的長者。

我認為她打破了我先前對生殖和月經的偏見,以女性身份的先驅(畢竟比我多吃了好幾年鹽)和正確觀念,讓我們得以在危言聳聽和女性自主中取得平衡,在每個不無道理的觀念下反身思考我們自以為的,同時喚醒女性自覺,引導讀者和她的學生可以回過身選擇走「自然而然」的路,進而更愛惜、尊重自己。

讀完後,更讓我深深覺得,這本書在世上,不但女性會很喜歡,公婆應該也會百分百推薦的一本書。

上一篇:日本料理神髓

下一篇:自由寫手的故事